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熱血教師觀后感

熱血教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熱血教師觀后感

  桑梓小學/蔣雅先

  今天在家裡又觀看了一遍《熱血教師》,很受感動。

  克拉克的班級是一個很棘手的班級,孩子們狂妄任性,不懂得尊重,不遵守紀律,更不願意學習。然而克拉克並沒有放棄他們,而是傾注了滿腔熱血去感化這些孩子,最終成功地改變了這些孩子,給了他們新的人生。

  雖然面對校長提出的成績要求,克拉克並沒有馬上逼迫孩子們去學習,而是首先給孩子們建立規則,“we are family”,“we respect each other”“we form a line”……,並通過事件去強化這些規則,還通過畫對勾的懲罰方式,使學生慢慢融入到這些規則中。

  這個班級一直被認為是差到無藥可救的班級,因為被貼了這樣的標籤,孩子們的心靈也受到了一定的打擊。克拉克並沒有放棄這些孩子,他到每個孩子家中去家訪,了解每個孩子的家庭背景,進而研究每個孩子背後的成因,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幫助他們找回自信。

  克拉克說:“他們能做到只是不想做”,所以激發他們想做的興趣才是最關鍵的。克拉克不惜自己出醜,用“喝牛奶”的方式來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在教學方法,克拉克把枯燥的歷史知識用學生容易接受的rap方式傳授給學生,這樣不僅增強了教學效果,也提高了學生的積極性。

  面對尷尬的師生關係,克拉克選擇走入孩子們的世界,他去嘗試孩子們感興趣的東西,比如說跳繩,去拉近與孩子們之間的距離,在學習跳繩的這個過程中,克拉克也為孩子們起到了一個示範作用,來告訴孩子們只要堅持努力就能成功。克拉克還利用業餘時間去輔導孩子們功課,最終贏得了孩子們的心。

  我覺得克拉克最後能成功的最重要原因,是他愛這些孩子,真誠地幫助每一個孩子,對每個孩子負責。在影片的最後,看着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感到一個老師最大的喜悅就是看見自己的學生成功快樂。

您正在瀏覽: 熱血教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熱血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