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一電話

  “喂,孔方兄,是我呀,你的合伙人啊,咱們這把干點啥能賺大錢呢,大過年的,咱得來個開門紅啊!”

  “你甭擔心了,我自有辦法,保證盆缽體滿。”

  “啊?春節賺錢,就那麼點兒玩意兒,競爭挺大的,能行嗎?”

  “沒問題啊,今年參加高考的學生可挺多啊……”

  二服裝店

  “媽媽,來這兒幹嘛呀,離家近的服裝店有的是,裡面的衣服款式也不錯,去那不好嗎?”

  “你小孩子懂什麼啊,你看這店名,‘金榜題名服飾’,多吉利,肯定能幫你考上‘211’大學的。”

  婉兒鬱悶地看着母親,一臉不悅。為了討高考的喜氣,母親硬是拉上她到了這麼個偏僻的店,還說什麼買紅衣服,要知道,她本打算去文具店選一個漂亮的日記本,再約同學吃肯德基的,現在看來是沒戲了。

  “呦,張姐,你家孩子也高考啊”一個尖利的聲音傳來,“你看你姑娘多聽話,不像我兒子,硬說這是迷信,還搬出什麼‘唯心主義’來,我說他,他還跟我吵吵上了,真煩人。”

  “小趙,你也來了,太好了太好了,你懂得多,過來幫我參謀參謀,看看選哪件好。”

  孔方此時正在算收入,一聽這一對話,立刻湊了過去:“大姐,買衣服不?”

  “當然,有紅色內衣嗎?”

  “有有有,我給你找找,喏,這件就不錯,你看看,‘功成名就’,還有龍的圖案,春節穿這身,保你一年好運氣!”

  “張姐,這詞真挺棒的,要不,就它了?”

  “嗯,我看行”

  “媽,我不喜歡紅衣服,不好看。”婉兒抱怨着,聲音低低的。

  “就穿一天,你看你這個樣,怎麼就不知好歹呢?不都是為了你好嗎?你高考出息了將來工作就好找,這可是關乎一輩子的大事啊!”

  婉兒嘆了口氣,不說話了。

  “你相沒相中,吱個聲啊你。"

  “行”婉兒故意拉長了口氣。

  “200塊”

  “咋這麼貴?好料子也頂多五十啊?”

  “錢不算什麼的,不就是買個吉利嗎,錢多錢少沒關係。”

  “是啊,小趙,就買了吧,孩子高考要緊”

  二位母親付過錢,也終於沒理會婉兒的不樂意,拎着衣服袋,興高采烈地走了。

  三飯店

  “孔方兄,行啊你,就拿黃線縫了幾個吉利話和幾條龍,這衣服錢就漲了5倍啊,那幫家長可太容易上當了。”

  孔方兄哈哈地笑着,看着對面的合伙人凱子,心裡說不出地感激:凱子啊凱子,還是你夠意思,要不是你老婆跑到我的油漆店,用十倍的刷漆錢雇我的夥計用紅色和金色畫“鯉魚跳龍門”,為孩子高考祈福,我還想不到賺高考錢的主意呢。

  “兄弟,咱明天去批發一大批最賤的香,5塊錢的就行,咱們在裝香的盒上寫上‘保佑學子考上名牌大學’,買它50塊,今年又可以開寶馬了”凱子正高談着賺錢計劃,突然想起自己沒給兒子買紅襪子,覺得少了紅襪子,對老天不忠,可能不會讓兒子考好,就立刻衝出去,買了原價2塊,現價30的襪子,笑眯眯地向孔方報喜了。

  四別墅

  孔方的閨女婷婷,剛剛從天大回來,在家裡看雜誌,讀着讀着,發現了一篇文章,大致內容是:

  奸商孔方涉嫌造假,以高考名義兜售次品內衣、襪子、廉價舊香,不法收入達數十萬億人民幣。

您正在瀏覽: 備考
網友評論
備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