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師的第九個小時讀後感

教師的第九個小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教師的第九個小時讀後感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到《教師的第九個小時》這本書,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書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向我們展示了一個鮮活的故事,有種咀嚼的快感,像品味清茶,又像在吃麻辣燙,給人一種精彩而又幸福的參照。原來我們的生活可以是那麼的多姿風韻。

  全書主要以敘事散文和抒情散文為主,共分九個版塊,從不側面反映了教師教學之餘生活的方方面面:回憶往昔歲月,留戀逝去年華的,如《彈指間的歲月》、《生命中的幾個重要的念頭》;懷念故朋親友,描摹人相百態的,像《山裡的那扇窗》、《故鄉人物一二》;抒發對家庭生活的感悟,對自己另一半的摯愛的,如《平凡的妻》、《家有美玉玉生香》;介紹讀書生活,心靈感悟的,如《書緣書事 書情》、《雨天的書》;行走祖國江河,描寫旅途見聞的,如《夢幻洛城》、《約會烏鎮》……書中不管是對過往歲月的回憶還是自身情感的流露,不管是對家庭親人的訴說還是對故鄉人物的描繪,不管是師生之間的純真感情還是朋友之間的真誠幫助,不管是夫妻之間的相互理解還是“情人”之間的長久凝視,都那麼情真意切,都那麼妙趣橫生,都那麼流連忘返,都那麼令人追憶。閱讀此書會情不自禁的把自己當成書中的主人翁,彷彿在看自己的生活,到處都有自己的影子和心聲。 都說教師這職業是一個高尚而偉大的職業:老師是一棵大樹,是永遠庇護學生的大樹;教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但是我想,教師不僅是要照亮了別人,也應照亮了自己。這也正是我讀了這本《教師的第九個小時》的最深體會——我們首先應照亮了自己才能照亮別人。

  書中的點點滴滴都深深的影響着我,我熱愛我的生活,也熱愛我的學生,因為學生是我生活的最重要部分。我想設身處地,想長遠地為我的學生好,可是事情總是沒有想象中的那樣,當然我做的還不夠,但是我會儘力做好。有人說教師收穫最多的是什麼,應該是心靈的快樂、心靈的財富。這話說的真是太好了。

  今生既然勇敢地選擇做了老師,就要做好燃燒自己的準備,豐富自己的心靈,心懷感恩,給學生希望!

您正在瀏覽: 教師的第九個小時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師的第九個小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