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石頭湯》有感

讀《石頭湯》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石頭湯》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圖畫書叫《石頭湯》。一看到書名我就想:石頭能煮湯嗎?石頭是沒有味道的,用水煮它,不還是一鍋清水嗎?我帶着這些問題,讀了這本書……

  故事講有三個和尚來到一個飽經困苦的村莊,這裡的村民對周圍的一切都變得麻木,心腸十分堅硬,不願意接納任何人。可三個和尚用煮石頭湯的方法,讓村民在不知不覺中從自己的家裡拿來各種可口的食物和調料,煮成一大鍋又香又甜,美味可口的湯。三個和尚用聰明的才智引導村民,只有付出,與別人分享,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的確,分享是快樂之源。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圖書角要換一批新書,老師要求我們每人至少交一本書。回到家,我想:交給班裡的書就不再屬於自己,好看的書我才不交呢,隨便拿一本就行啦。第二天,我帶了一本舊的《百科全書》回學校。把書給圖書管理員登記時,我發現有很多同學帶了兩本以上的書,有的竟拿來七本,我不禁心裡一驚,再看看圖書角的書,很多還是嶄新的。看來,我想錯了。

  以後,圖書角換書,我總會帶好多本好看的、好玩的書。班裡每個同學都喜歡圖書角,課前課後我們一起看書,分享書中的快樂。《石頭湯》告訴我們幸福快樂的秘訣。我希望,石頭湯的香味和甜味,能在人間傳得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讀《石頭湯》有感
網友評論
讀《石頭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