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

  篇一: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看了《安徒生童話》這本后,令我十分着迷,童話故事十分有趣,從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個善良的女人很想要個孩子,於是她像一個有魔法的老太婆求助,老太婆給了她一個孩子,就是拇指姑娘。女人十分疼愛拇指姑娘。沒過幾天不幸發生了,女人回家晚了,拇指姑娘被癩蛤蟆背回了家,後來拇指姑娘被小動物救了,又遇到了小人國的國王,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一個個道理。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裝’講的是一個傻皇帝被人騙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聰明的人能看見這類騙人的話,就硬是說自己能看見,看見就是看見沒看見就是沒看見,別最後像皇帝一樣鬧了笑話出來。不只這些還有海的女兒,白雪皇后,紅舞鞋,鳳凰等更加有趣的故事讓我們閱讀。同學們請你們去閱讀這些有趣的故事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

  篇二: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把我引入夢幻般的世界,讓我收穫很多。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得很醜,別人都嘲笑它,看不起它,它受盡了苦難和折磨,但是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了,變成了美麗的天鵝。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不怕吃苦,堅持努力,這樣才能取得成功。雖然我也不聰明,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像醜小鴨一樣努力,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您現在閱覽的是工作總結網-讀後感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的是一個貧苦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去賣火柴,一整天沒賣出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分錢,又冷又餓,她點燃火柴,看到了火爐、烤鵝、美麗的聖誕樹,最後在幻想中和奶奶一起飛到了天上……小女孩被凍死的畫面讓我淚流滿面,和小女孩相比,我生活的真是幸福啊,有可口的食物,漂亮的衣服,可愛的玩具,美麗的校園,父母的關愛,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如果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讓她像我一樣享受家庭的溫暖。

  童話里還有的文章揭露社會黑暗,有的描寫人物美好品質,有的表現友誼的純真……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生活中有酸甜苦辣,讓我懂得了珍惜生活。我喜歡《安徒生童話》。

  篇三: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是偉大的丹麥作家—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的經典童話作品彙編圖書,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感觸。在這個暑假裡,我重新品嘗起來自童話大師的精美之作。

  這本書里,我喜歡的故事有很多,比如《皇帝的新裝》,愚蠢的國王被兩個大騙子騙得什麼也沒穿就上街了,而老百姓為了為讓別人嘲笑自己蠢,也不敢說實話,最後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大聲說出了真話。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沒人向她買火柴,怕爸爸罵,又不敢回家,結果活活凍死在街頭……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鬼和小商人》。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窮學生向一小商人買黃油,當看到小商人用一張寫着詩的紙包着黃油,愛學習的窮學生便又用黃油換了那一整本舊詩集。半夜,生活在商人家的小鬼從學生家的門縫裡看到了一個奇異的景象。只見書中了長出了一根明亮的光柱,長出了一棵樹,樹上的葉子那麼翠綠,每朵花兒都似一位美女,每個果子都那樣金光閃閃的。此外,屋子裡還飄蕩着優美的樂曲。突然,這些神奇的景象都沒了,原來是學生合上書了。不久,這個城市發生了一場火災,商人拿走了股票和現金,商人妻子帶走了金耳環,每個人都在這生死關頭找出了對自己而言最珍貴的東西。小鬼卻跑到學生那裡拿走了那本舊詩集。它想:小商人能給我一碗粥,而學生給我的卻是精神食糧。我也不能捨去啊!是啊,知識是會開出智慧的花朵,會震撼我們的心靈,會給我們精神上的滿足。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知識是我們一生的寶藏,知識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多讀書能充實我們的生活,能愉悅我們的身心,能給我們帶來真正的快樂!

  篇四: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野天鵝》這篇童話。

  這篇童話主要是說在一個遙遠的國度,女王去世了,國王又娶了一個十分惡毒的女人,她把十一位王子變成了十一隻野天鵝,並讓他們飛向遠方,把公主艾麗莎送到一個農民家。艾麗莎長到十五歲,回到了王宮。艾麗莎美麗又善良,王后十分嫉妒,她把艾麗莎變得又黑又丑,連父王都認不出。她走出宮殿,去找哥哥們;她走進森林迷路了,可是她不怕,她用湖水洗去了臟跡,重新變得皮膚雪白。有一天,她順着湖水走到大海邊,忽然聽到海水在告訴自己:你的哥哥快來了。太陽下山了,艾麗莎看到十一隻白天鵝飛到他面前,把羽毛脫落,十一位哥哥站在了她的面前!他們相擁在一起留下了眼淚。天亮以後,哥哥們又必須變成野天鵝,他們帶着小妹妹不停地飛越大海,夜晚則住在大海中間的礁石上。睡夢中,一位仙女指點艾麗莎,用教堂墓地蕁麻編織十一件披甲,每隻天鵝披一件,十一位哥哥就可以永遠變成人形,但條件是艾麗莎要保持沉默,否則短劍會把哥哥刺死!

