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吳非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吳非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吳非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吳非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讀吳非老師的《不跪着教書》,讓我認識到了我們經歷的和正在經歷着的教育上的種種弊端,讓我明白了怎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老師

  如果說魯迅先生的雜文是匕首、是刀槍,那麼吳非老師的教育隨筆隨筆就是手術刀。魯迅先生用自己匕首一樣的雜文做武器,在那個動蕩的年代里和敵人做着堅決的鬥爭,吳非老師則用自己“手術刀”一樣的隨筆,在和平的年代里,割着教育上的種種“瘡疤”,他用自己犀利的文筆,針砭教育時弊,滌盪教育天空,使之更蔚藍,更純凈。還是看些例子吧:《官場陋俗進學堂》,向我們展現了官場上的種種陋俗,已玷污了校園這塊教育的凈土;《被折騰的龍種》則向我們展現了教育改革上的以“假大空”為主要內容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時時在做怪;《校園設計要大氣》則向我們敲響了校園文化建設的警鐘;《名校的反思》讓我們看到了“名校”背後的真正故事。篇篇隨筆如“手術刀”在痛割着教育上的種種頑疾,如警鐘在驚醒着人們該怎樣還教育一塊凈土。

  讀吳非老師的文章既痛快淋瀝又發人深省,既追悔莫及又信心大增,他讓我們看到了教育的黑暗,又看到了教育的黎明。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德育工作中空洞的政治說教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用那些具有人性美和人情美的鮮活材料給孩子們以感染和熏陶,讓每一個孩子心中都有一朵《永不凋謝的玫瑰》。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教育教學改革中不在有流於形式的“假大空”出現,而希望每一個領導,每一位老師都能靜下心來反思,在反思中改革,在改革中前進。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校園文化建設中不再有所謂的“面子工程”出現,而是校園文化建設真正成為照亮學生心中的明鏡。

您正在瀏覽: 吳非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吳非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