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老婆的項鏈給搶了

我老婆的項鏈給搶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老婆的項鏈給搶了。

  打電話告訴我的是鄰居小林。我說:“我正在外地出差開會。”他說那就這樣,掛機了。

  我心裡忐忑不安,偷偷溜出來在洗手間打電話給老婆。我問:“那條白金項鏈給搶了嗎?這條項鏈是託人從香港買回來的,值8000大洋呢。”老婆問我:“誰告訴你的,沒這事。你安心開會吧,別影響工作。”我說:“是鄰居小林。”她說:“他是看錯了吧。”

  我回去開會。過一會兒,又來電話,是同學小張。他說:“你老婆的項鏈給搶了,你知道嗎?”我掩着嘴說:“我正在外地出差開會。”他說那就這樣,掛機了。

  我無心開會,偷偷溜出來打電話給小張,我問:“這是真的嗎?我老婆怎麼說沒這事?”小張說:“是小胡告訴我的,當時他在現場,就在人人樂路口那裡。不信的話,你給小胡電話。”

  我趕緊給小胡電話,小胡說,是他親眼所見,絕對不會錯。當時那人搶了之後還慢吞吞的。我說:“那你怎麼不跑上去幫忙啊?”他說:“人家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刀啊。”我說:“我白交你這個朋友了。”他說:“小李也在場啊!”

  我掛了電話,心裡不是滋味,小李,你可是警察,怎麼能不管這事?我給小李打了個電話,小李說:“誰說我沒幫忙?我打了電話報警了。”我說:“你不就是警察嗎?”他說:“我是文員,不懂的,這事讓巡警和刑警來辦。”我說:“我白交你這朋友了。”他說:“我又不認識你老婆。說不定不是你老婆。”

  會間休息,我又給老婆打電話,老婆說:“沒這事。你安心開會吧,別影響工作。”我再問,她一口咬定:“沒這事,別聽人家瞎說,工作要緊。”我說:“既然如此,我回去時,你一定要拿出那條白金項鏈作證明。”她說:“沒問題。”

  我終於放心了,老婆有板有眼,我還能不相信老婆?

  晚上,我剛送走幾個客戶,電話來了,是丈母娘。她一開口就問:“你知不知道你老婆給搶了項鏈一事?”我說:“我問過了,她說沒這事。”丈母娘說:“還說沒這事,今晚我剛看過她,脖子上的傷痕還在呢,你是怎麼照顧我女兒的?還是讓她到我這邊住算了。”我給丈母娘連連賠不是並信誓旦旦地保證再也不讓我老婆受任何侵犯。

  我又馬上給老婆電話,把丈母娘來電的事說了。老婆說:“是給搶了,怕你耽誤工作不敢告訴你。”我說:“會開完了,明天一早我就坐頭班飛機回去,估計上午十一點到家。”

  我匆匆趕到家,放下行李,查看老婆的脖子,脖子上有兩條傷痕,但脖子上那條白金項鏈還在。我說:“怎麼回事?給嚇着了吧?”老婆說:“就是差點給摔倒了。給搶的是假的,真的還在,沒騙你吧。”老婆說著要取下項鏈。我說:“有我在,還怕嗎?下午去買一條假的再換上。現在的社會風氣也太差了,安軻精神都哪去了?就像小李小胡明明看見了,還不敢上去。社會不正之風就是給這些人寵壞的。算我白交這些人了。”

  下午,我陪老婆去買項鏈。剛到商場門口,有一人從身邊而過,老婆大呼:“他搶我項鏈。”我一看,那人手裡拿着老婆那條白金項鏈,那條價值8000大洋的項鏈!我正想追去,只見那人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刀子,我停住了,看着他走掉了。

  老婆生氣地說:“幹嗎不追啊?”我說:“才8000元,不值!”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我老婆的項鏈給搶了
網友評論
我老婆的項鏈給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