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我可憐的堂妹

我可憐的堂妹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堂哥一個電話打給母親,說:遠嫁山西的堂妹回來了,有事相商。自從初中畢業,我就遠離了故鄉,這個堂妹小時的模樣,早已模糊。小半是好奇,多半是同情,晚飯後我就跟着母親去了堂哥家。

  拎着水果牛奶進門,沒看見堂妹,只有她二姐在準備晚飯。這個堂姐,一百四十多斤,穿了條黑裙,更顯得黑,可是她的眼睛是炯炯有神的。

  據說堂妹是出去逛街了,她的兒子在房間玩電腦。我進去看了下,嘴巴突出,瘦小,身高像個低年級的學生,可是他十五歲了。我訝然,十五歲怎麼那麼小啊,而且還只小學畢業。我的女兒,十五歲還未滿,已經亭亭玉立,初中畢業了。

  過了一趟,堂妹終於回來,連同她老公以及七歲的小女兒。招呼過後,我細細地打量了一下她:雖然瘦小,但身材保持得還不錯,黑短褲露出漂亮白皙的雙腿。西瓜紅的T恤,脖子還算修長,掛着一條褪色的項鏈。臉上露出風塵滄桑,不再年輕,可一頭黑短髮還是嫵媚精神。總之,我的堂妹舉手投足間還是有着徐娘半老的風韻。

  精明能幹的堂嫂下班回來,進廚房忙碌晚餐,然後堂哥回來,最後胖胖的大堂姐兩口子也到了。晚飯上桌,席間隨意地聊天,說著老家的一些人和事,我不熟,一句話也插不上,慢慢覺得無聊。

  晚飯後又閑坐了會兒,天色慢慢黑下來,大家終於進入正題:關於堂妹的事。

  堂妹做了很丟人的事:撇下自己兩個孩子不管,跑到別的男人家住了二十多天而且還懷了孩子。在外地打工的丈夫聞訊回來,打了她,猶氣不過,又跑去把那個男人也暴打一頓。現在的情形是,他覺得在山西老家無顏待下去,於是把堂妹遣送回來。

  我的天,我竟然有二十多年沒見到這個堂妹了。據說她也在外面漂了十多年,一直杳無音信。可憐的堂妹,這些年遠離家鄉親人,父母雙亡都不知曉。

  母親和其他的堂兄堂姐們一味地責罵堂妹,她的頭低低地垂着,一個人無地自容地哭着。這樣過了小段時間,我於心不忍,抽了紙巾走到她身旁,遞給她,俯身輕輕環抱着她,小聲勸慰她。

  唉,可憐的孩子!

  堂妹夫以受害人的身份在那裡振振有詞,說堂妹如果覺得有臉呢就回去,家裡還有蘋果樹和羊。他會去打工掙錢養兩個孩子,至於堂妹,他不置可否,說什麼蘋果樹好好管理就有收穫,沒錢了賣一隻羊也有千把塊錢。堂妹小聲說蘋果樹還沒掛果,可是沒有人理她。

  這些親人們,一致都希望她回山西,大概是怕給自己添麻煩吧,唯有她那親二姐,擔心她以後的生活,希望從堂妹夫那裡得到肯定的承諾。

  男人即便承諾,又能當真嗎?除非白紙黑字去公證,讓國家法律到時強制執行。

  終於堂妹也答應回去好好帶孩子,本分過日子,大家心頭的石頭落地。臨別,堂妹讓我抄下她的電話,我憐惜地擁她入懷,叮囑她好好照顧自己,有事就打我電話。

  堂妹拉着我的手送下樓,依依不捨。在這一群人中,我是唯一一個沒有責罵她的人。唉,何苦牆倒眾人推,何苦落井下石,讓她雪上加霜呢。縱然她罪該萬死,也還是需要一點親人的溫暖的。

  保重,我可憐的堂妹。

您正在瀏覽: 我可憐的堂妹
網友評論
我可憐的堂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