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山野的早晨

山野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居住在山野已久,卻未曾靜靜去感受山野。打開窗戶,靠着牆,探身窗外,望着門前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的小山,正在幻化着各種夢中才能出現的美景,平時天天處在那種聽聲迎聲悟聲令人心浮氣躁的境域:耳旁縈繞的車聲,不斷的叫賣聲,漫天的廣告聲……現在置身於山野,終於可以靜靜感受山野,聆聽山野,喚醒身處山野特有的心境。

  黎明中的山野,霧氣是永恆的主題,蔥鬱的樹林在煙霧裡時隱時現,散漫着一陣陣特有的清香氣味,隨着時間慢慢的流逝,濃濃的霧氣被青翠的山脊撕裂成一條條白色帶狀,在山頂匯聚。那些不知名的樹在林間晃動的樹梢,枝頭掛滿的各種顏色的花朵,卻不甘寂寞,拚命擠身展現着自我,似乎不甘心只是青翠中那麼一點點的點綴,在霧氣中若隱若現。第一感覺把我推進了一種幻想中,彷彿被喜悅的心情埋藏自己,只感覺自己就是那個破譯了某種自然密碼的智者。我想,漢賦“窮造化之精神,盡萬類之變態,瑰麗窈冥,無可端倪”用這景象來註釋,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了。“不要問我從哪裡來……”電腦里傳來了《橄欖樹》的旋律,伴着這旋律,我更感覺有一種縹縹緲緲的韻味,彷彿來自天外之聲,如泣如訴,輕柔曼妙。草地上,公雞正邁着雙步伸長脖子揚起紅冠子高唱着動聽的歌聲,小河裡回蕩着潺潺流水聲,後山上嘰嘰喳喳的小鳥歌唱聲,河邊小草花瓣致使人心花怒放的心聲……這一切渾然成了一幅聲色皆俱的動人畫面,在我的心靈里盛開着,怕少看了一眼,它就丟失了!

  帶着憧憬的心緒,一個人緩步到窗前的小河旁,看着淺綠色小河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裡,蹲下身來,輕撫着小河邊的一石一草一滴浪花,采上一束野花捧在胸前,聞着那醉人的花香,欣賞着草叢裡在微風中花瓣上閃動着露珠的野花,花朵格處艷麗---秉承了神的眼淚,用它碎裂的幾片托盤,纏繞在綠樹上藤蔓的綠葉,屏氣凝神望着河流遠處的山嵐瘴氣輕煙裊裊,把整個靈魂都吸入了其中,身臨其景這山野之地,慢慢聆聽大自然的脈搏的跳動,那曠遠飄逸的心境由然而生,人亦幻也!

  在迷離的霧氣中,我慢慢在沿着小河邊漫步,無言的散步也是一種美,眼前潺潺的流水,遠處青翠的小山,彷彿這是一幅出自某位傑出藝術大師所完成的一幅色調濃烈的彩色水墨畫,偶爾一兩隻小鳥高歌着穿梭在霧氣里,更顯朝氣。

您正在瀏覽: 山野的早晨
網友評論
山野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