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一)

  讀了辮子姐姐的《一千零一個願望》,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願望是發自內心的,只有發自內心的願望才是最美的。小孩子的願望永遠是最真的,因為他們的心靈是純潔的,是善良的,是美好的。

  這本書中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女孩子名叫李力子,性格外貌都很像男孩子,方臉蛋,頭髮硬,嗓子粗。媽媽超級忙碌,基本是個缺席媽媽。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只能假裝什麼事都能自己搞定,假裝可以驕傲滴活下去。

  幸好,一隻小鴨子李甲甲搖搖擺擺走進了她的視野,莫名又神奇滴改變了女孩的命運。有善良眼神和橙色嘴巴的李甲甲,總是闖禍被媽媽嫌棄的李甲甲,它一生充滿危險,差點被大腳踩死,被狗咬死,被外婆做醬鴨的醬油淋死。小鴨子毫無保留地需要着李力子,也拯救了她,讓她一步步蛻變成長,變成勇敢向前的女王甲,擁有了和世界和大人抗爭的勇氣。後來,李甲甲不幸被一次小小的感冒夭折了。

  這時,失業又頹廢的媽媽無意間發現自己在女兒的心中已經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為忽視和冷漠而丟失的女兒,而李力子也奮力背起自己和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跟着媽媽來到羅馬許願池扔硬幣,為他們一一許了願望:陳子豪變成狼人,王一好美美地穿上牛仔短褲,夏詩羽有大文豪托爾斯泰一樣的好屁股,不客氣表姐有一排完美門牙……那些被大人們嫌棄的孩子的天真願望,讓他們通通都去實現!最後只剩下兩枚硬幣,李力子拿起倒數第二枚許下了"我和媽媽永遠在一起"的願望。最後一枚,她邊扔邊說:"李甲甲下輩子還到我家來,還要像世界上其他鴨子一樣天生會游泳!"

  李力子和李甲甲度過了那麼多美好時光,我也從心裡為他們感到高興,李甲甲死了以後,我也像李力子一樣悲痛欲絕,希望她的最後一個願望能夠實現。辮子姐姐在心靈花園寫下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這些願望美妙呈現了親情之愛、同齡人有愛、人與自然和諧之愛,也讓我在生動的故事中明白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長大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被愛,更要把快樂與溫情傳遞到人們心靈深處,與朋友們一起跨越奇妙成長的每一道門檻。

  心中有恨,只會讓人不再純潔、友善,變得不可理喻。只有愛,可以改變一切。讓我們為愛而生吧!只要心中有愛,人間定能勝過天堂,這就是我讀《一千零一個願望》后最大的收穫。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二)

  《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天清晨天使來到了少年的身邊,天使對少年說:"你有什麼願望可以說出來,不過我只能幫你實現一個。"少年覺得一個願望太少了,天使微笑着說道:"這世間沒有人可以擁有全部。選擇感情、智慧、財富,就都要忍受他們帶來的麻煩。"但是,因為少年都把時間浪費在了願望里,所以願望一天天增多,但少年還是沒有拿定主意,列出了比鐵路還長的願望表。因為一天天都是在發掘願望中度過的,所以,一直到老,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五分鐘、最後一分鐘,"少年"都是在恍惚中度過的;直到那時,他才想起自己最該實現的第一千零一個願望——回到少年時代,但他卻永遠都不會實現這個願望了。

  我真為"少年"感到遺憾。他錯過了一生中最好的一次抉擇的機會,因為怕吃苦頭而深思熟慮。任何一種願望,都會有任何一種隱藏的苦難。實現哪個願望能夠不吃苦頭?當然沒有,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免費的願望。他竟然將生命的一半用來寫願望,另一半用來撕毀願望!他的時間竟然浪費在這種地方了,真讓我想不通:他為什麼這樣?而當天使告訴他:"時間永遠不會回頭,獲得的便是獲得,而失去的就永遠失去了……"

  我讀完這個故事想到了很多我不能浪費時間,不能虛度光陰,機會每個人都是會遇到的,但是要看你會不會抓牢這個機會,而且要會利用時間。

  這個簡單的深刻故事,引起了我的反省。我常常在做作業的時候,默默許下一個願望:要是沒有作業該多好,放學回家就自由了。我也曾經嘗試過這個願望,結果是行不通的,不寫作業,學習成績立刻就下降了,這個願望的實現並不美好,其結果害了自己,我可不敢許下這樣的願望了。體會一下願望,總能更深的感受願望。願望是帶刺的玫瑰,在讓我欣賞的同時會刺傷我們的時間,時間永遠不能回頭。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三)

  寒假中,我讀了作家郁雨君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本書帶給我極大的觸動,讓我明白了許多,收穫了許多。

  故事從一個女孩子李力子說起……

  她,方臉蛋,頭髮硬,嗓子粗。她的媽媽超級忙碌,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愛,內心孤獨、絕望、敏感、無助,只能像一隻小獅子一樣把自己武裝起來,假裝可以驕傲地活下去。幸好,一隻小鴨子李甲甲搖搖擺擺走進了她的視線,莫名又神奇地改變了她的命運。它孑然無助,毫無保留地需要着李力子,同時又拯救了李力子,讓她一步步蛻變成長,變成勇敢向前的女王甲,擁有了和世界,和大人抗爭的勇氣。她甚至背起一千零一個願望,要讓它們通通都實現,她變得溫暖又明亮,哪怕再糟糕的事情都不能把她擊倒。

  讀完這本書,認真想一想,我自己心裡好像也住着一個彆扭的小人,有時候明明那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可還是會和他們爭吵,明知自己錯了也拒不認錯,有時候大笑過後覺得有些傷感……這些說明我內心的小人就像書中的李力子一樣,也在成長。成長是一個有點苦澀也有點傷痛甚至有點煎熬的過程,其中必定會經過掙扎和蛻變,其實這一點也不可怕。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只要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李甲甲,我們就會變得勇敢、堅強。

  我也在拚命的尋找屬於我的李甲甲:跟小布熊說話、看許多許多的書……我每天都在彈鋼琴,美妙的音樂從我的十指流出,叮叮咚咚,我的"李甲甲"就是我的鋼琴,它讓我注意傾聽,讓我發現美麗,讓我感情細膩,讓我和這個世界友好相處,讓我學會堅持,讓我漸漸長大。

  成長是永遠不會停止的,我們要不斷尋找屬於我們自己的"李甲甲",讓她陪伴我們一起出發,一起迎接成長道路上的喜怒哀樂,一起化繭成蝶!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