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熱血教師》演講稿

《熱血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熱血教師》演講稿

  ——魏嬌娜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血師魂。

  電影《熱血教師》是根據美國“最佳教師”獲得者羅恩?克拉克的故事改編的,影片以真實感人的事例講述了克拉克老師與眾不同的教學方式,以樸實自然的紀實手法描述了他對教育的獨特見解。我對克拉克老師的第一印象是:金絲邊的眼鏡,西裝領帶,黃色的頭髮,一副酷酷的白領樣兒。但看完整部電影后,我透過這位教師的外表,看到了他身上顯現的光環。他擁有一雙激情四射的眼睛。正是這對獨特的眼睛,看到了一群天真孩子美好的未來,開啟了孩子們對未來封閉的心,使他們不再懦弱,不再氣餒,而是敢於在別人否定的眼光與評語中開始做夢,敢於冒險,去追逐自己人生中最渴望的東西。這部影片有一處地方深深印刻在我心裡,讓我深受感動。克拉克老師為了讓家境困難的莎美卡能夠順利學習,特地到她家給她輔導功課並幫她做晚餐,但最後卻換來她媽媽的一頓臭罵。可惡的媽媽還去學校告狀,但克拉克卻包容着一切,以平靜的心境來處理它。在一向叛逆的莎美卡撲到克拉克身上留下感激之淚時,我們知道莎美卡的求學之路已被打通。經過克拉克的努力,班級的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當校長宣布:“你們的成績是最好的,甚至比優等生的成績還要高。”那一瞬,全部同學都沸騰了。克拉克也笑了。一個個的事件,一次次的付出,堆砌起這些學生的夢之塔,克拉克憑藉他的滿腔熱血和海納百川的胸襟拯救了這一群曾經“沉淪”的學生。

  有人說,每個孩子的本質都是純潔的、善良的,以前我總是半信半疑看了這部電影,我信了,因為那個偉大的老師讓我不得不信這個真理。曾幾何時,我下定決心改變那個讓人頭疼的搗蛋鬼;曾幾何時,我有過滿腔的熱忱幫助那個學困生。但是,最後都以失敗告終。我想,我與克拉克老師最大的不同不是我們缺少愛心與耐心,而是缺少堅持的精神。我常常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低頭,太容易放棄既定的目標。看了這部電影,又重拾了我的教師熱情,我會用心去工作,愛學生的一切、愛一切的學生!用自己的熱血師魂築起學生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熱血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熱血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