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狡猾的狐狸

狡猾的狐狸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自從老鼠事件后,動物王國亂作了一團,大家議論紛紛,一場動亂近在眼前,老熊國王急得一籌莫展。這時有人提議:我們可以向社會上廣納能人,只要它有辦法穩定王國,就委以重任.且不計前嫌。老熊一聽:“噢,是個好辦法。”它趕緊讓人寫出告示,貼在宮門外。可是大家都怕老熊的出爾反爾的脾氣,沒一個敢應聘的。這時又有人提議:狐狸不是很有辦法嘛,找它來試試咋樣。大家議論紛紛,牛大哥說:“狐狸是聰明,可它人品不好啊,它偷吃人家的葡萄還說人家的葡萄酸,抓住它了,它痛哭流涕的說,我只有這一次,以後永遠不會再犯了,可是葡萄的酸味還沒忘,它又偷雞媽媽的蛋吃,此人不可用。”老虎說了:“我們也不能因為一兩件小事就否定一切呀。”議論了半天也沒有結果,最後老熊說:“先把它找來試試吧。”於是就派人去找狐狸了。

  狐狸一聽說國王要請它去討教治國方略,搞不好還有出頭之日,高興得幾乎要蹦起來了,但它外表仍不動聲色,它知道老熊愛好美色,趕忙打扮了一番,同時謀划怎樣取得老熊的信任,謀劃得差不多了才花枝招展得跟着特使去了王宮。老熊馬上召見了它。它先把老熊吹捧了一番,搞得老熊美滋滋的,再向老熊介紹了它的保住老熊的國王的治國方案,老熊一聽大呼:“好主意,早知道你有如此雄才大略,我早請你出山了,好,你就做我的國師吧。”老熊馬上委任它為動物王國的國師。並委以全權處理國家一切大事。狐狸明白,要想站穩腳跟,首先要先樹立自己的形象,讓大家改變對自己的印象,等腳跟站穩了,然後再下手把反對自己的人搞下去,所以它先擺出一幅廣納賢言,禮賢下士的樣子,天天走訪、慰問、安撫,其實是串聯,為它的計劃做準備。真是馬不停蹄,一看,還真以為它是一個有作為的實幹家哪,善良的動物們也為此而歡呼雀躍,使它的威信大增。初步的計劃得以實現后,社會秩序大為好轉,王國的政務也可以正常運轉了,老熊對它的信任進一步提高。過了不久,它見準備已經完成,它和老虎、獅子、老狼等制定的制服動物們的周密計劃可以實施了.於是它先製造假象顯示自己的民主決策,先準備成立一個參議會,讓大家推薦,大家真地以為它是一個改革家且美好希望可以實現了,紛紛幫它出主意推薦人選。它一看時機已經成熟,於是把名單一公布,大家一看,全傻眼了,原來參議員全是一些阿萸奉承之輩和雄霸一方的地痞連灰狼都成了參議員。顯然參議會成了幫凶會,靠着這些人咋能治理好王國哪?動物們大呼上當。但是,它早有安排,為了防止動物們的反抗,專門成立了治安隊。接着它又出台了一些政策法規,取消了動物們集會、串連、罷工等權利,甚至連旅遊、交流在一起說笑的權利都沒了,這些全是針對老百姓的,老百姓只有幹活勞動的份兒,沒有說話的權,徵收的稅賦更是讓它們不堪重負。為了維護它們的統治,還讓霸道的獅子當了治安隊長,發現誰有不滿,馬上抓起來,可憐的畫眉、百靈只是愛說幾句,就被關在了籠子里,在高壓下誰還敢反抗,連最為誠實地老黃牛也不敢說話了。狐狸的陰謀終於得逞了,從此動物們再也沒人敢說不字了。

  熊的兇殘和狐狸的狡猾結合到了一起,靠野蠻的打手來維護它們的統治,善良的動物們從此飽受煎熬,凄慘地生活在黑暗中。動物王國的和諧平靜生活,從此成為過去,狐狸靠着自己的狡猾,欺騙了動物們,幫助了邪惡,實現了它的野心和老熊一樣過上了欺壓百姓好逸惡勞的生活。從此狡猾的狐狸的惡名也一直流傳到現在。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狐狸
網友評論
狡猾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