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師的嗅覺

老師的嗅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師的嗅覺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大劉早晨剛上班,就被新調來不久的陳局長叫到了辦公室。他一看,除了自己,還有兩位副局長和好幾位和自己一樣的中層幹部。大劉有點納悶:沒聽說今早要開會呀。

  陳局長看看人來得差不多了,就用不高的語調說:“今天找大家來,是我個人有點事情想請大家幫我想想辦法。我兒子最近轉到了光明小學上學,他的班主任高老師的弟弟要辦農轉非戶口,想請我幫忙。可是,我一個檔案局的局長,又從鄉下剛剛調來,和人家公安部門一點也不熟悉,怎麼辦這件事兒啊?看看大家誰有門路,就算是給我幫忙了。”大家議論了半天,最後決定由劉副局長想辦法,因為劉副局長和公安局的一個科長住對門。

  半個月後,陳局長又把大家找到一起:“我兒子班主任的舅舅因為交通違章和無照駕駛,他的摩托車被交警隊扣下了,找我給通融一下,這件事兒,還得麻煩各位給想辦法啊!”大家想了半天,最後是王副局長答應找找他在交警隊的戰友。事情雖然落實了,可是大家都對老師總找學生家長辦事很反感。陳局長更是苦不堪言:“也不知道我兒子的班主任是怎麼想的,就一下子盯上了我……”

  讓人想不到的是,剛把摩托車的事辦好,那位班主任又找陳局長了。原來是高老師的一個表弟要結婚,男女雙方的狀況都符合結婚條件,可是女方在外地打工,一時回不來,而民政局要求必須夫妻雙方到場簽字才能辦理。這件事最後落到了大劉的頭上,因為大劉的姐姐就在民政局工作,而且恰巧就在婚姻管理處。

  辦完了結婚證,大劉給陳局長打了電話。陳局長說:“大劉,幫忙就幫到底吧,你再辛苦一趟,把證給高老師送去吧!”放下電話,大劉打了一輛出租車,來到了光明小學。

  找到高老師之後,大劉一下子愣住了。原來,高老師竟是自己的老同學高雲娟。寒暄一番之後,大劉禁不住問:“老同學,你怎麼總是找我們陳局長辦事啊?你不知道,有些事他根本辦不了!”聽了這話,高老師拿出一張紙:“這是陳局長兒子的試卷,我們要求家長簽字,你看看他是怎麼簽的?”大劉一看,原來簽的是:“同意。請有關部門抓緊落實!”

  送大劉走的時候,高老師一再解釋:“對不起啊,我看他的簽字,還以為這人位高權重呢。”其實大劉也很奇怪:陳局長剛剛從鄉鎮的一個主任提為局長,怎麼就會有這個筆誤呢?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嗅覺
網友評論
老師的嗅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