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大廈里的黑幕

大廈里的黑幕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小景

大廈里的黑幕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老總失蹤起風波

  記者探訪生疑雲

  大清早,泯江法制報記者歐陽雪梅就在睡夢中被主編的電話叫醒了。“你知道地產大王巫陽春被評為全國勞模的事吧?昨天他該上北京統一參加頒獎,可是突然找不到人了。這裡面大有文章!考慮到你多次採訪過他,想讓你去採訪調查,沒問題吧?”

  巫陽春是省城最先搞房地產開發的老闆,名下的財產數以億計。他已年屆天命,但看起來只有四十二三歲,國字形臉龐紅光滿面,1.75米不胖不瘦,確實算個很有魅力的男人。巫陽春不喜歡被採訪報道,但他還是被媒體捧為民營企業家、房地產大王、慈善家。

  一年多前,市紀委收到舉報,巫陽春的府河房地產總公司曾向市建設局有關領導行賄,紀委沒調查出什麼問題。歐陽雪梅曾為此側面出擊,對巫陽春進行了採訪。巫陽春知道是衝著舉報的事來的,因此他首先陪着歐陽雪梅考察他的建築公司“市建設局十大優良工程”,然後又陪着她參觀府河迎春公寓的銷售現場,介紹他們的成熟營銷手段。最後又陪歐陽雪梅去參觀他的物業公司的人性化貼心服務。

  回到總部,巫陽春對歐陽雪梅說:“正是由於我們公司在建築時確保質量,在銷售時開誠布公,在售後加強物業管理等一條龍運作,使我們公司既重信譽又有實力,我們何必去行賄呢?至於別人要誣告我們,要攻擊我,那隻能說是別有用心喲!”

  採訪后,歐陽雪梅對巫陽春也有了好感,用褒揚的口氣寫了《府河房地產總公司為什麼在市場競爭中獨佔鰲頭》,想澄清府河房地產總公司沒搞幕後小動作,而是靠一流的質量、一流的管理佔領市場。這篇新聞特寫也為府河房地產總公司起了個很好的宣傳作用,使其影響更大,生意更興隆了。巫陽春對此很感激,將歐陽雪梅奉為座上賓。

  現在巫陽春“失蹤”是怎麼回事呢?歐陽雪梅撥打巫陽春的手機,是關機信號。她開車到了府河房地產公司總部大樓門口,上了樓,直奔十八層辦公室。巫陽春的女兒巫曉娟總經理在裡面,她和歐陽雪梅很熟。巫曉娟問道:“你也是來找我爸的吧?你是今天來找他的第十六個人了!我爸走了,但究竟到哪裡去了,我們都不知道。”巫曉娟知道歐陽雪梅和自己父親的關係很好,而且歐陽雪梅的文章又幫過父親的忙,所以她不像上午打發其他人一樣憑几句客套話就叫秘書送客。巫曉娟告訴歐陽雪梅,聽說下屬的一、二公司,即府河房地產建築公司和府河房地產開發公司竟然獨立出去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她一概不知,現在父親又不見了,真不知該怎麼辦了!

  歐陽雪梅聽了,也感到吃驚,她安慰巫曉娟別著急,決定調查之後再向她回話。

  二、分割財產安人心

  真正用心費思量

  歐陽雪梅決定先找府河房地產總公司下屬的一公司——府河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吳光華。他是巫陽春的女婿,巫曉娟的丈夫,一個在愛歐陽雪梅面前獻殷勤的款哥。府河大酒家的雅間里,歐陽雪梅不到二十分鐘就勸了吳光華十杯酒。吳光華在酒精的作用下,早已忘掉了巫陽春的囑咐,和盤托出。

  原來,巫陽春那天把吳光華叫到總公司,說為了避免重複上稅,促使他不斷進取,他決定把一公司,也就是房地產開發公司分離出來。巫陽春決定,一公司改為獨立核算並具有法人資格的公司。公司的總經理和法人代表由吳光華擔任。總公司還把新近竣工並開始出售的那幢公寓大樓撥給一公司,其所售資金作為一公司今後的發展基金,另外劃撥四百五十萬元現金給一公司作為流動資金。這就是說,作為岳父的巫陽春,把共值二千五百萬的財產送給了女婿吳光華。

