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領導班子保姆定

領導班子保姆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步入官場,都想順着往上爬。董文也不例外,他在副局長的位置上坐了十多年,連做夢都想把前面的“副”字抹下去。

  這次,機會終於讓他撞上了,候選局長名單里出現了他的名字,董文一看樂壞了。但是他身在官場多年,深知這裡面的內情,前期工作是必要的。董文去了幾次李書記家,錢都花到了,路也鋪通了,以為這次萬無一失了。可是名單一下來,他還是原封沒動,過後李書記把他的錢給退回來了。這下董文可蒙了,錢也沒少送,自己到底差在哪呢?李書記真是清官?

  這天,董文接到了一份請帖,原來是新上任的張秘書長,找他過去一起喝慶功酒。這酒喝得又憋氣又窩火,到場的人全都是提升的,就董文還在原地踏步。喝到最後,董文突然靈光一現,何不利用這個好機會和張秘書長單獨談談,取取經。董文堅持到了最後,等把同來的其他人都送走了,他才開口問:“老張,咱們是不是朋友?”張秘書長拍拍董副局長的肩膀說:“這還用問?”“那好,我請教你一件事,你可要實話實說呀,為了這次提干,我做的工作並不比你少,可是我為什麼沒有如願以償呢?”

  張秘書長想了想才小聲說:“你少做了一件事,你只顧着打點書記,卻沒有打點書記家裡的保姆,所以才會這樣的。”

  董文聽了好生奇怪:“保姆,保姆還用打點?”

  “下次幹部再調整的時候,你聯絡一下書記家的保姆,別說是我告訴你的。”

  董文聽完更糊塗了,難道是李書記和他家的保姆?可是一想到那個保姆的樣子,董文無奈地搖搖頭,李書記不可能看上那個保姆。

  不久后又傳出了小道消息,說李書記要調到別處去了,臨走前,要進行最後一次幹部調整,董副局長又在候選之列,董文慌忙把上次退回來的錢又送了過去,他又想起了張秘書長說的話來,都說有病亂投醫,他決定找保姆試試。

  保姆聽了董文的情況,說:“明天十點,你帶五千元錢到樓下等我,保證讓你當上局長。”

  五千?就算是一萬董文也願意拿。聽保姆的口氣,好像有十二分的把握。董文仔細一想明白了,可能是李書記的小尾巴抓在了小保姆的手裡。

  第二天,董文如約來到樓下,等了一會兒,小保姆下了樓,拎着筐,一看這是去買菜,小保姆見了董文問:“錢拿來了嗎?”董文把錢遞了過去,小保姆看了一眼,揣進了懷裡。然後從筐里拿出一個小香油瓶來,說:“正好現在幹部調動材料的照片還沒有交上去,你回去后把瓶里的水刷到你照片的後面,幹了之後再交上去,事情就成了。這事千萬不能對任何人說。”說完小保姆匆匆走了,董文拿着那小瓶水愣在了那裡,說的輕巧,這能管用嗎?八成這個小保姆是個騙子吧。

  董文雖然不信,但是五千元錢買來的偏方,他還是鬼使神差地按照小保姆的說法做了,結果這次的調動還真成功了,他順利當上了局長,是不是那瓶水的功勞,他可就不知道了。

  董文當上局長后,也開始故伎重演,學着李書記的樣子放出風去,調整他們局裡的領導班子,然後坐在家裡等着收錢。還真不錯,手下人都積極要求進步,送來的錢都不少,但是有一件事,讓董文很頭疼,現在哪個職位送多少錢,都快成明碼標價了,一個官職雖然有幾個人在爭,可是,這些人送的錢都大致相等,提誰不提誰的,不是很好辦。

  這天,董文碰到了將他一手提拔起來的李書記,李書記雖然到別處上班了,但是家還沒搬走,這次碰上,兩個人都很高興。董文拉着李書記去喝酒,喝着喝着,董文又想起了自己的煩惱,就跟劉書記說了:“現在我們局裡要提拔一批年輕幹部,但是提誰不提誰,我是左右為難,您能不能幫我想想辦法?”

  李書記神秘地說:“我也遇到過這樣的難題,我有一個絕妙的法子,你把那些候選人的照片拿到我家裡去,我幫你選一下。”董文回去取了那些人的照片,一起進了劉書記的家門,迎接他的是李書記養的那條小白狗靈靈。

  李書記讓董文把這些人的照片放到地上,然後領着靈靈走過去,讓靈靈一個個地看照片。李書記說:“我的靈靈可通人性了,能夠對着照片相面,只要是靈靈叼過來的,都是合格的好乾部。”

  董文聽完愣在了那裡,因為他想起來了,根據那瓶水的味道判斷,保姆讓他刷在照片後面的是排骨湯啊!

您正在瀏覽: 領導班子保姆定
網友評論
領導班子保姆定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