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告別昨日的夕陽

告別昨日的夕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坐在山頭上,看歸雁飛向南方,看蒲公英在夢裡徜徉,每天都告別下落的夕陽,期待着迎來第二天非同凡響的太陽……——【題記】

  天空中飄着細細的牛毛雨,烏雲密布的景象就如同我現在的臉一樣。不撐雨傘,步子一挪一挪的,感覺很吃力似的,運送着我沉甸甸的身體往家走去。

  今天在學校,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無法判斷誰是誰非,總而言之,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似乎又失去了一筆財富。此時的我貧窮了許多,也落魄了許多。回到家,在房間了沉悶了一會兒,感到壓抑而窒息,走出陽台透氣,天已經晴了。烏雲散開后的天又露出了湛藍的笑臉。太陽雖已懸挂在西半天空,但在雨後的天里依舊綻放出簇新的光芒。

  傍晚時,我與媽媽去登山,可能也只有山的巍峨和巨大才可以使我心中不解的憂愁煙消雲散吧。站在橫山頂上,眼下的蘭溪城就顯得如此渺小,不堪一擊似的。眺望我站立的這片土地和頭頂的一抹天空,眼前廣闊無垠的景象確實可以使我的心胸寬大許多。

  看着西山滾圓的太陽,放出大紅色鮮艷的光芒,染紅了大半天空,形成了橘紅到白自然的漸變。浮雲依舊悠悠地走過夕陽的餘暉,升華成絢麗的晚霞,我就知道明天一定是大好晴天。遠日漸漸地漸漸地躲進了連綿起伏群山,此時真是夕陽無限好,但只是可惜,時近黃昏,他即將與我告別了。我嘆了口氣,站起身來再次看看了腳下的城市—車燈打起,照着無盡的前方,萬家燈火閃爍着,放射着“家和萬事興”的安逸。我想我要學會放下,學會告別正在下落的夕陽,不管過去的主旋律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第二天升起的永遠是一顆嶄新的太陽。

  於是,帶着夜的安寧,帶着北風的絲涼,帶着對明天的日出美好而豐富的想象,我走下山去,走到期待中去,走到憧憬中去。

  那個沐浴在餘暉中的傍晚,我告別了西下的夕陽,告別了今日的憂傷,以全副精神去迎接明天非同凡響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告別昨日的夕陽
網友評論
告別昨日的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