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這事還沒完

這事還沒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林村有個叫周二貴的年輕人,此人不學無術,整日遊手好閒,是個地地道道的二流子。半個月前,他母親讓他去省城找份正經事做,誰知周二貴不但沒去找工作,反而做了一回壞事:撬開了一戶有錢人的防盜門,偷走房主人家的很多值錢的金銀首飾和三千元現金。

  俗話說,偷來的錢花不長。這個周二貴回到家后,立即賤價變賣了首飾,一頭扎進了賭博場,經過三天三夜的酣戰,輸光了全部的現金不算,反而欠下了一屁股債。

  那天,兩名債主氣勢洶洶地敲開了周二貴家的大門,死活逼着他還錢。實在沒辦法,周二貴就去他姐家裡借錢。剛走到村頭,一輛黑色大奔“吱”地一下子在他面前停了下來。一個腆着大肚子,戴着墨鏡的大胖子走下車來,一看見周二貴就咧嘴笑了,打招呼說:“喲,小哥們,向你打聽個事,你是本村人嗎?”

  周二貴心裡有事,懶得搭理胖男人,說了聲:“是呀。”掉頭就走。誰知胖子一抻手拉住了周二貴,從錢夾里彈出了一張百元大鈔遞了過去,說:“拿着,給你的小費。”

  周二貴一怔,接過了票子,心裡樂開了花,連忙賠笑說:“大哥貴姓,到我們大林村找誰?”

  “是這樣的,”胖子邊從車裡牽出個胖胖敦敦、約有四五歲的小男孩說:“我兒子受了點刺激,腦子出了毛病,醫生非要讓我找到一個風景好的地方讓他養病。我發現你們這兒空氣清新,陽光充足,水源又好,是個好地方,所以就帶兒子來了。原本是讓夫人陪兒子來養病的,不巧的是我丈母娘昨天病故,她趕着回娘家奔喪去了,而醫生說這事拖不得……”

  周二貴一聽,心想:“這可是個發財的好機會呀。”於是眼睛滴溜溜一轉,登時有了主意,連忙自我介紹說:“喲,原來是城裡來的大老闆。”說著緊緊地握了握胖子的手,接著說,“請問大哥貴姓?”

  胖老闆從錢夾里掏出了張名片給了周二貴,說:“我是省建築公司的總經理陳小天。謝謝你,我這就去你們村裡找一個信得過的委託人去。”說著就準備上車。周二貴哪裡肯放手,一臉誠懇地說:“陳大哥,甭找啦,你要找的委託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就是呀。”

  接着,周二貴對胖男人介紹說,自己沒結婚,他家中有一位富有愛心而又細心的母親,並拍着胸脯說絕對能照看好孩子。

  胖男人猶豫了片刻,問:“你有身份證嗎?”

  “有有有。”周二貴慌忙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證遞了上去。胖男人仔細對着身份證看了看,滿意地點了點頭,說:“不錯,我趕時間,你儘快帶我到你家去見你母親。”頓了頓,他又呵呵一笑,“至於錢嘛,這個好說,只要你們照看一個星期,照看金是兩千。另外,我出五百給你們租一幢乾淨舒適的房子,至於我兒子的日常間吃的用的,一定要管好管精,到時候算合多少錢我給多少……”周二貴已經高興得差點沒蹦起來,連聲地答應着。

  之後,周二貴帶着胖男人父子回家見到了母親,看得出來,胖男人對他母親也很滿意,於是很快地就把這事給定了下來。這胖男人不但有錢,還特爽快,當即付了二千元錢不算,臨走前還留下了這樣一句話:“如果我兒子的病有起色,到時候,一定重謝!”

  誰知一晃就過了十天,見胖男人還沒有來接兒子,周二貴首先急了起來,立即撥通了胖男人留下的電話。一接通,胖男人在電話那邊焦急地說:“周老弟,實在對不起啊,我現在抽不開身。實話對你說吧,我老婆原本患有精神病,一直以來全靠藥物控制着,自從她母親病故后她又犯了老毛病,她不但不能來照看孩子,現在反成了我的拖累,所以你今天得馬上動身,把孩子給我送進城來,到時候我給你五千元錢護送費……”

  周二貴一聽還有五千元酬金,嘴都樂歪了,哪裡還敢多耽擱,帶上了胖男人的兒子就往城裡趕。四個小時后,客車到站了,周二貴立即給胖男人打電話。胖男人又在電話里說:“我現在正在公司開會,走不開身,你給我家中打電話,讓我媽去接你們,記住了,電話是……”

