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聰明的保安

聰明的保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幾個月前,外語老師說這次我們要去海淀某大學報名參加考試。我這人是急性子,老師的囑咐沒聽仔細就跑了出來,只記得進了東門向左拐……四層小樓什麼的。我心想,我一大活人,連個四層小樓還找不到嗎?

  結果一進東門就傻了眼,也怪了,這大學校園裡,好像除了門口的幾棟高樓,剩下的全是四層小樓了,模樣都得差不多,我又忘記了報名的地方叫什麼,這可怎麼辦?下午還有課呀……

  這時,迎面走來一位學生模樣的帥哥。我眼珠一轉,露出最甜美的笑臉,上前問道:“這位同學,請問你知不知道這裡有個外校學生可以報名考外語的地方?”

  帥哥笑眯眯地推了推眼鏡:“看你這麼著急,我真想幫忙,可惜我真的不知道。”“啊!不知道?”“其實我不是這兒的學生,我是來參觀的……”

  後來,我又打聽了兩位同學,結果一位是路過的,一位也是來報名考試的,正跟我一樣暈頭轉向呢!

  一個多小時后,我又打電話又發短信,終於找到了那個地方,原來叫“考試中心”……

  到了考試那天,吸取上次的教訓,提前一遍又一遍地給老師同學打電話確認考試地點。到大學后,為了保險,我不顧校門口又大又清楚的指示牌,認為有必要再問問保安第四教學樓在哪兒。

  保安很熱情地告訴我:“今天來的人,十有八九是來考試的,你看哪兒人多,跟着走就對了,錯不了!”

  唉呀!太棒了,這裡的保安就是比別的地方的聰明,我怎麼就想不到呢!

  正如保安所說,人們真的似乎都在朝一個方向走,我火速跟進,淹沒在大部隊中……

  終於,大部隊都進了一棟樓,我有些興奮,又有些疑惑……抬頭一看,上面分明掛着兩個明晃晃的大字——食堂!

  這不是大學的食堂嗎?一看錶,正好中午12點……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保安
網友評論
聰明的保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