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專治各種癌症

專治各種癌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這天,馬局長剛上班便接到了縣長的電話,問他看沒看昨天的晚報。馬局長撇了撇嘴,心說,又沒我什麼事。但嘴上卻說:“看了看了,我正準備組織全局的幹部學習呢。”誰料,縣長卻耐人尋味地沉默了片刻說:“你還是仔細看看吧。這件事由你負責,聯繫相關部門,務必儘快辦好。”說完掛上了電話。

  馬局長連忙叫人找來昨天的晚報,一條標題一條標題地看,突然眼就瞪起來了。我說怎麼回事,這不胡說八道嘛!原來在市晚報的一版上刊登了一張照片:一輛三輪車后,掛着一塊牌子,上面用標準的宋體寫着“專治各種癌症”!下面是照片的拍攝地點,正是自己所在的舞幽縣。馬局長主管着全縣的醫療衛生工作,出了這事不找他找誰?連忙找來局裡的幾個筆杆子交代了任務:針對這張照片,展開科學的闡述並提升到全民健康的高度。

  兩天後,市晚報專門開闢出了一個專版,對癌症從科學技術、歷史發展、未來預測及積極預防等方面展開了詳盡的闡述。一時間,癌症成了街頭巷尾的熱門話題。馬局長又不失時機地進行了一次電視“隨機採訪”。據說節目播出后,引起了強烈的社會反響。

  就這樣,經過這一系列舉措后,馬局長因禍得福,成為了明星局長。馬局長躊躇滿志,毅然宣布:舉辦全省“第一屆癌症專家論壇”。可誰料,論壇剛開始還沒兩天呢,“專治各種癌症”的牌子又出現了。恰好被一位前來採訪“第一屆癌症專家論壇”的省報記者拍攝到。轉天就刊發在了省報上。這下,馬局長剛剛建立起的光輝形象,頓時化成滔滔東流水。馬局長極為窩火,縣長已對他的工作能力表示出了懷疑。馬局長當即表態道:“開完論壇,就想盡一切辦法消除此事的影響,請縣長放心。”

  終於,這個倒霉的論壇開完了。馬局長找到縣公安局長,請求秘密尋找這位“專治癌症”的活神仙。但一連幾天都毫無結果。

  這天,馬局長正在為“專治各種癌症”犯愁呢。縣長的電話又來了。這回縣長真急了,問道:“你看沒看那天的晚報?”馬局長小聲說:“看了,‘專治癌症’事件,我已經在……”

  誰料縣長卻吼了起來:“什麼‘專治癌症’,我問你為什麼那些非處方藥品還不降價?讓你負責,聯手整治,你幹什麼呢?”

  馬局長的汗下來了……放下電話后,連忙翻出那天的晚報,果然上面有國家衛生部關於“非處方藥品價格表”,報上還點名提到“舞幽縣這些藥品價格依然我行我素,老百姓非常不滿意”!馬局長都要哭了。心說,我知道啊,可這事鬧得,我只知道如何對待專治癌症的虛假宣傳去了,沒想到忘了處理非處方藥品價格的問題,我冤死啦。

  當天下班后,馬局長無精打采地回到家屬樓前。猛然兩眼就瞪起來了。

  原來在樓下,停着一輛三輪車,車後面掛着一塊牌子,上面用標準的宋體寫道:專治各種癌症!幾乎同時,一個收破爛的老頭,拎着一捆廢報紙走出了樓口。一邊走還一邊回頭喊:“再多給你一分錢,酒瓶子賣不賣?”

  馬局長皺了皺眉,彷彿明白了什麼似的,緊走幾步來到三輪車前。猶豫了一下,猛然一把將那個“專治各種癌症”的牌子翻了過來!頓時,幾乎沒癱地下。

  只見牌子後面,歪歪扭扭地寫着四個大字——回收破爛!

您正在瀏覽: 專治各種癌症
網友評論
專治各種癌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