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閃電手的故事》有感

讀《閃電手的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閃電手的故事》有感

  二年級(8)班 孫朝聿家長曹軍

  說起讀這本書,我首先得感謝兒子上學的學校和學習的班級,是他們創造了讀書的氛圍——書香校園、書香班級。在家長會上班主任王曉莉老師一再鼓勵家長也讀讀孩子閱讀的書籍,或許也是很有趣的事……家長會的氛圍讓大家激動高興而忘卻時間過得飛快,回家后才發現已經晚上10時以後。雖然早早過了孩子睡覺的點兒,但兒子還不停地和我說話,用好奇的目光望着我。我明白兒子的意思,他小子那點小九九我懂得,小子在班上也是有點調皮,他明白的跟明鏡兒似的。時間確實太晚了,不想和兒子說得太多,不管高興還是不高興,都會影響睡眠,只告訴兒子:"你的老師都很喜歡你,老師表揚的名單里有你,說你進步多多……"

  或許是家長會餘熱未散,第二天下班后我推掉了各種繁忙的"國際事務",早早回家陪兒子完成家庭作業。拿出家長會專用筆記本,和兒子交流家長會的豐富內容,慢慢地領悟學校和老師的良苦用心。從兒子入學第一次家長會到現在我每次參加且詳細記錄,細細溫習一遍,作為家長我需要檢討的地方有許多,甚至和兒子的進步是成反比例的。從學校、班級和老師的要求和孩子聊起,雖然兒子的成長過程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我還是堅信王老師的話:靜待開花。因為少了焦躁、功利之心,所以我們的聊天感覺很愜意、空氣中流淌着淡淡愛的味道。最後我讓兒子每周給我推薦一本他讀過的書,兒子可高興了,頓時眉飛色舞,如數家珍像麻袋倒核桃一樣倒出他讀過的書目,果真嚇我一跳,許多書目也讓我好奇。可愛的兒子給我提出一個要求,讓我每讀一本書必須寫讀後感,且要按時接受檢查,看著兒子的興奮勁,我欣然接受任務。於是兒子給我推薦第一本書:《閃電手的故事》。

  《閃電手的故事》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一級作家,大連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劉東的著作。該書榮獲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本身很恨籃球的五年級小個子男生馬陣,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結識了坐輪椅的女大學生趙越,並且開始跟隨趙越學習打籃球。後來,馬陣自己組建了一支名為"非常六加一"的籃球隊,並且帶領這支球隊中的兩名成員與來校訪問的外國小學生進行了一場轟動全校的"國際比賽".正是在那場"國際比賽"中,馬陣得到了"閃電手"的外號。從此,"閃電手"馬陣聲名遠揚,甚至還上了報紙,吸引了體校的教練來進行考察……我用了兩天時間讀完此書,毫不誇張的說,閃電手馬陣把我牢牢吸引住了,這幾天滿腦子都是"閃電手",我不知道是佩服馬陣,還是憶起童年的自己,或是期望現在的兒子。讀着書、滿腦子浮現出陪兒子打球的情景。今年暑假我陪兒子在安康學院新校區打了將近一個月的籃球。兒子投球令我十分滿意,我教了他一些籃球的基本知識,特別是三步跨欄、立定投球、行進間運球,兒子進步很快,但與故事裡"閃電手"馬陣相比,還有十萬八千里的差別,或許是我這個父親教練和"閃電手"馬陣的"輪椅教練"趙越有真正的水平差距。不過兒子對打籃球的自信勁卻是令我十分滿意的。

  馬陣一路成長中,呵護他的父母、老師給予了生活、學習的良好氛圍。馬陣的出眾也離不開他的幾位小夥伴,這些小夥伴是他打籃球的支持者、尾隨者,王宣更是他打球的激勵者,是馬陣每場球賽最給力的觀眾,雖然馬陣和王宣純真的友誼,讓懷揣複雜思想的父母誤解,然而兩人機智處理,既不傷害父母,也不影響友誼的能力讓我佩服,小小年紀處事穩重,積極樂觀。

  馬陣也許天生就是矮個子,打籃球或許讓他真正長高了身體,長進了球技,真正長大!在與兒子交流彼此的閱讀感受時,我找回了失落已久的童年生活,和孩子共讀童書,其樂無窮,讓我們同在一個屋檐下的心走得更近!更親!

您正在瀏覽: 讀《閃電手的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閃電手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