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茅蘭山野人

茅蘭山野人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新辟的旅遊景點茅蘭山突然暴出了一條特大新聞:茅蘭山腹地有野人。

  這天,外地遊客李陽會夫婦在山間帳篷里一覺醒來,發現一直睡在身邊的八歲兒子陽陽不見了。夫妻倆找遍了附近的地方也沒有見到孩子的蹤影,急得哭幹了眼淚團團轉,李陽會偶然一低頭,在孩子的睡袋上發現了一張紙條。打開一看,上面寫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馬上把三千塊錢放進獨狼峰下的老枯樹樹洞里,孩子立刻回來。否則到貓狼峰下撿骨頭吧。陽陽是被綁架了。李陽會夫婦來不及多想,帶着錢直接奔向獨狼峰。

  獨狼峰下地勢險要,草密林茂,怪石嶙峋。李陽會夫婦找了老半天才找到那株巨大的老枯樹,抖着手把包好的三千塊錢放進了樹洞。

  突然,樹叢中一陣亂響,一個衣衫破碎、滿臉血污的人奔了過來:“走……快走……野……野人!”

  李陽會夫婦一驚,跟着那人,慌不擇路地逃出了獨狼峰。

  到了安全地帶,可那人卻依然兩眼發直,嘴裡不停地說著野人。李陽會心生疑惑,帶着他來到茅蘭山旅遊區管理點,撥通了報警電話。

  一個多小時后,刑警支隊支隊長莫洪峰帶着兩名警員趕到了茅蘭山。莫洪峰仔細地詢問了李陽會夫婦事情的前後經過,定定地看着坐在那獃獃發愣的那個人,猛地大吼一聲:“二炮子,孩子是不是你綁的?”

  二炮子渾身一抖,彷彿從睡夢中清醒了過來。他一見莫洪峰坐在自己的面前,雙腿一顫,“撲通”一聲跪倒在地:“莫隊,我招,孩子是我綁的。”

  “人呢?”

  二炮子的眼睛里立刻露出了驚恐的神色:“孩子……丟了……讓野人……野人搶走了!”

  “什麼野人?怎麼回事兒?”

  “我知道來旅遊的人身上都帶着不少錢,就和三合子商量綁個孩子弄點兒錢花。我們倆偷着在這家人的飯菜里下了葯,趁着他們昏迷的時候就把孩子抱走了。可誰知等我們到獨狼峰的時候,突然從山頂上跳下來一個人,是野人。我的天呀,渾身紅毛,牙和爪子都跟刀子似的,我這輩子就沒見過那麼快那麼狠的東西。一把就插進了三合子的肚子,一下子把心肝肺全掏了出來,它……它竟然把血淋淋的人心生着吃了!那個野人一把從我懷裡把孩子搶走,躥石上樹飛一樣跑了。我早都嚇破了膽,拼着命往回跑,也不知怎麼著就到這兒了。”

  莫洪峰想了半天:“二炮子,你馬上帶我進茅蘭山,我要親眼看看野人是在哪兒殺人和搶走孩子的。”

  莫洪峰和兩個警員帶着不情不願的二炮子又返回了茅蘭山,尋子心切的李陽會也緊緊跟在了後面。

  “就是那兒!”來到獨狼峰附近,二炮子猛地用手一指。

  莫洪峰等人放眼望去,三合子的死屍仰面朝天半倚在一塊巨石上,胸前已被掏個溜空,斑斑點點的血跡沾滿了附近的石頭、樹叢,伸向了遠方。

  “難道真有野人?”莫洪峰皺起了眉頭。

  突然,寂靜的山谷中傳來一陣孩子的哭聲。

  “陽陽!是陽陽!”李陽會渾身一顫,順着哭聲的方向瘋了一樣奔了過去。

  穿樹越石,在樹叢和怪石圍聚之處,有一塊巨大的岩石突兀而出,陽陽正孤伶伶地坐在巨石上凄慘地哭着。

  “陽陽!”李陽會大叫一聲,剛要衝過去,被隨後趕來的莫洪峰一把按在了地上。

  “別動!”莫洪峰警惕地環視着四周,“陽陽怎麼會跑到那塊石頭上?搜查一下周圍。”

  兩名警員仔細查看了一下四周,沒發現任何異常之處。莫洪峰這才拍了拍李陽會的肩膀:“關鍵的時候還是讓我們警察上吧!”說完,一個健步躍起,直向陽陽奔去。

  就在莫洪峰的手即將抱到陽陽的一剎那,扭過頭來的陽陽臉色一下子蒼白了:“叔叔,後邊!”

