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稅務小品--這事不難辦了

稅務小品--這事不難辦了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稅務小品--這事不難辦了

  稅務小品--這事不難辦了

  人物:

  方宏男四十歲一家私營企業新聘的會計

  張江女二十六歲辦稅服務廳的稅務工作人員

  時間:上午

  地點:辦稅服務廳

  (幕啟張江已在辦稅服務廳的納稅諮詢處端坐。方宏背着挎包,一手拿着裝有麵包、礦泉水的網袋,一手拿着一把雨傘上場)

  方宏:(看手錶)還差一百八十四秒鐘才八點鐘,嗨,今天早上搶了個第一。

  (對觀眾)什麼!你們講我來早了!不早不早,講我早,只能說明你們外行,真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繳稅不知繳稅難"!哦,你問我怎麼個難呀,你說繳稅吧,拿了申報表要到專管員那裡簽字,簽了字又要到辦稅服務廳開票,開了票還要到銀行去繳款,難不難!這不算難!最難的是那領換髮票!先要跑五公里路到分局審核發票,再跑三公里到辦稅服務廳開票,再版權所有跑兩公里到銀行繳款,繳了款還要到六公裡外的縣稅務局去辦發票領用手續……就這麼五公里、三公里、兩公里的來回地跑;跑過來跑過去,跑過去又跑過來,你說難不難!不過,我今天早有了準備,我不打那無準備之戰。

  (舉起網袋)你們瞧瞧,你們看看!麵包、礦泉水,礦泉水、麵包,午餐和晚餐都準備好了;再看看!

  (又舉着雨傘)不管今天風雲如何變化,颳風下雨我全不怕。

  (見辦稅服務廳里的"銀行辦事處",便問張江)這裡是銀行還是辦稅服務廳?

  張江:同志,這裡是地方稅務局城區分局的辦稅服務廳。

  方宏:(將手上的網袋和雨傘放到張江旁邊)請你幫我看着這些東西,我到專管員那裡申報。

  張江:同志,請你在這裡辦理申報手續。

  方宏:可以在這裡辦理申報手續?

  張江:可以!

  方宏:我還得去找專管員。

  張江:幹啥?

  方宏:審核發票。

  張江:發票領用手續也是在這裡辦理的。同志,你可能是第一次來繳稅的吧,可能不知道我們這裡的辦稅程序吧!我向你介……

  方宏:(打斷)什麼!第一次。三年,不,八年前我就到這裡來繳稅了。"八年了,別提它啦!"(沒好氣地學革命樣板戲《智取威虎山》中常獵戶的調)這是我第四十六次到這裡來繳稅,這辦稅程序我還不清楚嗎!

  張江:同志,你別生氣,聽……

  方宏:(搶白)我能不生氣嗎!三年前我下崗后第一次被湘塔公司招聘為助理會計師,第一次為公司來辦理繳稅事項。那天,我從分局到辦稅服務廳,從辦稅服務廳到縣局,再到分局,再到辦稅服務廳,再到銀行,再到分局,……這麼幾個來回,一天時間就過去了,結果事還沒辦完。公司老闆以為我辦事效率不高,不到一個月就把我炒了"魷魚"。

  張江:過去舊的征管模式的確是比較繁瑣,給納稅人添了許多麻煩,現在……

  方宏:(搶過話頭)現在我不怕了!你看,一切準備就緒!我已經做了打持久戰的準備。今天我是一定要把這稅辦完的,決不能再讓老闆說我辦事效率低了,我不能再下崗了。你知道這三年我容易嗎,幫別人做保管、當花匠、刷盤子碗……多苦呀!

  張江:同志,你聽我說,現在方便多了,我們實行了"一窗式"服務,就在辦稅服務廳內你就可以將你的涉稅事項辦完,每筆業務不會超過三分鐘。

  方宏:你們在這幫我辦完?要多少手續費?三分鐘辦一筆業務要加收多少加速費?

  張江:不要手續費,也不加錢!

  方宏:哪能不加錢呢!你就說乘車,乘直達快車,車費要比慢車高;就說你照像吧,照快照也要比一般的多收些錢。

  張江:這是我們應該向納稅人提供的服務。

  方宏:真不加錢?

  張江:保證不加!

  方宏:三分鐘能辦完一項業務?

  張江:一定辦清!我們辦稅服務廳開展爭創"青年文明號"活動以來,我們向全社會承諾了為廣大納稅人提供優質服務;我們的辦稅服務廳內從稅務登記、稅法諮詢、納稅申報、稅款繳納到發票領用,為納稅人提供"一條龍"服務;在我們的承諾中有一條就是限時服務,我們向社會承諾了每辦一筆業務不得超過三分鐘,否則就得受罰。你兩筆業務一共不得超過六分鐘。

  方宏:六分鐘!看來這麵包沒用了。(對觀眾)六分鐘一過就罰他們請我上館子吃飯!

  張江:這麵包真沒用了,中午你可以坐在家裡安安心心吃飯了。

  方宏:(對觀眾)六分鐘,看來這餐飯我是吃定了!(唱)該出手時就出手,風風火火去喝酒。(填申報表,遞給遞進納稅申報窗口,然後看手錶)現在是八點零三分五十六秒。

  張江:同志,你請坐稍候。

  方宏:(有事沒事地)同志,這來這辦稅服務廳的人咋就這麼少呢!

  張江:自從我們開展爭創"青年文明號"活動以後,我們就以廣大納稅人提供"文明、法治、公平、高效"的服

  

您正在瀏覽: 稅務小品--這事不難辦了
網友評論
稅務小品--這事不難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