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后六奇迹》有感心得

學習《后六奇迹》有感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后六奇迹》有感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后六奇迹》有感心得

  管理一半是科學,一半是藝術,競爭優勢歸根到底是管理的優勢,而管理的優勢則是通過管理的精細化來體現出來的。一心渴望奇迹,追求奇迹,奇迹卻無影無蹤;

  而後六中學,從“一所普普通通的農村中學,硬件不算好,師資不算強,生源更是一般,甚至一度瀕臨被拆並之境。但僅僅兩年之後,這所農村學校卻異軍突起,一鳴驚人,成績從全市排名中等變為拔得頭籌,把很多城市重點學校遠遠拋在了後面,讓無數人目瞪口呆。”讀了后六中學的教學“奇迹”后,對我的思想而言,真是一次巨大的衝擊,作為一名教師的我來說,這真是從來都不敢相信的“奇迹”,可是,卻又不得不相信,在中國教育中,確實存在着這樣的奇迹。

  在讀完了后六中學的教學工作介紹后,我想,作為一名小學基礎教育工作者,后六中學的教學經驗中,有許多地方是值得我學習的。在培養學生自覺性,增強學生學習內驅力方面,后六中學的經驗也是值得我借鑒的。在教學中,我也常常埋怨,現在的學生是比過去聰明多了,可是也懶得多了,以前所教的學生雖然算不上聰明,可是學習態度認真,教學效果也好。可見,只有調動起學生的積極性,學生真正自主地學習,學習成為了他們自身的內部需要,才會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否則你就算拚命地“填鴨”,他也不肯接受,甚至於還會對學習造成恐懼感和逆反。如何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呢?書中給了我們答案:“抓好常規、抓好細節,做到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沒有表面文章,圖得就是一個實在和實效,奇迹就將成為必然。”

  另外,后六中學“充分提高課堂四十分鐘效益、科學合理布置作業,真正做到增效減負、強調團隊精神”等方面的經驗也值得我去學習,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后六奇迹》有感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后六奇迹》有感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