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觀后感

《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觀后感

  喜歡法國電影,他們的電影通常不像好萊塢影評那樣故事驚心動魄、場面氣勢恢宏,但他們能拍出在平凡的生活中透出濃濃的藝術味,還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溫情。

  看完《與瑪格麗特的午後》這部電影,內心被深深觸動,沉思許久,明白了有時候我們所嘲笑的某個人,可能才是一個真正的智者,可能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優秀。但是生活很無奈,我們無法強求一個人愛我們,同樣也無法要求別人不來嘲笑我們、侮辱我們,我們的情緒就這樣通常會被別人牽着走,一輩子,無法逃脫。優秀的人就這樣被埋沒、被掩蓋了。但是,無疑,基曼是幸運的。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讓這個肥胖、粗俗而不失善良的50多歲男人基曼展現出了他的不平凡,讓這個從小缺少愛、被人嘲笑到大的呆傻男人發現了原來自己無論是記憶還是理解力其實都是那麼地優秀。瑪格麗特,這個優雅的老婦人,是基曼的福音,不但帶領這個呆傻男人走進了美妙的文學世界,也點亮了基曼的生活,使得他忘掉自卑變得自信終於敢於為人父了。

  基曼的另一個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人,便是他的年輕女友安妮特。年輕的安妮特為何會愛上這樣一個肥胖、粗俗的老男人呢?不得不說安妮特實在是一個聰明的女人,知道一個女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樣貌、財富、地位都及不上一個人的善良與愛。是她最早發現了基曼的不平凡,她無條件地相信基曼相信生活的一切不可能。她愛基曼,會為他在站點等她而開心不已,會為一束基曼做的花而耐心等候一整天(雖然不是為她做的也不是給她的);她鼓勵基曼,鼓勵他去嘗試他不敢想象的事--“讀書”,還為他懷上了孩子,也因此讓他真正地走出了自卑。裡面有一個場景讓我記憶尤深,當安妮特想要孩子基曼卻困擾於“我一無所有,大字也不會寫一個,我拿什麼給我們的孩子,我有什麼資格當一個父親”的時候,安妮特說了一句:“你能給他愛!”偉大的安妮特!是啊,我們本都是平凡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也不是所有人都生而富有,那我們拿什麼給我們的孩子?“滿滿的愛”就夠資格讓我們成為父母!只要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到努力養活自己、養活家人、全力為他們付出我們的愛就夠了。現在的大部分人都過分追求那些名和利,過分沉醉於官場的爾虞我詐、商場的各種廝殺,玩得不亦樂乎,但在追求這些中,我們往往最容易忽視的就是對家人的關愛,甚至有很多人因沉溺久了而喪失了愛人的能力,可悲可嘆。

  想想自己,現在雖然還未成家立業,但有那樣一個人值得我等候,讓我願意做“安妮特”,不計較他擁有什麼,只在乎未來的他能夠為我還有孩子付出多少的愛。平凡如我們,沒有生活在富裕的家庭,沒能夠不通過努力就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是至少我們現在已經向社會邁出了一隻腳,有了一份雖然辛苦但還算穩定的職業,願意努力,能夠為自己的未來承擔起責任,那我們還有什麼不能期待的呢?我不過分追求那些虛有其表的東西,只想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生活,然後一步一步去打造它。在平凡的生活里,我們也可以活出優雅味兒。

您正在瀏覽: 《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觀后感
網友評論
《與瑪格麗特的午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