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書筆記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書筆記

  三毛的作品曾經行銷海峽兩岸,感動了無數讀者。這是與她廣讀群書有着密切聯繫。大量的中外書籍開闊了她的眼界,在某種程度上提升了她的文學修養,還有她那率性而為的性格,這些都在她的作品中有反映。在國外的留學生涯,三毛是通過一種童心愛玩的角度去觀察的,這使得她的作品生動有趣。我覺得她的生活就像一場遊戲,她在當中扮演了一個用自己的認知去截取其中有趣,美好部分的導遊角色。我說三毛是生活的藝術家。以前讀她的《撒哈拉的故事》的時候,她能把家打理得像藝術品,足見她內心對生活的熱愛。小時侯,三毛調皮好動,做許多親近自然的事情,比如回家路上經過田地就好好貪玩,用她的話,她覺得現在的孩子是塑料兒童,其實,這是現在孩子的悲哀,用考試評測優良,不注重培養個性與對美得觀察,我心裡是極不贊同的。試想如果三毛當初也像現在的孩子一樣整日在教室度過,每日與考試為伴,她沒有自己的個性,那麼她還會有她後來感動許多人的作品嗎?我覺得是不大可能的。

  如果是考試讀書,摒棄個性,那麼失去了觀察美好事物,領略生活的能力的孩子就是很不幸的。從三毛身上我看到的是她堅持自己個性,善於發掘興趣的優點,這啟發了我,作為一名師範生,我想的是,對我的學生,以後的孩子,我想讓他們擁有發現的能力,這種能力是能夠快樂生活,發掘自己的能力。我要他們有領略的能力,有自我的能力。

  如果說這本書還有什麼感動了我,那就是父母之愛。三毛把父母比做天使,是守望的天使。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在於你怎麼去打理。面對騙人的賣花女,三毛沒有過多批評,她只說每次一知道賣花女將要來,便拉響警報防備,多麼有意思的說法啊,她還把婆婆比做假想敵,多麼有意思的生活片段啊。

  我想生活無非是自編自導的。

  一千個讀者心目中,便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心目中的三毛就是這樣子的。

您正在瀏覽: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