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六月炎夏,氣溫躁心。攜帶倦意午眠,一閉眼,你的身影便晃蕩在了我腦海的意識里。你的面目是模糊的,我能夠感覺到你在我的意識之海里不斷的飄動着似在尋找着什麼。

  是在尋找我么?但我的意識之海是黑暗的,黑暗的意識之海也即是整個我。我想要定固住你的身影到我的眼前來,卻是不能的,因為若我從這片意識之海里退出,你也會隨之而消散了。我能夠感覺得到你的身上有一陣陣地清涼感不斷地散發在了我的意識空間里,平復去了我那即將變得沸騰的浮躁之緒海。我突然很想瞧清你的臉了,並觸摸到你的身軀,而事實是你是虛幻的,我也是虛幻的。

  用心感記你身上的感覺,果決地轉換去另一片意識之景。這空間有黃昏的晚霞,淡而柔的微風以及小有漣漪的湖面和青草地,你的身影站於湖面前,素白的衣裙正在飄飄。我的意識面對着你的後背,而想要瞧清你面龐的慾望卻是迫切。在這個世界我雖還是意識之體,但在這個世界的一切卻同樣也是由我而主宰的。只見,你似有所感的迴轉過頭來了,但面龐上有面紗,緊接着你慢慢地將面紗給取下了,但你的面龐還是一片朦朧,只可瞧見你那嘴角處的一抹溫柔的嬌笑是不朦朧的。所幸,這笑容,能給我充實、能給我甜密、能給我心安。同時也抵消去了我那心間里的失望。

  但我還是迫切地想要瞧清你的面容。從我所喜歡的歌里:依蓮娜.西嘉賀的(再續前緣)、王菲的(紅豆)、周杰倫的(蒲公英的約定)……,我尋你一遍又一遍,而你的面龐連帶着身軀卻是更越顯模糊了。

  若又轉換去另一場帶夢境性質的意識之景里。這夢,人流熙攘而擠,我能感覺到自己的身軀也在人流里行走,而你的身影卻是飄渺無跡。但我卻是將目光不斷地四顧而去搜尋你的身影。一具具身影被我拋於身後,儘管她們的面目也是模糊不清的,但是於她們身上我找不到與你一樣的感覺。在街道上一路行駛,我不斷地希冀着,你應該就在前方不遠的人群里同樣也在尋找着我,只要有了感應,且你有感時,你定會毫不猶豫地向我奔來。而我定然也會不斷地將一具又一具身影拋於在身後,直至見到你。

  而長久性地尋找后,行進的路途里的枯燥和無味本就極容易會化為一種絕望的情緒。在我決定放棄對你的尋覓時,也就是從這場夢境之中離開,極快地一瞬里,我終於瞧清了在人群之中的你的臉。一張乾淨無邪,陽光帶笑的臉。

  這張臉的主人,將也是我在現實社會裡將要去尋找的生命中的另一半。

您正在瀏覽: 另一半
網友評論
另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