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森林木屋

森林木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森林木屋 標籤: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早在我的好友,本鎮頗有名望的牧師雷切爾,到來之前,我曾一度想把家中已堆積如山的雜物搬至森林深處的一棟木屋中。

  森林是自然造就的產物,枝葉繁茂,根莖縱橫,壟斷了整片森林。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森林裡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瀰漫著悶熱甚至帶有點腥臭的氣味,驅趕着其他森林中常見的動物,因而就連人類的足跡也很少尋覓至此。

  近年由於木材的需求量增加,人類的活動開始頻繁出現在森林周圍。雖然森林的氣氛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度假勝地,但木材的質量還是良好的。就在砍伐的過程中,那棟木屋浮現於人們的視野中。

  木屋十分寬敞,卻沒有門。僅有的一扇木窗也從裡面遮蔽着。不知是誰在何時出於何種目的建造了它,或許它只是靜靜地矗立在那兒……

  希望如此。

  不過,當我告訴雷切爾我的想法時,他立即露出了驚恐的神色。

  “你剛搬來這兒,湯姆,我想你是不會知道關於那棟木屋的秘密。”雷切爾撥了撥炭火,繼續說道:“在剛發現木屋那會兒,確實有人想打開它。幾個木工用斧子輪番劈砍木屋,力圖弄出一道門,但卻都失敗了。木屋沒有留下一絲傷痕,反倒是……”雷切爾倒吸了口涼氣,靠近了壁爐,“那些木工都死了!”

  “死了?!”我大聲質疑這個結果,雖然它確實是真的。雷切爾沒有理會我的驚嘆,繼續說了下去。

  “政府也派人調查過,但都毫無頭緒,就連調查人員也接二連三地神秘死亡,最後這棟木屋連同半邊森林反而保存了下來。”

  “一棟木屋,並不會有多少奧秘吧!況且那些木工也可能死於森林疾病,你知道,這種事在亞馬遜叢林中時有發生。”我狡辯道。

  一個驚險的設想在我心中醞釀。

  去看看那棟木屋,哪怕只有一個人。

  第二天,雷切爾不辭而別。在傍晚時分,他依舊沒有回來,然而,我卻等不及了。

  我收拾好行裝,偷偷溜到了那棟木屋。從近處看,它並沒有什麼異常。露出森林的部分在夕陽的餘暉下宛如披上一條金氈。果真如雷切爾所說,木屋上沒有一點傷痕。手輕輕地觸碰木頭,毫無粗糙的感覺,似乎可以順着木頭滑到屋子的另一端。透過木屋的左側木窗,如果沒被遮蔽,應該能掃視整個木屋內的情景。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但我仍圍着木屋嘖嘖欣賞着。突然,一束光向我射來。那並不是陽光,因為我感覺到它來自木屋裡面!我呆在原地無法動彈,彷彿一回頭,便能與窗戶里正暗自着我的目光相對。“嗯……”我艱難地咽了口唾沫,雙眼始終望着前方無邊的黑暗,剛才還如此完美的木屋,現在卻已成為我內心的恐怖!

  “來吧!管你是人還是鬼……”我顧不得身後的目光,迅速地迴轉身子,而雙眼努力向前搜索着什麼。

  眼前,一片黑暗。

  不僅如此,四周全為黑暗所籠罩。

  難道,我已經身處木屋之中?

  一想到此,我不寒而慄。

  無助地看着前方,隱約有着些方形的輪廓。忽然,屋內大亮。還沒等我的雙眼適應這突然的亮光時,屋內又恢復了黑暗。

  接着,光明,黑暗,兩者重複地交替着,猶如重拳將我擊倒在地。擾亂我的思緒以至於我根本不明白之後發生的一切究竟是真還是假?

  幾個黑影站了起來,他們被黑暗包裹,但身形仍見人類的模樣,只不過無一例外地失去了一部分肢體。搖搖晃晃地朝我走來,我感到他們的目光,正如同剛才射向我的一般,冷酷殘忍。悶熱腥臭的氣體向我襲來,重重氣味之下伸出一支黑色的肢體,妄圖抓獲他的新獵物。

  死亡的氣息充斥在我的意識中,為自己的冒失衝動而後悔,可後悔又有什麼用?因為我看到無數的斷肢紛紛將惡魔的爪牙刺向我,刺向這個很快會變為他們同類的人。

  就在此時,胸前的十字架劇烈地震動起來。十字架自身的顫動影響着黑色的肢體,迫使他們往外撤去,伴隨着一陣陣不甘心的低嚎。忽明忽暗的光線也漸漸暗了下來,意識中死亡的窒息不復存在,轉而化成一個巨大的影像——黑色的十字架。

  依舊是傍晚,依舊是木屋旁,我兀自站着。“我又回來了?那剛剛發生的一切,時間停止了么……”儘管被如此多的問題所困擾,但當我瞥了眼木屋時,我還是感到一絲寒意。雙腿不由自主地跑了起來,飛速地遠離這棟木屋,越遠越好。

  在家門前,我遇見了雷切爾。他神色慌張,結結巴巴地告訴我他所調查的關於木屋的來歷。

  “在上古時代,小鎮的這一代曾經是一個繁榮的王國。後來,由於災難橫行,王國便衰落了。當時的王國祭司占卜出森林具有強大的魔力,因而修建了木屋以獻祭活人。通過施法,任何觸摸過木屋的人都會被自動送入屋內,獻祭給森林之神。

  可惜,王國最後還是滅亡了。然而,森林與木屋卻仍保常青。”

  斷斷續續聽完了雷切爾的敘述,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麼神色。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第二天,在小鎮還沒有引起恐慌之前,我徹底搬離了此地,期望擺脫這噩夢。

  一個月後,我終於找到了新居。那是一處位於自然風景區的別墅,風景秀麗。我愉快地買下了它,透過二樓的窗戶,放眼遠處的森林,我看見了它——我想你也知道它是誰——一棟幾乎一模一樣的木屋。

  幾乎。

您正在瀏覽: 森林木屋
網友評論
森林木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