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這星期,我們學習了安徒生童話故事“醜小鴨”這篇課文。文中的醜小鴨它被鴨子咬,被公雞啄,被看管養鴨場的那個小姑娘踢,在冬天裡受苦。就因為它的相貌,它沒有被憐愛,然後,受不了孤寂,它開始流浪,帶着心靈的創傷逃亡。每天,在飢餓寒冷中度過,累了就靠在樹旁看天,渴了就游在湖中飲水,只因為它是醜小鴨。可是,它還是始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始終是對生活充滿着希望的。在它遭受了無數次的挫折后,它終於從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而高貴的天鵝。

  讀過《醜小鴨》的故事後,我明白應該向醜小鴨學習,學習它那種頑強和樂觀的精神。明白了自己要有一份理想,一個目標,不管是遇到嘲笑還是欺侮,都不能沒有灰心喪氣;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去學,要始終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老師、請相信我,雖然我有時還是很調皮和好動,但是我會慢慢地改變自己,我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靠自己的努力成為最美麗的天鵝的。

  篇二: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最近,媽媽獎勵了我一本《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外表精美,插圖漂亮,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它像一個神奇的海洋,裡面有可愛的拇指姑娘、嬌氣的豌豆公主、善良的海的女兒、還有受盡欺負的醜小鴨……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以後,我真想把我漂亮的棉襖和靴子送給這個可憐的小姑娘,我想:我們的生活太幸福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讀了《皇帝的新裝》,我懂得了: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句話的道理,我們應該做個誠實的人。據說《醜小鴨》這篇故事就是描寫安徒生自己小時候的經歷,不信的話,你一定要讀一讀喲!

  安徒生出生於 1805 年,他是丹麥人。他的父親是名鞋匠,在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安徒生從小酷愛寫作,他沒有被生活的磨難壓垮,他寫了 160 多篇童話和故事,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喜歡讀他的作品,安徒生真是一個偉大的童話作家。

  我很喜歡安徒生的童話故事,對我有很大的啟發。他的文章有很多好詞佳句,我們可以用到自己的作文里去。他告訴我們要學會勤勞勇敢,學會熱愛生活,學會做事情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

  篇三: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在我的印象里有一本神奇的童話故事書,那就是《安徒生童話全集》。記得很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只要媽媽拿出此書給我讀上一個童話故事,我就乖乖的進入了夢鄉。那時因為還小,認的字不多,媽媽看我那麼喜歡《安徒生童話》,就特意給我買了《安徒生童話全集》的光盤,我經常藉助 VCD 來‘讀’童話故事。如今我上學了,認識了好多字,還學會了查字典,我可以自己閱讀,細細品味這本心怡的童話書了。書中每個童話故事都深深吸引着我,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拇指姑娘》、《野天鵝》、《豌豆上的公主》、《海的女兒》、《醜小鴨》等等。這些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祝福拇指姑娘……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

  故事中的醜小鴨到處受到欺負,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大家都覺得它長得醜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還打它、罵它。醜小鴨受盡折磨,差點兒死了,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凍暈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醜小鴨竟然變成了一隻美麗優雅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長得丑,不代表他的心靈不美,一個人長得美,不代表他的心靈美。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在公園裡玩,看到一個長得漂亮的姐姐,她一邊走一邊吃香蕉,吃完后把香蕉皮隨手一扔,正巧有一個小朋友一腳踩在香蕉皮上,滑了個跟頭。這時,一位又臟又丑的清潔工阿姨,過來扶起小朋友,順便撿起香蕉皮扔進了垃圾箱。我覺得“這個姐姐雖然外表美,但是心靈不美。可這位阿姨呢,才是真正的美。”我們要學習心靈美“阿姨”的行為喲!如果我們身邊有人長得丑,需要幫助,我們一定不能嘲笑他,要幫助他,主動找他一起玩。

  一個人美不美要看他的心靈哦!我希望人人都心靈美!讓我們的周圍處處體現出心靈美!!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