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我最近讀了《蘋果樹上的外婆》這本書,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蘋果樹上的外婆》是奧地利作家米拉·洛貝的作品,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安迪的孩子,他的婆婆和奶奶很早去世了,為此他很傷心。可有一天,他的外婆從天而降,陪他去遊樂場、去餐廳吃了豐盛大餐……又有一天,鄰居家搬來了一位老奶奶,安迪幫了她很多忙,她也幫了安迪許多忙。安迪原來一個奶奶都沒有,現在有一個外婆,一個奶奶,安迪從這兩位老人的身上,懂得了許多許多……

  看完了這本書,我又仔細想了想,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外婆就是安迪嚮往的自己,你瞧:安迪一直想要一頂絨線帽子,而外婆一直在編織它;他還想去玩旋轉木馬,而外婆陪他玩了三次;他想去“魔鬼宮”,去打千秋,外婆都陪他去了;他想要一匹野馬,外婆和他一起去套了;他想要出海,外婆開着她的天藍色敞篷自動的小汽車,真的帶他去了……其實這個外婆是安迪想象出來的,這就是一個孩子嚮往的生活。而鄰居奶奶教會了安迪許多事,他也幫了奶奶許多,他們相處得十分融洽,安迪甚至幫奶奶燒了一次飯,總之,他從這位奶奶那裡學到了許多。

  無論是幻想出來的外婆,還是現實中的奶奶,都受到孩子的喜愛,前者是因為它的想象力,後者是因為她的溫暖。

  讀完這本書,我看到了作者的想象力,我很慶幸,這位作者的想象力還沒有被壓抑。現在有很多孩子,小時候壓抑着自己的願望,體諒父母。社會的規範、願望的壓抑,對他們來說都是大大小小的挫折,轉化為成長中的一個個心靈的創傷。它們一天天地積累,就像一根繃緊的弦,遲早有一天是要斷的。所以,很有必要進行一些遊戲,幻想遊戲就是很好的一種。

  現在,也有許多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太想讓孩子成才,上重點學校。於是,他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給孩子們報了許多輔導班,什麼奧數班、書法班、英語班……他們只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然而,他們考慮孩子們的感受嗎?孩子天天上這些輔導班,回來還要做許多試卷。於是,孩子們的想象力漸漸被壓抑,最後,這些孩子們的童心就完全被磨滅了。而那些沒有去報許多輔導班的孩子,他們的想象力就沒有被壓抑,童心就被釋放了。這些孩子,才是真正的孩子,他們有想象力,即使他們到了八十、九十歲,也還像孩子一樣很純真、很樸實。而那些家長報了許多輔導班的孩子,雖然他們還是孩子,但他們的心早就已經老了。

  我推薦大家讀一讀這本《蘋果樹上的外婆》,這本書中你會和安迪一起,明白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網友評論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