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我今天讀完了《一年級的小豌豆》這本書,我覺得小豌豆的好奇心特彆強,老是有問不完的問題,跟我一樣。他們的秀岩老師給她們講的故事和道理小豌豆都想試着干。比如說秀岩老師說有一年的聖誕節聖誕老人是女的,小豌豆就想我也要做女聖誕老人,於是她每節課的課間都會想爸爸媽媽最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她就一直想一直想,回家的時候看見有一個美容院,前面有個牌子是聖誕老人的頭像,他還帶着好多禮物,可小豌豆並不知道袋子裡面裝的是什麼,但小豌豆記住了聖誕老人的衣服,黑皮鞋,大紅色的衣服,還有一個白白的長鬍子,小豌豆終於想到了爸爸喜歡皮鞋,媽媽喜歡鑽石,可她沒有那麼多的錢買,她就自己用銀色的紙做了一個,把它捲成一個個的條做成了一條鏈子,她又用很多銀色的紙捲起來粘在一起做成了一個大鑽石。聖誕節的晚上,小豌豆沒有紅衣服就在媽媽衣櫃里拿了一條紅色的連衣裙,沒有黑皮靴又穿了媽媽的黑色高跟鞋,

  還自己做了一副假鬍子,媽媽的高跟鞋實在太大了,差點摔倒,小豌豆怕吵醒爸爸媽媽,於是就把高跟鞋給脫了,但是她沒有找到爸爸媽媽的襪子,只找到了媽媽的睡衣,裡面有一個洞,於是她就把鑽石項鏈放進裡面。找到爸爸的睡衣卻看不到那個洞,所以只能放在衣服的底下。已經一點了,小豌豆也回去睡覺了。第二天爸爸媽媽看到他們的禮物很高興,卻不知道是小豌豆送的。

  這本書我非常喜歡。我用了不到一周的時間就把它全部讀完了。媽媽說為了檢驗我的讀書質量,每讀完一本書就要我說一下讀後感。

  篇二: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讀完《一年級的小豌豆》這本書了,但是,書中小豌豆天真、可愛和爛漫的聲音還連連不斷的迴響在我的耳邊。

  小豌豆的腦袋裡總是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比如說:當“理髮師”給吉布剪頭髮、當“訓練員”指揮阿隆減肥、當“公主”下媽媽一大跳、當“聖誕老人”送爸爸媽媽禮物……這些想法雖然讓人發火,但是小豌豆還小,她不懂,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這樣也許會是錯的。雖然這些想法不恰當、太離譜,但是,會讓老師更喜歡她,讓同學們更信賴、信任小豌豆。

  “小豌豆”這名字讀起來會覺得很可愛,也很奇怪,當然我也疑惑不解。

  《一年級的小豌豆》的第9個故事,還讓我們懂得不能忘事,要珍惜好自己的手套,因為“小豌豆”就是沒有好好的保護才丟掉了11副手套,真是不可思議!

  小豌豆和藍草吃酒心糖,裝大人碰杯、喝酒,最後,還醉了哩!

  讀完了《一年級的小豌豆》讓我找到了我自己“天真的影子”,“小豌豆”還懂得了許多的道理,只依靠自己的想法做,有時是不可能的,但有時會起很大的作用。

  篇三: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豌豆》,我最喜歡看的書,每當拿出這本書的時候,我就在猜測着裡面的故事還會發生什麼。裡面發生的事情很多,一天我看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對付不喜歡吃的青菜”,這個故事裡,主人公小豌豆不喜歡吃媽媽給她帶的蝦仁扒油菜,所以吃的很慢很慢,也剩下了很多,這個時候,我在想,我也有不喜歡吃的青菜,但是我不能浪費,所以,我在吃小飯桌的時候,把所有的青菜和肉都吃完了,慢慢地,我形成了習慣,不再有不喜愛吃的青菜了。這個故事裡,小豌豆把大家的飯盒集中起來,不管是誰帶的,都讓大家一起把飯菜吃掉,看到這裡,我想,噢,原來小豌豆想出這樣的好辦法,讓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吃香香飯啊!

  這本《一年級的小豌豆》讓我養成了很多的好習慣,比如不挑食,飯前洗手,等等;讓我想象力更豐富。這本書也很有意思,小豌豆有時候做了監督員,做了值日生,這一個一個的小故事有的時候讓我捧腹大笑,有的插圖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一個故事中小豌豆把自己畫成了小公主,我真是覺得好玩極了。讀完了這本《一年級的小豌豆》,我感覺有些事跟我們的學校里發生的差不多一模一樣,有的時候也有很大的差別。我有的地方應該向小豌豆學習,有的地方要避免犯小豌豆這樣的錯誤,但是,大部分時間我還是要向小豌豆學習的。我要好好向小豌豆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年級的小豌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