  從此,艾麗莎就晝夜不停地采蕁麻,織披衣,她手上很快起了很多很大的水泡。一位國王偶然發現了她,把她帶到皇宮,要娶她做皇后,主教告訴國王艾麗莎是吸血鬼,可她仍然一句話也不說,只是不停地編織。國王就把她放到囚牢里,準備燒死她。忽然,十一隻天鵝飛下來,把艾麗莎保護在中間,劊子手走過來要抓艾麗莎,艾麗莎把十一件披甲向天鵝扔去,出現了十一位英俊的王子!年長的大哥向大家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人們歡呼起來,無比感動。

  在世上,也有像艾麗莎的人—史蒂夫·喬布斯。他創辦了蘋果公司,但居然被自己的公司、同事趕了出來!可他仍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又創辦了皮克斯工作室,製作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動畫片。1996年,喬布斯又回到了蘋果公司,但他已身患癌症,每天必須注射嗎啡來緩解病痛,即使這樣,他仍以驚人的毅力,陸續推出了蘋果2、3、4和4S。喬布斯用蘋果產品改變了世界,創造了一個充滿激情與活力的世界。

  艾麗莎為了挽救自己的哥哥而不畏艱險,即使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喬布斯用自己的努力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和他們相比,我實在是差太遠了。在學習上、生活中,我是一個“知難而退”的人。學習上,只要有一道略有難度的題目,便丟下來,不管不問,一直等到老師或爸爸替我解答為止。在生活中,寒冷的冬天,到了起床的時間,我卻把腿蜷起來,頭縮在被窩裡,遲遲不願起床……

  讀了《野天鵝》這篇童話,使我有了許多感悟: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知難而退。只有不怕困難,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才能走向成功!

  篇五: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這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面吃東西,坐在火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着簡陋的布鞋在雪地里走着,她的手和腳都凍得通紅通紅。於是,他就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暖和起來,可每一次擦亮火柴,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火柴擦亮,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的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生活條件是那麼的好,而我們卻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麼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麼的浪費。我們現在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根本不用我們去掙錢,根本不用我們去勞作,所以我們認為一切都是應有的,我們根本就不在乎!

  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我們現在不好好學習,就不會有好的明天。如果我們不把學習當回事,我們就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我們要學習童話故事裡吃苦耐勞的農夫,而不是學習貪婪無度的漁夫妻子。因此我們要好好的珍惜現在的生活……

  篇六: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翻開《安徒生童話》,我被書中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吸引。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醜小鴨》一文。

  醜小鴨原是一個不知來歷、被遺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鵝蛋,一隻母鴨把他當作一隻鴨蛋孵化出來。他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長得醜陋,就處處挨啄、被排擠、被訕笑,成為全體雞鴨嘲笑對象。後來一天比一天更糟了,大家要趕走這隻可憐的小鴨,連他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鴨媽媽都開始討厭醜小鴨。鴨兒們咬他,小雞們啄他,餵雞鴨的那個女佣人踢他。終於他忍受不了這樣的日子,離開了養雞場。可是外面的世界也並沒有讓醜小鴨感到快樂。他又一次被野鴨嘲笑,被老母雞、雄貓為難,被女主人用火鉗夾,還險些被獵人用槍打死,差點兒被野狗吃掉,忍飢挨餓,這些都成為醜小鴨幼年時候的一部分生活經歷。

  醜小鴨面對苦難,並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這一切緣於他心中擁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這種理想使他克服種種困難,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

  故事的結局是圓滿的,我不僅為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感到高興,更為他堅持不懈、滿懷希望、不屈不撓、爭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動。

  讀了《醜小鴨》后,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有理想,並依靠自己的堅定信念,為之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因為逆境總是短暫的,奮鬥后得來的是幸福的甜果。

  篇七: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童話是開啟孩子想象之門的鑰匙,是我們的最愛。在林林總總的童話故事中,《安徒生童話》是其中最閃耀的星星。安徒生是19世紀丹麥着名的童話作家,他是世界童話文學的創始人。他的每一篇童話都讓我們受益匪淺。

  《聰明的教授》就是《安徒生童話》里的一篇。這篇《聰明的教授》講述了蘊含著深刻道理的故事——從前,有個氣球駕駛員遇到一次意外死了,留下了一個兒子。這個孩子很想做氣球駕駛員卻沒有錢,只好靠變魔術為生,還叫太太幫他賣票。太太厭煩了這工作。因此這孩子收入少了,他突然想起一隻通人性的大跳蚤,便教它魔術,一起掙錢。後來他們來到野人國掙錢,這國家的公主受上了跳蚤,於是跳蚤亨受了這個國家給他的榮華寶貴,可是對這一切他卻感到十分厭倦,想離開。後來這個孩子出主意騙皇帝舉行放炮遊戲,他和跳蚤才趁着這個機會坐氣球飛走了。孩子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成為了一個氣球駕駛員,還自稱為教授呢!

  當遇到小麻煩時,你是否也會運用你聰明的頭腦,像那位氣球駕駛員的兒子和可愛的跳蚤那樣,使自己擺脫困境呢?遇事勤動腦,勤思考是解決問題的最好途徑。

  篇八: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啟迪和感受。

  我讀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她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好孩子。

  這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面吃東西,坐在火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着簡陋的布鞋在雪地里走着,她的手和腳都凍得通紅通紅。於是,他就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暖和起來,可每一次擦亮火柴,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火柴擦亮,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的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生活條件是那麼的好,而我們卻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麼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麼的浪費。我們現在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根本不用我們去掙錢,根本不用我們去勞作,所以我們認為一切都是應有的,我們根本就不在乎!

