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一)

  看完了這一本《一千零一個願望》,我的眼淚撲撲地掉下來。我為故事中的女主角——李力子再見不到李甲甲這隻可愛的小鴨子而心痛;為李力子歷盡艱辛,重新找回媽媽的愛喜極而泣;為李力子在許願池許下的那兩個小小的願望由衷嘆息。

  "願望就應該發自內心吧,是我真心想怎麼樣,不是大人要我怎麼樣。"我想,這句話應該是這本書的精髓吧。

  當我看到李力子的姨夫說六年級只許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好好學習,考上一間好中學時,我真是想不明白了!難道,我們小孩子不能有自己的願望嗎?難道不是自己的願望自己做主嗎?

  孩子的願望的確是千奇百怪,可是無論這些願望多麼奇怪,那始終都是孩子的願望啊! 儘管孩子的願望很奇怪,但卻最真,也最容易忘記! 大人為什麼要嫌棄 、限制呢?

  想到這裡,我為自己能有一對從不會給我壓力,從不會限制我應得的自由的父母而感到慶幸。我真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的童年。

  願望是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別人不可以限制,也沒有權利限制。像李力子姨夫那樣的人根本不懂什麼叫做願望,也沒有資格談論願望!如果世界上沒有那樣的人,那孩子將會快樂多少啊!

  六( 10 )班 唐菀迎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二)

  大人的願望總是豪車、升職、大房子……而小孩子的願望是天真的,是被大人嫌棄的。最近,我讀了辮子姐姐郁雨君寫的《一千零一個願望》。

  它的主要內容是:女孩李力子,她有方臉蛋,她頭髮硬,嗓子粗。媽媽超級忙碌,基本缺席。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只能假裝什麼事都能自己搞定,假裝可以獨立生活。幸好有隻鴨子走進了她的生活,李甲甲一生充滿了危險,李力子決定保護它,但後來李甲甲不幸夭折,失業又頹廢的媽媽發現自己在女兒心目中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為忽視而丟失的女兒,而李力子也背起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讓它們通通都實現。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千零一個願望》這篇文章。它講的是李力子公布了同學們的願望,讓大人們覺得這些願望很荒唐。在生活中,也是這樣。有一次,我問媽媽:"媽媽,你的願望是什麼啊?"媽媽毫不猶豫地說:"就是我能升職為主任。那你的願望又是什麼呢?"我苦思若想了一會說:"嗯……就是所有的補習班、興趣班都關門……",媽媽聽不下去了,勃然大怒,大吼道:"要麼你去做夢吧。真是荒唐,現在的小孩都有什麼好一點的願望。"這讓我覺得有些傷心,因為小孩子有小孩子的願望,大人有大人的願望嘛!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願望可以是五花八門的,並不一定是不荒唐的那種啊!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三)

  也許你聽說過《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但《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本書你可能會很陌生。這本書的作者是郁雨君。書中描寫了這一千零一個願望來自一千零一個孩子。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李力子的女孩子和一隻叫李甲甲的小鴨子。

  李力子從小和媽媽生活,山藥外婆也偶爾來照顧一下她們母女的生活。李力子的媽媽是一個工作狂,對李力子十分冷漠。李力子的內心一直很寂寞,也沒有玩伴,雖然學習成績很不錯,卻只能換來媽媽一個"嘁"字。李力子有一天在路邊撿到了一隻小鴨子,小鴨子的叫聲好像在叫李力子"姐姐".她不顧媽媽的反對,每天照顧這隻小鴨子。李力子在作文中寫道:"我最大的願望,就是 李甲甲可以活很久,活得和我一樣長。 "可是李甲甲最終還是死了。很長一段時間,李力子都忘不了它。李力子收集了一千個同學的願望,在與媽媽和解後去了許願池,把所有的願望幣都扔進了池子里。

  讀了這本書,我很想流淚,李力子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她長得並不好看,但她心地善良,熱愛小動物,用盡全力保護小鴨子。即使受到媽媽的冷漠對待,但她仍然熱愛學習,這一點我應該向她學習。

  從這本書中,我也看到了家長和孩子這兩代人之間,要多一些溝通,多一些諒解,

  這本書我很喜歡,它深刻地反映了孩子的內心,懂得孩子的需要。同時,我也體會到了讀好書,受益終生。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四)

  第一千零一個願望講的是:一天清晨天使來到了少年的身邊,天使對少年說:"你有什麼願望可以說出來,不過我只能幫你實現一個。"少年覺得一個願望太少了,天使微笑着說道:"這世間沒有人能可以擁有全部。選擇感情、智慧、財富,就都要忍受他們帶來的麻煩。"少年想了很多個願望,他不知道該選哪一個。時間過得越來越快,少年一半的時間用來列表,另一半的時間用來撕毀這張表,因為他發現他有所遺漏。少年慢慢地變老了,天使又來到他的面前:"少年,你還沒有決定你的夢想嗎?你的生命只剩下五分鐘了。"少年很驚訝:"什麼,我還沒有享受生活中的一切呢,你怎麼能帶我走呢!"天使說:"這難道不是你自己選擇的嗎,你這一生都用在了寫表格和撕毀表格,時間都從你生命中溜走了,你卻不知道,好了只剩下最後一分鐘了,至少你還能夠有一分鐘的滿足。""天使,我的第一千零一個願望是你能夠帶我回到過去。"少年說道。少年啊,獲得便是獲得,失去就永遠都會失去。時間永遠都不會回頭。

  我讀完這個故事想到了很多,我想到了,我不能浪費時間,不能虛度光陰,機會每個人都會遇到,但是要看你會不會抓牢這個機會,而且要會利用時間,加入看書時,不是看了很長時間,就說明很用功,要看你有沒有看進去。《第一千零一個願望》中的少年一生都在列表格和撕毀表格,他就是在浪費時間,他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還不如去外面找份工作,或者看書。我們可不要學少年那樣哦!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五)

  "願望就應該發自內心吧,不是大人要我怎麼樣,而是我真正想怎麼樣。"我銘記書中的這句話。

  這本書講到主人公李力子從小就得不到母愛,但遇見了小鴨子李甲甲,李力子明白了生存的意義,勇於跟媽媽對抗。隨着時間流逝,李甲甲一天不幸去世,這讓李力子非常傷心,對媽媽開始有冷淡的態度,媽媽發現自己已經從女兒心目中已經出局了,才漸漸地學會愛自己的女兒,帶着李力子和李力子與李甲甲收集的一千零一個願望到羅馬許願池實現願望。

  合上這本書,我受益匪淺。然而,我想到了我自己,畏首畏尾,什麼都依賴別人,沒有一點兒自主能力。比起李力子,比起從小就得不到母愛的李力子,我覺得,深深沉浸在父母濃濃的愛中的我們,更應該獨立、自強。但我們沒有李甲甲,我們也不需要李甲甲,難道收穫是別人為我們獲取的嗎?或者說在我們身邊,父母和老師是我們最好的動力,就是我們身邊的李甲甲。因為,是他們教會我們做人,傳授我們知識,給我們支持與鼓勵,是我們努力地實現自己的願望。

  比起依賴、任性、膽小,我們不是應該獨立、自強嗎?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地實現自己的願望,為自己的願望努力奮鬥。成功是需要努力,需要付出的。我堅信,在我們的身邊一定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李甲甲,讓我們努力,尋找背後的李甲甲,學習書中的李力子,堅強獨立地實現自己的願望吧!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