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生死線

愛情生死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滇西有座熊山,熊山之頂,有處絕景,叫斷魂崖。那斷魂崖猶如刀劈斧削般陡峭,要想登斷魂崖,只有一條羊腸小道。

  常言說,無限風光在險峰,越是危險的地方,越是令人嚮往。有這樣一對戀人,男的叫方剛,女的叫夢雲,一次,兩人相約去登熊山。到了熊山,夢雲突然問男友:“你有沒有膽量和我一起登斷魂崖?”

  方剛嚇了一跳,漲紅着臉說:“沿途路太危險了,現在雨季剛過,一些便道被水沖涮,根本就無法過去。”

  夢雲一聽就不高興了,丟下一句:“你不去,我去!”小性子一上來,轉身就走。無奈,方剛也只有小心翼翼地跟在她身後。沿着絕壁上的小道往上爬,不久后,兩人就到了一處懸空的絕壁上,上面的過道極窄,緊緊地貼身在石壁上才能緩步而行。

  方剛一路上又驚又怕,不住地勸說夢雲,讓她不要涉險。怎奈那夢雲彷彿撞了邪了般,就是不聽。

  就在那時候,前面出現了一道60多公分的缺口,只有躍過缺口,才能到另一端的小平台上棲身。

  見夢雲毫不猶豫地就躍身過缺口,方剛嚇得幾乎尖叫出聲。

  見一邊的方剛嚇白了臉,夢雲向他招手說:“方剛,你真心愛我嗎?要是你真心愛我,就跳過來!”

  方剛血往上沖,他一咬牙,定了定神,也縱身躍過去。也就在那個時候,危險突然發生了!——他們容身的那個小平台,由於受到震蕩,“嘩啦”一聲垮落了一大片,緊接着,岩壁上方一連滾落下了幾塊大石,連前面的路也斷了。幸好方剛眼疾手快,一手抓住了壁上的一根樹藤,另一隻手死死地抱住了夢雲的腰。

  兩人就那樣懸在半空中,搖搖欲墜,情況萬分危急!

  看着懸崖下方一片濃煙滾滾,彷彿做了一場噩夢,直到那個時候,夢雲才驚恐起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流了出來:“方剛,你快打電話求救啊!”

  方剛的臉上全是汗珠,連聲苦笑。那時候,他一隻腳還懸在半空,一隻手抓着樹藤,哪騰得出手。夢雲的情況一點也不比方剛好,她的雙手緊緊地摳在一塊突起的岩石上,全身不住地發抖。

  腳下的那個平台,僅僅可以容得下一個人站立!

  時間一秒一秒地滑落,很快,方剛就已經支持不住了,他的雙手開始發顫。夢雲終於哭出聲來:“方剛,對不起,我真的只是想試試你的勇氣,沒想到……”

  危境中的方剛變得出奇地冷靜,他突然笑了起來:“夢雲,你別怕,一定要穩住!據說下面是個深水池,我跳下去,你就暫時沒有危險了。”

  說著,他慢慢鬆開夢雲的腰,一縱身就跳了下去……

  夢雲絕望地喊出聲來:“不要!”但為時已晚。事實上,她比誰都清楚,百丈懸崖下面, 全是亂石荊棘,哪有什麼深水池。方剛分明是捨身救自己啊!

  “方剛——方剛——”夢雲邊哭邊喊着方剛的名字。就在她幾乎完全絕望的時候,奇迹出現了!只聽到懸崖下面七八米處傳來方剛十分微弱的聲音回應:“我……我在這裡,被一棵樹……卡住了……”

  收到夢雲的電話,救援隊在兩個小時后終於趕到現場,一對戀人終於完全脫離了險境。

  夢云為什麼非要讓方剛和自己涉險斷魂崖?當然是有原因的——夢雲的媽媽是當地有名的民營集團老總,半年前死於癌症晚期,而夢雲的爸爸在妻子患重病期間,捲走了一筆巨款,和情人潛逃到國外。夢雲恨透了無情無義的爸爸,為了不再步媽媽的後塵,她就對方剛用了一種接近殘酷的極端考驗。

  夢雲有一件事一直瞞着方剛,那就是在登斷魂崖前,她早就在懸崖那方平台下方數十米處,布下了兩道安全防護網,以備兩人失足之用,讓她做夢也沒想到的是,平台一端突然塌陷,懸崖上方還滾落大片山石,讓她和男友陷入了一場真正的絕境……

  夢雲打算把那個秘密永久地埋在心裡,因為早在方剛躍身過那道缺口時,她就下定決心付出一生的真愛,回報方剛。

  (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愛情生死線
網友評論
愛情生死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