  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我們現在不好好學習,就不會有好的明天。如果我們不把學習當回事,我們就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我們要學習童話故事裡吃苦耐勞的農夫,而不是學習貪婪無度的漁夫妻子。故事裡許多人物都經歷過困苦的磨歷,我們要在光明和快樂中越飛越高,飛到我們幸福的彼岸。這是我們一個共有的願望,這是我們對新一代的希望在她當時所處的生活條件下,這就是痴心妄想,從來不可能的。她只有把一切願望都寄托在上帝的身上。但上帝是怎樣的呢?他也不靈。這就是時代帶給她的思想所帶來的局限,也是他作為一個同情人民的作家的苦惱。

  篇九: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安徒生的童話故事——《醜小鴨》。故事中的主人公醜小鴨出生在一個鴨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長者一身金燦燦的羽毛,而它卻與眾不同,長者一身黑乎乎的羽毛,因此大家都不願意理睬它,它十分自卑。後來,它長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如果不仔細的閱讀,只會覺得它是一個普通的童話故事,要是好好的去體會它的含義,你就會認為裡面蘊藏着一個道理。童話中的醜小鴨因自己的外表醜陋,遭到了周圍所有人對它的鄙視。可它並沒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慢慢地它長大了,憑着自己的努力,變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身處逆境時,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於奮鬥,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處境。

  我們的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例子。有的同學相貌不突出,平時也不大愛說話,沉默寡言,是平平常常的一個人。但他們從沒放棄對自己的要求,努力學習,不恥下問,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受到了所有老師的稱讚。

  其實,像醜小鴨似的孩子是很多的,只要我們大家敢於磨練自己,勤奮學習,長大以後一定都會成為一隻只美麗的“白天鵝”。

  篇十: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我看完了《安徒生童話世界》這本書,知道安徒生是丹麥有名的童話作家,他一共寫了一百六十八篇童趣盎然、寓意深遠的童話,文字淺顯易懂,插圖精緻豐富的童話故事,每個讀者在賞心悅目的情境中走進奇幻的童話世界。

  其中,我最喜愛看的一篇是《醜小鴨》。這篇故事講述了一隻鴨媽媽生了一群小鴨子,其中有一隻鴨子長的特別難看,所以別人都叫它醜小鴨。但是受盡嘲諷、孤單離群的它從不氣餒(nei)滑下山波、掉進冰河,它不皺眉掉下松樹,渾身是傷,它不鬆動下水渡河,體力不支,它動腦筋……奮鬥不止的它終於成了一隻人人愛的白天鵝。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處於逆境中的人不應該被嘲笑,而應該受到關愛。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他老流鼻涕,長着一副齙(bao)牙,衣冠不整,大家都嘲笑他,我也是其中。我錯了,他流鼻涕時我拿紙給他,也可以跟他講道理,只要大家給他一點愛,他這一點不良的習慣早就糾正了。人美、丑是不由自己選擇的,長得丑完全可以變成白天鵝,這充分說明嘲笑別人的人是最無知的人,今後我絕不做這種人了。

  在這裡,我真心誠意地向你——我的同學說聲:“對不起!”

  篇十一: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童話是幻想的天地,它不是一個神話,也不是一個民間傳說。

  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一個非常可憐的小女孩的故事。你們知道是什麼題目嗎?對,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了她是一位吃苦耐勞的好孩子。事情是這樣的:這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人們都在家裡吃着“美味佳肴”,一家人圍坐在火旁邊取暖,一起談笑風生,無比的幸福。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光着腳走在寒冷的學地里,手上提着一雙又大又寬的鞋子,她的腳被凍青了,紅紅的。可他喊破了嗓子都沒有一人來賣火柴,他們就買一根也行啊,可就沒一人來買。“哎”這畢竟是冬天,大過年的嗎,有誰會出來買東西呢?於是,小女孩就坐在一個光線很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根火柴,小心翼翼地在那火柴盒邊擦了一下,她覺得自己溫暖多了。可每一次火柴一亮,就被可惡的風娃娃和火娃娃給弄滅了,就這樣,一亮一滅,只剩下最後一根火柴了。小女孩膽怯地哭了,他根本不敢回家,因為她怕她爸爸打她。所以就一直躲在那個角落,孤苦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神聖的火柴點亮時她的生命已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那慈祥的奶奶帶到了一個美麗的地方——天堂。當我看到這兒時淚水在眼眶中打着轉。

  我想:現在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啊!考試考得好,就有重大獎賞。可以吃到牛排、肯德基……想到那裡玩就到那裡玩,動物園、博物館……而我們卻根本不知道珍惜這身邊的一切。就連童話里的主人公都是那麼愛惜自己的一切,而我們卻如此糟蹋……無知的人類啊,如果你們用錢去買一根火柴,就可以挽回一條可貴的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