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病房裡的夕陽戀

病房裡的夕陽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病房裡的夕陽戀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星期天的上午,劉雲又要去美容,臨走的時候,她叫醒了丈夫黃冬石,扯着耳朵交代說,讓他先帶孩子去看爺爺,自己中午也過去吃飯。這名義上說是去看爺爺,其實一家人又要去“啃老”了。

  說起“啃老”的理由,劉雲振振有詞:老爺子每月有一千多元的退休金,不貼給兒孫花給誰花?所以,劉雲常常提醒丈夫,要想方設法去“刮”老爺子的錢。除了每周一家子都要去“啃老”以外,逢年過節、一家人過生日、孩子考試得了高分,她都要暗示孩子,去向爺爺討賞錢。遇上親戚朋友行情趕禮多的時候,她也會親自在黃老爹面前哭窮,變着法兒向老爺子伸手要錢。生怕老爺子兜里錢多了不安分,又要胡思亂想去找什麼老伴!

  原來,這劉雲的婆婆死得早,這兩年,黃老爹突然耐不住寂寞了,過七十歲生日那天,老爺子酒後吞吞吐吐,說他一個人孤獨,還想再找個伴兒哩!

  劉雲是個聰明人,她心裡有個小九九:你別看現在過來吃點拿點要點,老爺子不打折扣,一旦他再找個伴兒,老爺子不當家了,往後,一家人就甭想再沾上什麼光了!她將這道理給丈夫一擺,黃冬石方如醍醐灌頂,於是乎,便拿出種種理由來阻攔黃老爹再婚。

  看著兒子媳婦都不樂意,黃老爹這事就聾子打電話——按免提了!

  黃冬石起床后,按照老婆的吩咐,帶着孩子來到黃老爹的住處。走到門口,竟發現老爺子不在家,正納悶間,他兜里的手機響了,打開手機,他習慣地問了一句:“哪位?”

  話筒里傳出了急切的聲音:“冬石嗎?我是居委會的張大媽,你爸爸出事兒了,現在醫院106房間,你快點過來吧!”

  黃冬石趕到醫院,見黃老爹頭上纏滿了紗布,正躺在病床上輸液呢。張大媽介紹說:“我去菜場買菜,剛好碰上他出事兒了,聽人家說,是有小偷在偷錢,被黃老爹當場抓住了,不曾防小偷有同夥,從後面砸了他一磚頭,你爸爸當場就昏倒在地,小偷也跑了……”

  不一會兒,有醫生拿着拍片結果找到黃冬石,說黃老爹被打成了腦震蕩,這種病,最需要有人陪護,特別是親情陪護有助於病人恢復記憶,否則,他極有可能變成老年痴獃或植物人。然而,黃冬石與劉雲才輪換伺候了兩天,都有些受不住了,再說,兩人都還要上班,哪有時間陪護呀,看來,只有花錢請護工了。誰知,現在的護工俏得很,人家不是嫌老人臟,就是嫌他們給的工資低了。後來,還是托醫生幫忙才請到一個護工,然而,那人才幹了兩天,也嚷着要漲工資了。

  一個星期過去后,黃老爹的病也不見好轉,除了會吃飯以外,他誰也不認識。兩人去問醫生,醫生只搖頭,說這種病既好治又難治,關鍵是要激活病人的大腦,引起病人的思維與興趣,而這些,僅靠藥物是不行的。

  還是劉雲頭腦靈活,從醫院出來后,她就去找張大媽了:“聽說我公公找你保過媒,麻煩你通知那個相好的一聲,請她到醫院來一趟,沒準,他這病會好得快一些!”

  張大媽聽后一愣,隨即答道:“這是好久以前的事兒了,聽黃老爹說,當時你們不同意,過後就沒提了,也不知人家又找人了沒有!”

  “這事我從來就沒有反對過,只是冬石他有點想法。可眼下救人要緊,就算我們求你啦!”劉雲將以前的不是全都推到丈夫身上,不停地央求張大媽。

  張大媽沉吟了半晌,才答應幫忙聯絡對方,至於人家來不來,她也做不了主。

  第二天,劉雲剛下班,張大媽就打來電話,說她找到黃老爹那個相好的了,人現在就在醫院裡。劉雲掛斷電話,匆匆趕到了醫院。進門一看,除了張大媽與護工之外,並無她人。劉雲兩口子大惑不解,忙問道:“她人呢?”

  張大媽擦擦眼淚說:“人在隔壁呢,走,我領你們看看去!”

  走進107房間,張大媽指着病床上一位老年婦女,輕聲說道:“就是她,可她現在跟你爸爸一樣,患上腦震蕩失憶症,誰都不認識了!”

  “她怎麼啦?怎麼會是這樣呢?”劉雲兩口子迫不急待地問道。

  “聽說是為了換個燈泡,從梯子上掉下來給摔的,要不是她兒女們回來得及時,可能早就沒命了!”張大媽嘆了一口氣,接着又說道:“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跟你爸爸是同一天住進醫院來的,可憐哪!暮年孤獨的悲劇!”

  出現這種結果,卻讓劉雲與黃冬石始料不及!特別是張大媽的一番感慨,讓二人如針芒在刺。他們找到醫生,道出了黃老爹病前的一段隱情,問醫生,還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治療方案?

  醫生聽罷,也連連稱奇,兩位老年戀人在同一天住進醫院,又同時患上了腦震蕩失憶症,這究竟是二人的心靈有約,還是一種巧合呢?後來,兩人的主治醫師一碰頭,為這兩名特殊的病人開出了一個大膽的治療方案。在徵得兩家子女們的同意后,院方決定,將二人轉到同一間病室進行治療。還特意將兩張病床拉近距離,相對擺放,讓病人一抬頭就能看到對方,通過刺激對方的視覺神經,達到恢復記憶的目的。

  院方為了採集臨床數據,在病房中還安裝了全程監控錄像設施,及時收錄、觀察病人的細微變化。

  當天,就在病人剛轉進同一病室的一瞬間,兩位老人的目光就有了明顯的變化,不但開始有了光澤,而且,逐漸呈現出一種興奮的狀態。

  醫生見狀,讓所有人員全部離開,一起轉移到監控室去看錄像。屏幕上,兩位老人先是默默地相視着,目光卻極盡溫柔,似乎都在努力地回憶着什麼。又過了一會兒,那老年婦女囁嚅着雙唇,首先叫了一聲:“老黃!”黃老爹猛然醒了,他很快應了一聲:“老余!”接着,兩人同時走下了病床,向前挪動着腳步,走到近前時,緊緊擁在了一起。

  老人同時哭了,那悲苦凄愴的嗚咽聲像鋸子一樣,斷斷續續地割動着兩家兒女的心,也感染着監控室里的每一個人。此情此景,鐵石心腸也將動容,人們紛紛灑下了眼淚。接着,有人像想起了什麼,迫不及待地向病房奔去……

  兩天後,在醫生和張大媽的主持下,黃老爹和余大媽在醫院舉辦了婚禮。此後,兩家的兒女相互往來,相敬如賓。

  沒過多久,醫院的一個醫生透露說,其實,黃老爹與余大媽被愛情喚醒的感人故事並不存在,他們是應居委會張大媽等人的要求,聯合向兩家的子女們上演的一場好戲。

  最後醫生坦然地說:“真的也好,假的也罷,還有什麼比兩位老人的晚年幸福更重要呢?”

您正在瀏覽: 病房裡的夕陽戀
網友評論
病房裡的夕陽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