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手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局長在開會之前,總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開會就開會,不要玩手機。”

  可是,發短信的照舊發短信,玩遊戲的照舊玩遊戲,偶爾還會有音樂聲為之伴奏。局長講話至重要處,冷不丁有手機張嘴說話:“有電話了、有電話了——”就是那個“手機小強”很嗲的聲音,音調拉得老長,怪怪異異的。局長苦心醞釀的經典論述,根本達不到應有的表達效果。

  這天,上級領導來機關視察。事畢,局長將大伙兒召集到會議室,請上級領導做指示。會議正式開始之前,局長莊重宣布:“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上級領導日理萬機,到我們機關督導,難能可貴。我警告同志們,開會就開會,不要玩手機,誰玩手機,誰的手機響,我就當場摔了誰的手機!”

  局長說“摔”字的時候,語氣忒重,振聾發聵,大夥都嚇了—跳。

  會場一下子安靜下來。上級領導清清喉嚨,準備發言。

  就在這時,一陣悅耳的鳥啼聲不合時宜地傳入人們的耳膜。這鳥啼聲要放在平常,定會淹沒在此起彼伏的同類聲響中,今天可不一樣,全場鴉雀無聲,這聲音能不特別刺耳

  局長勃然大怒,站起來,側着耳朵,虎視眈眈地在人群中搜尋。

  慢慢地,局長發現有點不對勁。上級領導瞅着他,下屬們也都瞧着他。

  他這才猛然驚醒,這鳥啼聲怕是從他自己身上發出的。

  局長掏出手機,手忙腳亂,按了又按,鈴聲總算停止了。局長尷尬地抬起絳紅如豬肝的臉,看到所有的人都注視着自己,有人還在竊竊私語。

  他咬咬牙,抓起手機,高高揚起,狠狠摔下。只聽“啪”的一聲,手機撞擊在堅硬的地板上,四分五裂,手機的殘骸,飛濺得老遠老遠。

  上級領導先是震驚,接着微微頷首,嘴角掛着讚賞的微笑。下屬們肅然起敬,紛紛查看自己的手機,有人甚至卸下了電池。

  在上級領導講話的整個過程中,會場上沒有響起半點手機鈴聲,沒有一個人隨便說話、走動。領導超常發揮,妙語連珠,時常博得經久不息的掌聲。

  上級領導臨走時,拍拍局長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有魄力,好!”

  次日,機關召開辦公會。會上有人提出:“局長嚴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值得稱讚,局長通過摔手機,有效地整頓了會場紀律,一定程度上扭轉了機關作風,確切地說,局長的手機是因為工作,是為了事業才粉身碎骨的,因此,應該考慮由機關拿出錢來,為局長重新購置一部手機。”

  此提議得到了與會者的一致贊成。於是,局長又擁有了一款高檔手機。

您正在瀏覽: 摔手機
網友評論
摔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