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死亡筆記

死亡筆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世上有這樣一種女生:生性高傲、放蕩不羈、喜歡黑白兩色、喜歡寂寞、喜歡單身、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她就是這樣的女生,只不過她愛貓,通身全黑的那種。

  她和它一起睡覺、吃飯、看書、逛街、擁抱、相吻......與它終日相伴,她養就了貓的習性:飢餓時吃生魚,尤愛魚頭;傷心時喜歡舔舐自己的手臂;憤怒時,會喵喵叫;黑夜裡,眼睛會發出詭異的綠光。

  她知道他愛她。轟轟烈烈,可以為她付出一切,她感動,但深知那不是愛情,不是她不想愛,而是她無法愛上任何一個男人。

  所以,她選擇了分手。

  她優雅的轉身,決絕的挽着另一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消失在他的視眼裡。他木訥的佇立在原地,留下滾燙的淚,淚珠中有一隻只黑貓,通身全黑,眼睛會發出綠色光芒的那種貓。

  失戀的后想她的夜,黑的漫長而又窒息。他總會做着一個夢,不輕不重,卻又感覺很詭異的夢:黑夜裡,一隻血淋淋的人頭飛行向他,他瘋狂的逃跑,經過一塊黑色石碑的墓地(石碑上停留有幾隻哀鳴的烏鴉,有一座石碑上坐着一個女人,紅妝艷抹,模樣姣好的女人)她身邊有一隻貓,通身全黑的那種,遠處的老房子傳來陣陣廝殺的聲音。他雙腳顫慄的癱軟在原地,感覺女人很像她。突然,黑貓張開它血淋淋的嘴,並伴着貓的慘叫,迅速擴大的嘴散發出腐肉的惡臭。

  他想,他是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不只兩種人格,而是多種人格隨時相繼粉墨登場的折磨着他。

  他養了一隻貓,通身全黑的那種。

  那是個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的白天。他選擇出門遠足,在一個野花遍地、雜草叢生的河岸邊,他看到一座老房子,和夢中一模一樣的老房子:灰白厚重的土坯牆,黑青色的瓦,四四方方的形狀,像一個盒子,準確的說更像一個充滿死亡氣息的盒子。三階爬滿青苔的石階,部分青苔呈現黑褐色,證明了歲月的滄桑久遠。敞開的朽木色薄木門,斜立着。房子空間狹小,一覽無餘。一隻黑貓,捲縮在北方那個角落。他輕輕地向它走近,蹲下,臉上掛有好看的酒窩和淡淡的笑。黑貓溫柔的“喵喵”叫,然後溫順的爬入他的懷中。

  他抱回了那隻貓,那隻在夢中張開血盆大口吞了他的貓。

  靜謐的夜,經不起絲毫的打擾。

  任由房屋黑魆魆的,不去打開燈抑或不想打開燈。蹲靠在牆邊,嘴裡叼着綠色的520女生香煙,是她喜歡的薄荷味,失去的不只是她,還是一種習慣。

  廚房裡傳來一陣陣餐具碰撞的聲音,他無意去理會,依舊沉浸在自己所營造的悲傷氛圍中,電腦里播放的是永邦的《威尼斯的淚》,老舊的唱腔,適合那顆受傷的心。

  “砰”,可以清晰的分辨出是盤子摔碎的聲音,他懶散的站起來,向廚房走去,開燈!那隻黑貓正在貪婪的吃着一個生魚頭,黑貓抬頭看看他,並沒有張皇的逃,而是沖他“喵喵”的叫。他感覺到充滿了挑釁。黑貓一如既往的張嘴吃魚,嘴角對稱的六根貓須沾滿血跡,有節奏的跳躍着。他走近用手去把它趕跑,卻不想黑貓突然抬頭咬破他的手指,消失在黑色的房屋裡。他看着滴血的手指,傻傻的笑,白色牙齒染滿紅色血跡,笑容越顯詭異,變得猙獰可惡。笑聲撕破黑色的深夜,肆無忌憚的穿刺着每一個失眠的人,不寒而慄。

  那隻通身全黑的貓,死了。死在了廚房裡,身首分離,貓頭放在破碎瓷片拼湊的青色底紋盤子里,貓眼死死地盯着天花板。

  貓死之後。

  第一天:原本作伴的貓,離奇的死了,只剩下他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人,倍顯落寞,他討厭“寂寞”這個詞,讓他感到暴露了他恥辱的隱私。他選擇了跳樓自殺,大紅色睡袍,紅色的高跟鞋,與鮮紅的血交相輝映。紅妝。他是想變厲鬼的,鮮血匯成一個人——“殺”。

  第二天:他是喜歡那隻貓的,他似乎又聽到大廳里的貓叫聲。他看向大廳,白色的牆面上有張白色的女人的臉,是石碑上坐着的那個女人,亦是她。那張臉向他慢慢移近,左半邊臉開始變得血肉模糊,生蛆跳動。

  第三天:可以確定,他是喜愛那隻黑貓的。他會時常把玩那個貓頭。三天,一天悼念,一天祭奠,第三天把玩。發著綠光的貓眼死死地盯着他,它突然張開嘴,小舌肆意活躍,沾滿涎液,迅速擴張的嘴散發著腐肉的氣息。

  第四天:莫名的很想吃肉,酸甜酸甜的那種。以前聽她說那是人肉特有的味道,他用匕首在自己大腿上剜割,一塊一塊的放入他早已垂涎三尺的嘴裡,噁心的笑佐證着他在享受。

  第五天:腹內一陳排山倒海的疼痛,他用手在口中掏心掏肺,然後,一隻只黑色的蟑螂從嘴裡湧出,爬滿整個房間,漆黑一片

  。

  第六天:陰暗的月光籠罩着大地,許久未懷念她和黑貓的他,抽着換了口味的劣質香煙。胸口有一處瘙癢,他用黑色長指甲挑出一隻生蛆,吃掉。胸口迅速向全身蔓延的腐爛,柔白的生蛆在他身體上肆意吞噬,片刻,只剩白骨和那殘留的肉渣、血跡。

  第七天:看着鏡中面容憔悴的自己,他用紅色木梳行屍走肉的梳理着黑色的頭髮,每梳一下,黑髮和頭皮都會一起脫落,血淋淋的頭蓋,可以清晰的看清大腦脈絡的紋路。

  第八天:一覺醒來,他變成了貓首人身的怪物,他拿起菜刀,手起刀落,貓頭落地,但它又迅速生長,如此反覆九次。九顆貓頭滾落在地,和那盤中的貓頭一樣,六根貓須有節奏的跳躍,發綠光的貓眼死死的盯着天花板。

  第九天:她死了,身首分離。

  她死了,在分手當天——九天之前。那隻逃亡到老房子的黑貓也未能逃脫他的魔爪。

  九天,二個人的故事,九條命的貓。

您正在瀏覽: 死亡筆記
網友評論
死亡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