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1)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1)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她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獨屬於她的桌子前,耕耘着她的生活,就像學生在課桌前奮鬥着自己的未來一樣。

  這時班裡的一個學生走過來,悄悄站在她面前。她微微抬頭,原來是她的語文課代表。她的語文課代表也是班裡排球隊的隊長,這個孩子從小缺乏母親的教育,及其任性。上一次打排球時他們因為驕傲輸得很慘,她好不留情地對所有隊員進行了批評,結果這個隊長卻說不打了。她怎麼能不生氣?可是她豈是那麼容易被學生氣倒的人?所以她便望文生義了一次:她明明知道他是一個人不想打,她卻偏偏要認為是整個球隊不想打了。

  “既然這樣,你們快棄權吧!最後一場比賽,我們不用打了!你是隊長,你說的話就代表着其他隊員的心聲!”

  說完,她看着他埋得很深的頭,也彷彿聽到了其他同學倒抽氣的聲音。她當然知道,學生們是多麼喜歡打排球,尤其是這樣的聯賽,更加激烈,她也彷彿聽見了其他學生在心裡暗暗罵那個學生的聲音,想到這裡,她不禁升起一陣快感。可是這是多麼變態的想法啊!她竟然和一群未成年人耍心機,真是沒出息。她最好的朋友景明也經常這麼說,可是,不這樣,怎麼能管好學生呢?作為老師,似乎有太多無奈。

  “老師,我們不要棄權,我們想打比賽。”“你是一個男人,說話怎麼可以不算話呢?”她已經記不清這個男孩是第幾次來求她了,可是她就是不鬆口。她知道,下了這節課,就是比賽的時間,學生的心裡肯定已經記得如螞蟻團團轉了。她知道,她不能亂,不能心軟。越是這個時候,她越是要冷靜,不能因為學生稍微的低頭而慈悲了自己的心腸。“回去吧!”男孩沒有說什麼,悻悻離去了。

  她當然不會棄權。她就是要等到最後一刻,讓學生的心情遭點罪。當他們失望的時候看到希望,他們才會感激她、愛戴她,更願意服從她。她心裡打着自己的小算盤。

  終於到了下課的時間,學生們私底下議論着到底還打不打排球。沒有人敢過來詢問,大家都殷切地望着她,期望從她的表情找到答案。她覺得差不多到了時候,清了清嗓子,對着學生們說:“同學們,這一學期我們就要結束了,我希望大家凡是說話做事都能三思而後行,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說一些不該說的話、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這不但降低你的人格,還會影響同學對你的態度。我們今天的排球賽不棄權,因為我感受到同學們那一顆顆火熱的心。我感受到同學們的激情和大家對集體的熱愛。但是,隊長同學,你要為班級做幾件好事來將功補過。現在,我們出去站隊!”

  她看見孩子們的臉上綻放出一朵朵微笑的花,她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1)
網友評論
一個女教師的傳奇史詩(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