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好可憐

你好可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作者:陳茂存

  1

  是什麼教育制度把你教育成這樣的高分低能的知識分子?是什麼原因讓你如此傲氣逼人?你總認為自己高高在上,你忘了自己原本是農民的兒子,也是鄉下人,你忘了本。樹葉高高在上,沒有根就會枯萎;你高高在上,沒有百姓的支持,你的官也做不穩。

  你大學畢業后,領導把你分到鄉下工作。你罵領導有眼不識泰山,把你大材小用。你在鄉下工作,你不讓人叫你大哥,你說,鄉下人都不配與你稱兄道弟。你叫人們叫你“大學生”,幾年了,沒有人知道你的真實姓名。

  你總認為自己很了不起,鄉下人沒有人能與你相比。你脫離基層,脫離群眾,干工作上騙下瞞,不符合實際。可那幾年,領導也被你矇騙,還年年評優秀給你。

  2

  你前世修的是什麼德?讓你如此走運?你們那又窮又小的鄉,人民代表卻看中了你。他們想着你是你們鄉里的人才,你們的鄉他們希望你來治理。他們選你當了副鄉長,你為什麼要讓他們失望?你碌碌無為,平平庸庸,幹了三年的副鄉長,對鄉里沒起過什麼好的作用。老百姓對你非常失望,為什麼一個堂堂大學生,卻那麼低能,那麼平庸?老百姓不再信任你,第二屆,他們絕對不會再把你選中。

  你已經無法在政界繼續混下去,你只有找原單位的領導幫忙。你折回了原單位。原單位的領導對你可真好,不但接受了你,還給你一個小官噹噹。

  3

  你為什麼這樣不爭氣?領導對你那麼好,你卻事事讓領導失望?領導開展工作,你不能協助也就算了,你為什麼還要處處與領導唱反調,你為什麼要讓領導在群眾面前下不了台?你這傻瓜!你這白痴!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你到的地沒有好事。

  那天你到鄉下吃飯,你為什麼要拍桌子?人家倒酒給你,叫你一聲大哥,有什麼錯?你卻拍着桌子說:你這鄉下人,沒有資格叫我大哥!

  你說你是大學生,在市裡工作。鄉下人不夠檔次,不能叫你大哥。你有什麼了不起?如今的大學生多如牛毛,可以用托盤端,也可以用糞箕撮。

  你說你下一屆你要當局長,你看不慣的人,你要把他往死里整。可幸好你沒有能力當上局長,否則,真的要死一伙人。

  4

  你上得罪領導,下得罪眾人。支持你的還會有什麼人?領導把你的小官也下了,不再把你信任。你這一輩子本想飛黃騰達,你的慾望強大。是你的高傲把你舉向高空,又把你拋下。你現在這個樣子,全是你自己造成!

  為何才把你的官下了,一夜間你就長滿了白髮?四十多歲就如同六七十歲的老翁,你為什麼就不能把世事看空?你是名利的追逐者,也是高傲的寄生蟲。

  你一生追逐,結果落得兩手空空。

  你好可憐!

您正在瀏覽: 你好可憐
網友評論
你好可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