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樣一本書——四季

這樣一本書——四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春是一幅畫卷。

  南歸的大雁列陣齊飛,鮮嫩的幼芽隨風搖擺,這是一年春。瞧:連綿山川順勢東向矗立,蜿蜒流水直落山腳小村。綿綿細雨澆灌柳花草葉,大雁春鵲喚醒冬眠景色。

  朝陽照樣蓬勃的氣息,笑談冬過大地醒。萬物勃勃生機。

  一道靚麗風光。這是春的畫卷。

  夏是一本小人書。

  夏日到來,自然忽略不了那烈烈的太陽。正直中午,一團火紅懸挂當中烘烤着大地,連遠來的風都帶着熱意。

  幾個小娃赤腳在那綠蔭下追逐,老人們悠閑的泡着茶,談天談地,不時呵呵地看着幾個頑皮的小孩在自己身邊玩耍。女人們織布,男人們下地幹活。

  男耕女織,老幼閑閑。這是夏的小人書。

  秋是一本風景書。

  傍晚,難得一見的火燒雲蔓延了半片天,天際邊的夕陽散髮絲絲暖意。

  有一陣沒一陣的爽風呼呼的穿梭在森林,弄掉了好幾片火紅的楓葉,鋪滿鵝卵石的小路,種滿綠草的草地,都落滿了紅艷艷的楓葉,似那一段紅綢,從這一邊,延長到那一邊。與那漫天的火燒雲倒頗為賞眼。

  紅。這是秋的風景書。

  冬是一本凄涼書。

  漆黑一片,這是一個沒有月亮,連星星也沒有的夜晚。街上沒有人,只有路旁昏黃搖曳的路燈。這一切顯得那麼荒涼。

  猛然吹來的風,是那麼狂,那麼肆虐,嚇得老路燈一拽一拽的。風雪交加。

  站在窗戶旁,擦拭窗戶上的水蒸氣往外望着:白,一片白茫茫。無論是松樹上,還是山峰上,還是屋頂上,除了白,還是白。

  凄涼的一切,唯有風雪精靈一人孤獨的走着,她發怒了——沒有人陪她。她憤怒的敲着窗戶,發狂的搖着松樹,嘶啞地喊着呼呼的聲音......

  白雪皚皚,孤獨一人。這是冬的凄涼書。

  四季無常,這是一本四季書。

您正在瀏覽: 這樣一本書——四季
網友評論
這樣一本書——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