  莫洪峰剛剛扭轉身,不知從何處躍出來的一個黑影猛地撲到了他的身上。他的槍剛剛抬起,黑影匕首一樣的利爪狠狠地刺進了他的胸膛。莫洪峰大叫一聲,滾下了山坡。

  野人!

  殺死莫洪峰的正是那個野人。比陽陽高不了多少,渾身暗紅色的毛,牙和爪子利刃一樣泛着森森白光,眼睛里噴出重重殺氣。

  兩名警員剛一舉槍,身後一聲怪吼,三四條野狼猛地撲了上來,“咔嚓”一聲撲斷兩個人的手臂,緊接着狠狠地一口,把兩個人的咽喉齊齊咬斷。

  “啊——”李陽會和二炮子驚叫一聲,想要逃跑,可兩條腿彷彿灌了鉛一樣,渾身泥一樣癱在了地上。

  四周聚攏了數十條野狼,可它們竟然沒有咬李陽會和二炮子。野人一縱身來到了李陽會的面前,惡狠狠的眼光死死地盯了他半天,猛地一躥身,一把扯起陽陽的胳膊,“呼”地一下把陽陽甩上肩頭,躥石上樹飛一樣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數十條野狼也突然蒸發了一樣不知了去向。山谷中,只有隨風傳來陽陽那隱隱約約凄慘的叫聲:“爸——爸——”

  茅蘭山出現了野人,而且連傷四命,其中還包括手持槍支的刑警。這件事立即引起了強烈反響。當地立即由武警等組成特別行動隊,深入茅蘭山,徹底搜捕。可是一個星期過去了,茅蘭山整整搜了三遍,連點野人的蹤跡也沒搜到。

  一個多月後,依然沒有什麼結果。李陽會夫婦在當地一名好朋友的介紹引導下,找到了被人們尊稱為獵王的老獵手何歸福。

  孑然一身的何歸福雖然年近七十,可耳不聾眼不花身體依然特別硬朗。當聽李陽會夫婦把事情的經過仔仔細細地說了一遍后,老人點點頭:“行。我可以幫你們進山去找找孩子的下落,可醜話說到前頭,結果不一定啥樣,我這麼做就是為了那個孩子。”

  天一亮,何歸福帶着槍,和李陽會一起,悄悄潛進了茅蘭山。整整轉了一天,兩個人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就當兩個人準備下山的時候,寂靜的山谷中突然又傳來了陽陽凄慘的哭聲。

  “陽陽?是陽陽!他還活着!”李陽會興奮得眼睛發亮。

  何歸福一把捂住李陽會的嘴,帶着他悄悄地迂迴繞到了哭聲傳出的地點。

  還是一片群石樹木圍繞的地方,中間還是一塊高高突起的巨石,憔悴不堪的陽陽正坐在巨石上凄慘地哭着。

  何歸福仔仔細細向四周凝望有一炷香的工夫,死死拉住李陽會,皺着眉悄悄地退出了茅蘭山。

  “老爺子,你要救救我兒子呀!”一進屋,李陽會“撲通”一聲便給何歸福跪了下來。

  何歸福扶起李陽會,重重地嘆了口氣:“三十多年了,為啥還讓我再走老路……”

  三十年前,何歸福是茅蘭山最有名的獵手,也是唯一一個能三次進出茅蘭山腹地卻活着出來的獵人。他和媳婦菊花帶着四歲的兒子小寶就住在山下,靠這片大山過活。那年秋天,他碰到了一對白鼻子惡狼,一連追打了七天七夜,累死了大紅馬,送上了獵狗大白的命,可何歸福依然沒有獵到那兩隻狼。最後他摸到了狼洞,把狼崽端回家吊到了樹上。晚上兩隻野狼一起來救子,利用它們救子心切,何歸福打死了那頭公狼。第二天他就進山搜尋那隻負傷的母狼,可當晚上他空着手回到家裡,家裡已經遭到了野狼的血洗,三口之家只剩下了他自己。他雖然接連一年進山尋狼,卻再也沒見到過那隻母狼。打那后他便從茅蘭山裡退了出來。

  “剛才我查覺出來了,那石頭的四周樹叢里藏滿了野狼,就等着咱們去救孩子它們好一擊得手,跟我當年的做法一樣。”何歸福低着頭重重地說,“三十年了,既然又出現了這事兒,那就是命中注定。好,明天我就去救你兒子。”

