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副縣長述職報告

競選副縣長述職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能榮幸地站在這裡向各位彙報工作,首先應該感謝組織和各位領導的關懷,感謝在座各位的信任。

  根據組織安排,我於____年元月由**調任**,____年元月主持黨委、政府全面工作。現將我任職以來的工作向各位領導簡要彙報如下:

  一、吃透鎮情,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我深知沒有調查研究就沒有發言權,不吃透鎮情,全面地掌握各方面的情況,工作就會陷於被動。為儘快進入角色,打開工作局面。到**之初,我就抓緊學習了《**鎮情》等涉及鎮情的有關資料,了解**鎮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態勢,認真鑽研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路線,全面熟悉農村工作。同時,廣泛深入地開展調查研究,用半個月時間,跑遍了所有村、居委會,採取座談、走訪農戶等方式,了解工作開展情況,摸清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聽取村、社的意見和建議,虛心向老領導、老同志學習,從而明確了工作重點和主攻方向,牢牢抓住了工作主動權,迅速打開了工作局面。

  二、突出重點,紮實推進各項工作

  抓好發展第一要務,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提出的“以發展為第一要務、安全穩定為第一職責、民辦實事為第一大事”的思路,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確保了一方穩定,促進了經濟發展和人民增收致富。

  (一)抓產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結合各村實際,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大力發展鎮域特色產業,促進了農業增產增收。____年,全鎮農民人均收入達____元,同比增長___元。一是引導發展特色種植業。在培育特色種植業上,尊重農民的種植習慣,因地制宜,引導農民發展以花生、臍橙、蔬菜為主的特色種植業,已取得初步成效。去年以來,在**大力發展特色蔬菜,培育種植反季節蔬菜為主的種植大戶_戶;在關塘、華光、***等村發展花生___畝;在****等村發展黃花梨、柚子、布朗李____畝,培育黃花梨種植大戶_戶,**村臍橙補苗___畝(_萬株)。二是大力發展養殖業。建成了衛星生豬養殖示範村,__頭以上的外種母豬規模養殖場_個、集中成片養殖場_個,形成了規模養殖示範小區;建成了**村年人均出欄__只以上的水禽生產基地,培育出年出欄水禽____只以上的大戶__戶;建成**養鴨基地,新建規範化抱房及鴨舍____平方米,形成年飼養種鴨_萬隻,孵化雛鴨__萬隻以上的規模。三是強力發展勞務產業。開設了農村富餘勞動力培訓教學點,舉辦培訓班_期,培訓富餘勞動力____餘人次,提高了勞務輸出質量,增加了務工農民的收入。今年以來,全鎮向外輸出勞動力_萬餘人次,勞務收入實現_億元。

  (二)抓建設管理,打造小城鎮經濟。**鎮是全省小城鎮建設試點鎮,區位、交通優勢獨特,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我堅持把城鎮建設作為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建設步伐,全面啟動城鎮三期開發,成功實施了鎮中整體搬遷工程,建成_花園商住小區;加強場鎮基礎設施建設,引進業主完成城鎮天然氣工程,____多戶居民用上了高效清潔的天然氣;整治了城鎮_公里過境公路;進一步加強小城鎮管理,成立了城鎮管理辦公室,建立健全城鎮管理制度,統一規劃,實行綜合市場功能分區,強力整頓市場秩序,城鎮功能日益增強,帶動私營經濟迅猛發展,目前,全鎮有個體工商戶____余戶,各種批發部、超市__家,零售業、餐飲服務業發達,基本建成東槽商品集散中心。

  (三)抓實事扶貧,讓群眾得實惠。我時刻把群眾的冷暖牢記在心,身體力行把各級黨委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着力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解決群眾飲水、行路難等問題。一是抓項目,推動庫區建設。我鎮有_個庫區村,移民____人。為了開發建設好庫區,我與九龍鎮幹部一道積極爭取大洪河庫區各項項目的投入,改善庫區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一年多來,共爭取資金__萬元,修建了打鼓村至漁子橋的庫環路_._公里,徹底整修平安橋至關堂村方家堡的庫區公路_公里和農華村_組至_組的村道_._公里,建設了補巴村七組飲灌站,解決了庫區群眾行路難、飲水難問題。二是抓新農村、扶貧村建設。我鎮馬鹽村被確定為全縣社會主義新農村試點村之一,螺絲溝村也面臨扶貧攻堅的艱巨任務。鎮黨委、政府多次召開黨政辦公會議,研究新農村和扶貧村工作。特別是主持九龍鎮黨委、政府全面工作后,我經常深入兩個村建設現場辦公,解決建設中困難和問題,確保了兩個村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目前,兩個村規劃實施的__個建設項目已竣工_個,建設沼氣池__口,新修村級公路_公里、便民路_公里,維修村級公路_._公里;新增村村通有線電視__戶,固定電話__門;拆除危房___平方米,新建農房_戶;生豬補欄___頭,養殖家禽_____只;柑桔補苗___畝。三是切實為民辦實事。我積極引導黨政幹部帶頭與貧困戶結成幫扶對子,為群眾大辦實事好事。救助特困戶__戶、貧困生__名、無房戶_戶,慰問貧困戶___戶,送慰問金_____元,衣物___余件;修建和改造村級公路__公里、便民路__公里;狠抓社會保障和救濟工作。____年已實現農村低保___戶、____人,發放低保金_.__萬元。

  (四)抓安全穩定,確保一方平安。我牢固樹立了“發展是政績,確保一方平安也是政績”的觀念,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六守”責任制,加大安全宣傳培訓,強力整治安全隱患,先後組織了安全生產大檢查__次,整改隱患__處,砸沉水泥船__余只,關閉無證開採的條石廠__個,徹底整修有重大安全隱患的補巴村小學,重建**村、**村小學,關閉了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羊鹿村小學,鎮內未發生任何重特大安全事故。

  三、廉潔從政,樹立幹部良好形象

  我堅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的人生準則,嚴格要求自己,樹好自身形象。一是顧全大局講團結。每逢重大問題,我都積極向主要領導彙報請示,共同研究,自覺維護其核心領導權威,服從領導安排部署;加強與班子成員交流溝通,協作配合,不搞獨斷專行,不搞一言堂,更不搞強迫命令;在工作中,充分調動基層村組織和站、所、室幹部的積極性,齊心協力推進工作。二是淡泊名利慎用權。我力求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慎用權力幹事,不貪功諉過避責。三是廉潔自律做表率。在工作中我堅持原則,依法行政,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凡要求責任對象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責任對象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增加說話的“含金量”。生活上一貫潔身端行,實幹實說謀實事,表裡如一做表率,始終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覺悟、品德修養和紀律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引導工作對象,時刻保持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本色。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回顧自己這些年的工作,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主要得益於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得益於縣級各部門和各兄弟鄉鎮的大力支持,更得益於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與理解!在此,我唯有深深的鞠一躬,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在此,我也鄭重地承諾:我決不辜負組織的培養,在座各位的信任、鄰水人民的重託,我將以萬分的熱情、百倍的努力去干好今後的工作,用更好的工作業績回報組織,回報各位領導和同志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選副縣長述職報告
網友評論
競選副縣長述職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