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2)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2)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孩子們歡天喜地地集合,站隊,帶隊。井然有序,悄然無聲。如她料想的,這場比賽果然贏了。孩子們的歡呼聲此起彼伏,劉津津還是偽裝在自己嚴肅的世界里。

  下班之後,劉津津正要收拾東西回家,電話卻響了起來。一看手機屏幕上顯示的人是“小舅”,劉津津便明白了有什麼事情。早上五點半,小舅便打來電話,說是妹妹在學校被同學敲詐了不少錢,問劉津津應該怎麼辦。劉津津朦朧着睡眼告訴小舅舅要先找班主任,先看學校會怎麼處理。看來這次打電話也是為了這件事。

  小舅說,班主任和校長對此事進行了調查,已經有同學作證確實有一個女生敲詐她女兒蕾蕾的錢,但是面對證人,這個女孩就是不承認,所以學校也沒辦法。你總不能逼她承認吧?於是校長給小舅舅打電話好一個安撫,說她倆以後還是好朋友,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小舅舅對這個結果顯然是相當不滿,在電話中把憤怒統統宣洩了出來。他認為敲詐是非常嚴重的錯誤,面對這樣的錯誤,學校僅僅憑學生不承認便無法處理這個理由就一帶而過,會讓犯錯的學生更囂張,讓被敲詐的同學更弱勢。難道學校應該讓這種不正之風繼續助長嗎?學校難道不應該保護學生嗎?劉津津在心裡無奈地苦笑,她實在不好意思告訴小舅,學校最不喜歡處理這樣的“案件”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她只好安慰小舅,勸他和學校繼續協調。

  劉津津不禁想到前幾天,班裡也出了一件類似的事情。班裡的一個男同學差一點被幾個同學群毆,這個男生的家長非常氣憤,責怪學校教育的失敗,儘管他在校長室里大吼大叫,但是校長最後只能給他這樣的處理結果:寫保證書,讓他們成為好朋友。這樣的結果並不能達到家長的期望值,這個家長抱怨而歸。凡是遇到這種事情,學校的處理準則只有一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學校作為一個教育機構,只能履行教育的職責,沒有執法權,而學生的監護人是家長,學校又有什麼能力去管家長呢?

  如果是老師和學生之間發生了糾紛,學校還會這樣嗎?只有你想不到!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2)
網友評論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