  吳光華一直認為自己是岳父的打工仔而無一份自己的產業,曾多次向妻子巫曉娟訴苦發牢騷,沒想到突然天上掉下餡餅來,轉眼之間就成了千萬富翁。兩天之內就辦完了一切手續,也就是說吳光華現在已成了一個真正的獨立的房地產公司老闆了。不過,巫陽春要吳光華一月內不準把這事向外宣揚。

  在述說這段過程時,歐陽雪梅不斷地勸酒,而越說越高興的吳光華也不客氣,最後喝得酩酊大醉。

  第二天歐陽雪梅不動聲色地去採訪了二公司的總經理巫玉林。他是和巫陽春一起來省城打天下的人,平日深得叔叔巫陽春的信任。他在歐陽雪梅的巧妙盤問下,還是講了老實話。

  隨着巫陽春事業不斷發展和產業不斷增加,巫玉林的待遇雖也不斷提高,但畢竟不是老闆,在法律上他只是個民營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而已,他心裡很不平衡,背後和人喝酒時就難免不發幾句牢騷。

  就在巫玉林揚言要和叔叔算賬,然後分道揚鑣之後不久,二十三日下午巫陽春找到他進行了一次密談。第二天巫玉林拿着巫陽春的授權書到有關部門辦完手續后,巫玉林主管的二公司便正式改名為府河玉林建築公司了,理所當然他是公司總經理、法人代表。該公司全部資產和正在修建的一幢樓的產權全部歸他,其價值約有二千八百五十萬元。

  得知了這一真相后,歐陽雪梅驚奇不已。她為巫陽春這麼突然地不動聲色地贈送產業感到吃驚,更為巫陽春的這番舉動感到奇怪。聯繫巫陽春過去的作為,這番舉動真是大相徑庭!何況,巫陽春才五十一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啊!他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呢?

  三、霧裡看花如夢境

  房產梟雄布謎局

  歐陽雪梅來到府河房地產總公司,見了巫曉娟,把她了解到的一、二公司的情況告訴巫曉娟,問這事巫曉娟為什麼沒有事先告訴她。

  對於父親已經把一、二公司的產權、法人資格均已劃撥給了丈夫吳光華、堂兄巫玉林名下,而不是二人管理一事,巫曉娟吃驚地瞪大了眼睛,驚詫地說:“我爸這回是哪根神經出了毛病啦?”

  看到巫曉娟那副驚愕的表情,歐陽雪梅斷定她確實對這件事一點也不知道。她不明白,巫曉娟身為吳光華的妻子,丈夫難道不會向妻子透露一點消息?巫曉娟已從歐陽雪梅的眼裡讀懂了她的疑問,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把她心裡的苦衷倒了出來……

  十年前,巫曉娟剛從大學畢業就在省城城建局找到工作,她瞄準省城建設將要大上馬的時機,又借未婚夫吳光華的父親是開發指揮部的副主任之便,動員在家鄉縣城搞建築的父親把公司移到省城既搞建築又搞房地產投資開發。父親來省城作了一番考查后,馬上回去轉賣掉他的建築公司的全部設備和房產,只帶着巫玉林一人來省城搞房地產開發。

  有親家的照應,又有女兒女婿的信息和策劃,父親很快就發展起來。曉娟結婚後和丈夫吳光華投奔到父親麾下,不到十年,他們的公司就成了省城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公司了。

  曉娟和吳光華結婚後確實也恩愛親密了幾年,可是,隨着地位的變化和業務交往的擴大,他們夫妻間開始變成了“寬鬆式”關係——新生活各管各了。

  吳光華在公司幹了幾年後常常找岳父“擦癢”。有一次他提出要分一百萬元的紅,被拒絕了,近年來翁婿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連吳光華見了妻子也很少講話。吳光華常以忙各種業務交往和應酬為名很少回家,無形中他們夫妻之間已成分居狀態。巫曉娟對吳光華的事情不聞不問,了解很少,至於他已成獨立的法人代表,名下有了個公司這事,她就更加不知道了。