  第二天,何歸福一個人全副武裝進了茅蘭山。找准了狼蹤,最後摸進了一個狼洞,把裡面睡着的三隻小狼崽子掏了出來,直接帶到了茅蘭峰下的石頭圍子中。何歸福把小狼崽子高高掛到圍子前的大樹上,自己也端槍盤坐在樹杈上,在狼崽子凄慘的嚎叫聲中靜候着野狼的到來。

  果然不出所料,天色未晚,無數的野狼便聚到了石頭圍子前,可一見樹上黑洞洞的槍口,都紛紛嚎叫着慢慢退了下去。大約在後半夜,狼群又涌了過來,中間卻攢擁着滿臉驚恐的陽陽。野狼來到樹下,嚎叫了一通。何歸福笑了笑,一手提着三隻狼崽,一手提槍從樹上下來,把兩隻狼崽放了出去。群狼擁回狼崽,立即後退幾步,把陽陽孤伶伶地留在了前面。

  何歸福叫過了陽陽,端着槍,警惕地領着他後退到石頭圍子前,他讓孩子先進了圍子,自己在圍子前守了一陣,才帶着狼崽也進了圍子,直到天色大亮,才把最後一個狼崽放了出去。狼群擁回狼崽,潮水一樣退了下去。

  何歸福把陽陽安全地交給了李陽會夫婦。陽陽受到過度驚嚇,除了能說清那個野人每天都給他弄一些吃的外,其餘的全記不起來。李陽會夫婦千恩萬謝后帶着陽陽離開了茅蘭山。

  看着李陽會一家三口遠去的背影,何歸福長嘆了一聲:“該我了結了。”扛着槍又走進了茅蘭山腹地。

  突然,何歸福就覺得身後風聲響起,他本能地一回身,手裡的槍響了,一頭撲上來的狼慘叫一聲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緊接着,好幾條黑影狂叫着撲了上來,何歸福手裡的槍接連噴出怒火,又有幾條狼變成了死屍。何歸福慢慢地退到一塊巨石旁。就聽呼地一陣聲響,一團身影從巨石上猛地躍起,泰山壓頂般向他撲來。他立着槍口迎了上去,槍聲響起,一隻狼嗥叫一聲摔在了地上。與此同時,兩條黑影已經撲到了他的身邊,衝著他的兩條腿狠狠地咬了下去。他急忙拚命一掄獵槍,獵槍狠狠地砸在了一隻狼的俗稱豆腐的細腰上,那隻狼一聲慘叫,腰斷肚裂,折到了一旁。可是,他的另一條腿卻被另外一隻狼狠狠地咬中了,何歸福本能地一縮腿,牙已經咬進了腿骨的那隻狼竟然被他帶了過來。何歸福又是一掄獵槍,槍托重重砸在了狼的腰上,狼慘嚎一聲,一下斷成了兩截。何歸福猛地一腳踢開仍咬在自己腿上的那半截狼屍,一使勁站了起來,一個黑影不容他思索電一樣撲了過來。何歸福橫槍一推,獵槍竟然被黑影生生撲斷。

  撲上來的是那個野人。何歸福一伸手抽出了匕首,野人嚎叫着撲了上來。

  何歸福一下子愣在了那。野人竟然長了一副人臉,而且是極為酷似何歸福的臉。那眉那眼那鼻子那臉,尤其是左耳上那兩個紅嘟嘟的栓馬樁,何歸福渾身一抖:野人竟是三十年前家遭野狼血洗后不見了蹤影的兒子小寶,那頭白鼻子母狼沒有殺死小寶,而是把它帶走了,三十年後把小寶變成了一頭人狼。就在何歸福心如刀絞的一剎那,小寶狼一樣的爪子已經剖開了他的胸膛。

  “狼啊——”何歸福大叫一聲,手裡的匕首狠狠地刺進了小寶的前胸。

  幾聲槍響,無數人沖了過來。原來,李陽會夫婦帶着陽陽離開后就把情況向當地警方進行了報告,當地立即組織人來找何歸福,結果順着槍聲找進了茅蘭山腹地。

  何歸福躺在眾人的懷中慢慢地睜開了眼睛:“不要再為了錢濫開發了,搶奪了別的動物的生存家園,它們是會報復的。野狼為了報復我把我兒子變成了人狼,永遠記住茅蘭山曾出過的這個野人吧!”

您正在瀏覽: 茅蘭山野人
網友評論
茅蘭山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