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特殊黨費觀后感

特殊黨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特殊黨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特殊黨費觀后感

  看過《特殊黨費》這部電教片嗎?就是沒有看,只要是黨員都知道所謂特殊黨費的含義,只要了解汶川地震,就知道有一隻人民的隊伍無聲的支援汶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緯度:31.0°N經度:103.4°E深度:33km震級:里氏8.0級(中國地震局於5月18日已將汶川地震震級從7.8級修訂為8級)最大烈度:11度震中位置:四川汶川縣映秀鎮都江堰市西21km(267°)崇州市西北48km(327°)大邑縣西北48km(346°)成都西北75km(302°)

  這次地震傷亡慘重,全國人們的心都糾到了一起,每日關注新聞報道的人數劇增,每日街頭巷尾都在談論的話題再不是家長里短,而是汶川怎麼樣了?隨着新聞記者一天天的實地跟蹤,隨着時間一點點流逝,隨着每發現一個生命跡象全國人民的歡呼,隨着不停的出現的傷亡報告,遠方的人們都坐不住了。看見國人流淚、看到國人痛失家園、看到國人妻離子散,同為一國同胞從內心吶喊,都要支援汶川。記得我的朋友後來告訴我,他們廊坊車友會組織了捐款捐物奔赴汶川活動,親臨現場想親自去救助同胞,關愛同胞。我們也是在後來都埋怨朋友為什麼沒有告訴自己,就算不能真的到汶川,能把我們的捐款由朋友帶到汶川,也是心靈的慰藉呀!沒有跟上朋友的腳步,也不能落後於人,於是在汶川專題新聞一次次刺激人們的感官的時刻,所有的人都開始解囊相助。不管是不是黨員,不管家境如何貧困,都毫不吝嗇的掏出自己的腰包,希望不再看到汶川人民哭泣,希望汶川生存的人民能向前看,希望汶川的孩子們能重新幸福生活。

  記得捐款的時候,我們單位一位早已經買斷多年的大哥又回到了單位,他說自己願意在原單位捐款,相信組織可以把捐款真正的上交,真正的把捐款用在對汶川的救助與重建上,當時我和同事都特別感動。還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我的一位同事家裡有兩個孩子,老婆是家屬,生活上不富裕,平時都是省吃儉用,可是在捐款時他捐得最多。

  我們什麼都沒有問,他是一名老黨員,在內心裡還是扎着一個根的吧,就是黨員要起帶頭作用、黨員要關心群眾愛護群眾。不是每個黨員都有高文化,但是他們都有高素質,他們願意掏出自己的積蓄,在社會上或單位里集體捐款后再交特殊黨費。我的婆婆沒有什麼文化在農村種地,可是她很高興地告訴我她交了特殊黨費為汶川的重建出了一份力,安心了。我的老母親沒有工作卻是多年的老黨員,在父親去世后只靠着孩子們每月的生活費度日,可是她一聽說要交特殊黨費就積極的組織周圍同她一樣沒有工作的黨員一起早早的交上特殊黨費。

  黨員是什麼?中國共產黨是什麼?看了《特殊黨費》電教片,讓我有重新翻看黨章的衝動,讓我熱血沸騰,有身為黨員的驕傲,也有身為黨員的重任感。中國社會的進步同時也帶來了部分人的腐敗,再新鮮的蔬菜也有可能有蟲洞,所以不要因為部分共產黨員的腐敗就抹殺所有黨員的那顆顆赤誠的心,我們在反腐倡廉的同時,會遇到重重困難,但中國人民是團結在一起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會戰勝困難,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看,汶川地震已經過去好幾年了,汶川的孩子們早已經步入學堂,汶川的重建工作也一直有條不紊的進行,我們的特殊黨費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先鋒帶頭作用,代表着每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赤誠之心,有着這樣的黨,有着這樣的組織,我們何愁中華人民之國不強大呢?

您正在瀏覽: 特殊黨費觀后感
網友評論
特殊黨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