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250字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2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250字 標籤:格林童話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250字

  篇一: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大家好!我是二年一把趙垣翔,這個學期我讀了《安徒生童話》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安徒生童話》里的一個故事叫愚蠢的農夫。

  我覺得他是個愚蠢的人,特別喜歡用自己的東西, 去換自己從沒見過的東西。他認為這筆交易是好的,對自己很有用;其實對那些交換的人來說農夫虧大了。

  他用自己的馬換了奶牛,然後用奶牛換了羊,然後又用羊換了鵝,又用鵝換了雞他十分高興,於是他就在酒店喝醉了,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然後又一個賊順手把雞偷走了,然後農夫一無所用。

  記得又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包卡紙,一位同學特別喜歡我的卡紙,於是他在他的本子里拿了一張只跑到了我的面前,說:"我不可以和你交換。"後來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里的愚蠢的農夫。我為我自己的行為趕到了驕傲。

  篇二: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我很喜歡看童話故事,尤其是安徒生童話,因為童話能帶給我快樂,能讓我思考很多東西。

  我最喜歡讀《皇帝的新裝》,裡面講的皇帝很有趣,他的新衣服其實是沒衣服,但是周圍的人都誇讚他穿得漂亮,只有一個小孩敢於說真話,讓皇帝真正清醒地認識自己。看來人是要相信自己,不要被別人的好聽話欺騙了自己。

  我還喜歡讀《賣火柴的小女孩》,裡面講了一個可憐的小女孩的故事,她在現實中不能實現的夢想都在她 的夢境里出現了。可是最後還是被凍死了。我要比她的生活幸福多了,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度過我的人生。

  篇三: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劉宇松

  寒假裡,我偶然讀到一則《安徒生童話》,故事說有個小豬模樣的儲錢罐,他是由陶瓷製作而成的。因為他很有錢,大家都叫他"錢豬".錢豬非常開心,很喜歡被人叫這個名字。

  一天,他想:"我這麼有錢,主人肯定不會扔掉我",他在柜子上手舞足蹈,周圍的小朋友都非常羨慕卻又很嫉妒,就在這時錢豬一不小心從柜子上掉了下來,摔碎了!錢豬非常傷心,他萬萬沒想到自己是第一個被拋棄的。後來,主人又買來了一隻新的小豬儲錢罐,雖然他還沒有錢,但他不像以前的錢豬那麼驕傲。

  讀完這個故事,我很受啟發:我們每個人都不能有驕傲的心裡,即使取得很好的成績,都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腳踏實地,謙虛謹慎。

  篇四: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童話故事就像一座夢幻花園,在我們的眼裡展現萬千美景;童話故事就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在我們的心裡譜出動人的樂章。

  童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曲難忘的旋律,而旋律將伴隨我們一生。我們站在人生的起點,眼裡充滿好奇。在我們心上寫下美好,就行成了善良;寫下了真誠,就行成了信任……

  翻開這套叢書,走進這個奇幻般的童話故事:深入古人的生活,見證他們磨練的歷史;和王子一起去拯救城堡里的"睡美人",和公主快樂的唱歌跳舞;去見見那個會講故事的王后,感受這個安徒生童話故事的神奇;這一個個奇妙的的故事,豐富了孩子們的想象,讓我們更憧憬美好的未來!

  來吧,大家,讓我們一起奏響這生命的旋律,走向一個新的生活,新的開始。

  篇五: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吳俁卓

  我看了一個故事叫《鸛鳥》,寫的是四隻小鸛鳥和媽媽在一起的故事。

  在街上,總有一個孩子唱起一隻古老的歌,"鸛鳥屋上搭個巢,懷中抱着四個小寶寶。老大將會被弔死,老二將會被打死,老三將會被燒死,老四會落下來摔死。"

  小鸛鳥們聽到這首歌,害怕得縮成一團,什麼也不敢去做。可鸛鳥媽媽告訴小鸛鳥們不要害怕,和媽媽一起學習飛翔。當小鸛鳥們長大了,學會飛翔了,就再也忍受不了這種歌聲了,決定去找唱歌的孩子報仇,可媽媽卻給小鸛鳥們講道理,最後,小鸛鳥聽了媽媽的話,沒有去報仇。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只聽別人的,要自己去想一想,去實踐,才能體會到做事情的感受,並且要寬容的對待別人。

  篇六: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馮欣然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叫《安徒生童話》的書,裡面總共47個童話故事,我最喜歡的童話故事有《沼澤王的女兒》《打火匣》《豌豆上的公主》《海的女兒》《一個豌豆莢里的五粒豆》等,還有很多故事我都好喜歡。其中,《豌豆上的公主》是我最喜歡的,故事裡主要講有一位英俊的王子,想娶一位真正的公主做妻子,可是國王和王後為她挑選了許多位公主,都不能使王子滿意。

  後來,他終於找到了一位稱心如意的公主。因為,只有真正的公主才能感覺到,那壓在20張床墊和20床鴨絨被下的那粒小小的豌豆。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只有真正的公主才能感受到厚厚床墊和鴨絨被下的一粒小豌豆,真實的東西經得住任何磨礪和考驗。

  生活中,我們也應該擦亮雙眼,認真辨別真與假、美與丑,在人生的路上時刻為自己點一盞明燈。

  篇七: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安徒生童話》,書中有很多有趣的童話故事,還教會了我很多道理。

  看了安徒生童話,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要像醜小鴨一樣,不怕困難,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斷的努力奮鬥;要像愛麗莎一樣,擁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要像美人魚一樣,有堅強的毅力,勇敢的去面對所有的困難;不要像皇帝那樣,為了穿漂亮的衣服,不惜花掉自己所有的錢,最終還被別人愚弄;我們要向拇指姑娘學習,學習她心地善良、多幫助別人。

  這本書是不是很有趣呢?想看的話快點來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250字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2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