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用好時間做好事》有感

讀《用好時間做好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用好時間做好事》有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讀《用好時間做好事》有感

  文/允欣(雲心)

  眾所周知,時間非常寶貴,古人常用"寸金難買寸光陰"來形容時間的寶貴,如何高效率的發揮時間和利用好時間就成了本書的中心。

  一是首先要有自己的價值觀。也就是說:人怎樣才能在人生有限的時間內利用好自己的價值,作出最好的事業,作者用了一句名言來概括價值觀的重要性:什麼是沮喪呢"沮喪就是自己用了一生的時間爬到梯子的頂端時,發現梯子架的不是自己要爬的那堵牆。也就是說,人都要在一生當中正確的衡量自己的價值,而衡量這種價值就需要一種準則:價值準則。其中作者用了幾十個詞語來任人挑選,從中選出令自己最心動的8個詞語,然後刪除其中的3個,剩下其中的5個,那麼這5個詞語就是衡量你價值觀的準則,作者建議,把這5個詞語寫下讓你最滿意的解釋,然後每天揣在身上,那麼時間長了,就必然形成一種習慣,寫這個準則的時候,要靜下心來,用3個多小時的時間,用自己認為最完美的語言來確立。

  二是確立目標。目標的確立要有長期和短期。如我想在三年之內有100萬元錢,或說我想有100萬元的輪船,或說我想有100萬元錢的輪船去旅遊,這就是後續目標,目標一定要有連貫性。

  三是解決困難。在遇到困難時要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成功時的景象,如當時的顏色、聲音、環境、顏色的深淺、聲音距離的遠近等,這些都是你促進解決困難的方法,讓你樹立信心的源泉。

  四是排除干擾因素。也就是心態問題,不要被一些生活中的瑣事所纏繞,要用積極的心態看待問題,首先要看到事物好的一面。而不是先看到壞的一面,這樣做事的效果往往事半功倍。如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當大多數的猶太人慘遭殺害的時候,卻有極少數人逃了出來,在多年以後採訪一名逃脫后的猶太人時,他說:我當時想的就是"怎樣才能逃出去",而不是和有些人想的那樣"我死定了",後來,他自己脫光衣服,混在發臭的屍體堆里被抬了出去。對於建立良好的心態,最好的一種辦法就是"提問題":這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不這樣做對我有什麼壞處?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如果堅持早、中、晚對一天的工作進行反饋、總結,那麼起到的效果絕對是非常好的。

  五是決不拖延。也就是對於自己制定的目標要立即行動,決不拖延。這種方法用每天提高0.5%來解決,即每天拿出5分鐘的時間來處理和解決一件事情,如和朋友搞好關係,鍛煉身體等。

您正在瀏覽: 讀《用好時間做好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用好時間做好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