  巫曉娟一直在父親身邊工作,具體職務是總公司經理。由於她是董事長的女兒,兒子又小,因此她很少來上班。這次父親把董事長辦公室的一大串鑰匙交給她,她才天天來這裡辦公。

  如果把一、二公司劃分出去了,就只有前期完成的幾個生活小區的物業管理了。還有就是這總公司大樓二十八層中出租了的二十七層樓的物業管理,這些名義上屬巫曉娟分管,由於這些都是專人專管,責任分工明確,她實際上也沒啥事干。

  歐陽雪梅請巫曉娟再仔細地想想,巫陽春這次失蹤會不會是出去辦什麼事去了?因為今天已是廿九號了,現在既沒有綁架者的索款電話,又沒有哪裡發現有什麼無名男屍的消息,而且從他失蹤前的這些安排來看,他是有計劃、有準備的,所不同的是,巫曉娟作為他的親生女兒,也是他最親的人,卻被蒙在鼓裡。這點,確實令人不解啊!

  這時,巫曉娟突然驚喜地叫了起來。她見自己的驚喜把歐陽雪梅嚇了一跳,忙歉意地對歐陽雪梅說:“對不起,我忽略了一件事。我爸給了我這麼大串鑰匙,這一把還沒動用過呢!它是開保險柜的。我知道我爸除了把錢和賬本等重要的東西放在保險柜裡外,還常常把他認為需要保密的記事本也放在裡面。我估計他之所以沒有把一、二公司劃撥出去的事和他的去向告訴我,一定是想等我開保險柜時,讓我獲得一份意外的驚喜!”

  四、地產大鱷指迷津

  鳴鐘警醒夢中人

  巫曉娟把保險柜打開,發現裡面除有幾份產權證和一個存摺外,還有一個電腦硬盤和一封信。她見信封上寫着她的名字,沒有封口,明白這是父親事先為她寫的信。她一邊責怪自己太粗心了,一邊急切地拆開信封,抽出裡面裝的巫陽春的辦公專用箋,仔細地看了起來。

  曉娟兒:

  我估計你遲早會看到這封信,所以在交鑰匙的時候就沒告訴你。

  你看到這封信時,第一不要為我的安排吃驚,第二不要為我的“失蹤”而着急。不要問為什麼,只須照辦就行了。

  我已把一、二公司划給了光華和玉林,他們雖為我效了力,也為我立了功,而我也沒讓他們吃虧。他們一直不滿足,不但想方設法地揩我的油,更想奪我的財產和交椅。我看再拖下去只會加劇矛盾,就主動地把公司劃撥給他們,使他們滿意,對我感激不盡。

  至於你,我把總公司這幢樓和你所管的物業公司划給你。根據現在的行情,它至少值五千二百萬。如果你不想經營它,就儘早把它賣了(最好在這個月之內)。屬於你的這份產業我已替你辦好了全部手續。

  另外,我留下的那本存摺上還有五百萬元。這五百萬給你媽媽,如果你媽媽能來和你生活在一起,那就再好不過了。

  你媽媽和我夫妻一場,她雖然不理解我,還曾傷害過我,但她生的女兒卻在關鍵時刻拉了我一把,使我的人生發生了重大的轉折。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你媽媽應該享受我給的這份“養老金”。你最好還是把她接來和你一起生活,你是她的親生女兒,也應為她養老送終,我相信我的女兒是理解我的。

  曉娟兒,這幾年你變了!

  也許是條件好了,日子過得舒心了,你就變得養尊處優,只知享受,不思進取了。你常發小姐脾氣,有時連老爸的忠告也置若罔聞!你想過沒有?一旦你老爸沒在你身邊,一旦公司破了產,一旦吳光華要和你離婚(其實他早想這麼幹了),你怎麼辦?

  說到這裡,該打住了。望你三思,果決!

  好自為之吧,我的曉娟兒!

  父親:巫陽春親筆

  (下轉11版)

您正在瀏覽: 大廈里的黑幕
網友評論
大廈里的黑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