  掛斷後,周二貴又撥通了胖男人提供的電話:“喂,你好,是陳小天大哥家嗎?是這樣的,他兒子現在和我一起在客運站……”接電話的是個女人,一聽到周二貴的話就說:“等着,我馬上就過來接!”周二貴是個急性子,又問:“那……錢的事呢?”誰知對方一聽到錢,立即就不吱聲了。周二貴心裡有氣,就悶聲說:“喂喂,我人已經安全送來了,你們答應的錢,總要兌現吧?”那女人沉默了好一陣,這才說:“放心吧,錢好說,我們會帶來……”

  轉眼半個小時過去了,還不見有人來接,周二貴剛想再打電話催問,就在那時候,電話亭外呼呼地閃進了幾個身材高大的年輕男人,撲身上前就把他死死地按在地上,“咔嚓”一聲,戴上了手銬。周二貴嚇呆了,大聲叫嚷着:“幹什麼呀……”直到幾名男子亮出了槍,周二貴才醒悟過來,原來他們全都是便衣呀。

  之後,周二貴被押進了警車裡,到派出所后,又被傳進了審訊室里,被兩名公安幹警審訊了半天,終於才從昏昏噩噩中醒悟過來:自己原來上了那個胖男人的大當!

  原來那個胖男人根本不是什麼建築公司的經理陳小天,而是一名盜賊加綁架犯,十天前,他不但偷了市建築公司陳小天的奔馳車,還把陳小天患有先天性痴呆症的兒子也順便綁架了。當天,他偷到車后無意中開到了大林村,一想到自己單身一人,帶着陳小天的兒子是件麻煩事,於是臨時想出了個歪點子:把陳小天的兒子寄養到別人家裡,再進行敲詐。這十天時間,胖男人已經先後向陳小天敲詐勒索了二十萬人民幣。今天,他敲詐了最後一筆錢,陳小天兩口子忍無可忍,威脅他說,再不交還他們的兒子就報警。剛好那時候胖男人又接到周二貴的電話,於是又動了歪念頭,就讓周二貴帶着陳小天的兒子到城裡當替罪羊。當然,胖男人最後提供的那個電話確實是陳小天家的。周二貴開口就要錢,這可把陳小天兩口子嚇壞了,以防事情有詐,陳小天兩口子暗地裡一商議,就當場決定報了警……

  暈乎了好半天,周二貴終於弄清了事情的龍來去脈后,“撲通”一聲就嚇得跪倒在地,大聲叫道:“警察同志,我是冤枉的啊,我也是受害者。”於是把他上當受騙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三天後,公安局的范局長又把周二貴傳到了審訊室,告訴了周二貴一個好消息,說經過調查,周二貴果然是被人利用的。為此,周二貴感激涕零,差一點又跪下了。只聽范局長清了清嗓門又說:“不過,我們還為你帶來了一個壞消息,你賣到你們鎮上的那批首飾我們已經調查清楚,也追回來了……”

  周二貴一聽,嚇懵了,順口胡謅說:“那些首飾是……是我家裡的……”

  范局長沉聲說:“事情都到這個份上了,你還狡辯?告訴你吧,免得你還叫屈,事情就是這樣巧,十多天前,你偷的正是建築公司陳小天家的首飾和錢!”

  直到那一刻,周二貴這才抱住桌子放聲哭起來:“我有罪,我全供了吧,那些首飾,正是我在半個月前撬開一戶有錢人家的門偷的。不過,念在我舉報有功的份上,你們能不能寬宏大量,從輕發落?”

  范局長奇怪地問:“你想舉報什麼?說出來聽聽。”

  周二貴漲紅了臉,囁嚅着說:“是這樣的,那天,那騙子把那小孩交給我后,臨走前,我乘他不注意偷了他的錢夾子,誰知道裡面並沒有多少錢,卻有他本人的一張身份證。我核實過了身份證也絕不是假的,照片上那人千真萬確就是那胖男人。我是慣偷,本不該偷他的啊,只是一見有錢人,我的手就痒痒,實在忍不住……”

  范局長一聽,連聲問:“什麼什麼,慣偷?那好,你最好老實點,坦白從寬哪……”

您正在瀏覽: 這事還沒完
網友評論
這事還沒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