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慈母情深》這篇課文,母親那濃濃的愛,深深地感動了我。

  課文講了母親一人挑起全家的擔子,作者梁曉聲向母親要錢買書,一個月雖然只有27元的工資,但是母親還是給了他1元5角的買書錢。看到母親忙碌的情形,疲憊的眼神,瘦弱的脊背,讓作者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女人就是他的母親,他買書的念頭漸漸打消了。但是母親還是塞給了他買書的錢。這用力的一塞,包含着多少濃濃的母愛啊!母親不顧家庭的清貧,生活得再艱苦,工作得再勞累,也要給孩子抽出學習的錢來。多麼偉大的一個母親呀!

  母親為了讓孩子學習,不顧了自身的勞累。母親為了給家庭掙錢,忍受着龜裂的手指帶來的痛苦。在無形中,在生活中,母親處處關心着我們,照顧着我們,愛着我們。在小事中,在吵鬧中,母親更能體現出濃濃的母愛。當母親吵我們時,嚴厲的話語字裡行間里透露的是愛。當母親為我們做飯時、輔導作業時、買東西時,母親顯示出博大的母愛。母親,這世界上最親切溫暖的字眼,它帶給我們的是濃濃的愛。不論我們走到天涯海角,她都會為我們盡全力的無私奉獻溫暖的愛。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上英語輔導班,忽然,狂風暴雨瞬間而來。母親不顧雨水交加,騎着自行車就來接我了,犧牲自己,照亮別人,母親不顧風吹雨打,也要讓我打着雨傘,看着媽媽那漸漸濕透的衣服,我不由自主地抱緊了媽媽,試圖給媽媽一絲溫暖……多偉大、無私的母愛呀!

  現在我們想看什麼書都可以買,比起《慈母情深》一文中小主人公的遭遇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們一定要抓住這有利時機,多讀書,讀好書。

  全世界最溫暖的愛,是母親的愛。全世界最濃濃的情,是母子(女)之情。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慈母情深,母親的愛,很深很深,永遠印在我的心裡……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慈母情深》,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梁小聲小時候家裡很窮,但他的母親卻毫不猶豫把自己當時一天的生活費--一元五角錢給了他買書,此文字裡行間透出了濃濃的母愛,讓人深受感動!

  讀了課文,我彷彿看見一個低頭踩縫紉機的、瘦弱的、貧苦的女人正微笑着給兒子錢,她寧願自己挨餓,也不願兒子學不到知識,多麼偉大的母親,多麼神聖的母愛呀!

  在生活中,母親的這種愛不也是隨處可見嗎?

  母親的愛,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大事,平常生活中的一句叮嚀;風雨中哪怕自己被雨水淋濕也要全力呵護好你,這都是媽媽愛的表現啊!記得有一次,我的腳扭傷了,腳腫得高高的,媽媽並沒有噓寒問暖,只是說:"不要緊的,去醫院看看就好了"我當時很不理解平日里笑容可掬的母親今日竟變得如此不近人情,那時心裡還有隱隱的怨恨,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母親額上的汗珠,不住向我瞟的急切眼神,來回踱步時那緊皺的眉頭,這不正充分說明了母親內心對我的疼愛和關心嗎!她是想鍛煉我堅強的意志,才故意表露出那冷淡的樣子啊!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其實,母愛有很多種表達的方式,有的母親對孩子百依百順,要什麼給什麼;有的母親則對孩子訓斥有加,恨鐵不成鋼;有的故意對孩子冷漠,讓孩子自己做事情,想讓孩子早日獨立,可是不管怎麼樣,她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天下的母親都有一顆真摯的愛子之心,都有一份濃濃的愛子之情。

  母愛,似牛奶味的巧克力,清純、甜美;母愛似冬日的暖陽,在我們寒冷時給予我們溫暖。

  母愛把自己的一切都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我們不妨捫心自問一下,我們又回報給了母親什麼呢?我想今天的我們只有好好珍惜時間,好好珍惜父母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樣才能回報母親的大恩大德!

  母愛是偉大的!這是我讀這篇文章的最大感受!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慈母情深"一課。我當然也有了一些感想。

  母親的愛就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就是一場雨,為我洗潔心靈;母親的愛就是一條路,伴我走完人生。當我恐懼時,母愛如踏腳的石頭;當天黑暗時,母愛如一盞明燈;當我枯竭時,母愛如一灣之水;當我努力時,母愛如頂樑柱;當我成功時,母愛如警鐘。母親的愛就如大海般深沉。—母愛就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曾經有人說過:"媽媽在哪,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天堂。"我也這麼認為。母親每天陪着你,你能不快樂嗎?母親的愛是我們無法報答的,只有好好去愛她。

  慈母情深這一課正講述了母親無私的愛,母親偉大的愛。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有一個孩子想買一本《青年近衛軍》,孩子跑到母親工作的地方,母親給了他錢,同事卻很反對,我不忍心就給母親買了一聽水果罐頭,可是母親數落了我一頓,最後又湊足了錢給我買書。這讓我體會到這個慈祥,善良,偉大的母親是多麼深愛自己的孩子。每一個母親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好好讀書,有知識,有文化,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這也是母親愛我們的另外一種方式,而我們卻只是任性的的去排斥母親愛我們的另外一種方式。母親都希望我們能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成長,養成良好的習性,母親在外打工,就是為了能讓我們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幸福家庭。家裡的生活費是母親的汗水,是無私的愛,是日夜的工作,是母親的心血。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去愛自己的母親。

  我的感受只有一句:"好好去愛自己的母親,應該成為一個大人了,回報母親。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