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勵志書籍讀後感

勵志書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勵志書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一)

  抱怨在我們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是一種司空見慣的行為,通過認真閱讀威爾·鮑溫的這本《不抱怨的世界》,我感到受益匪淺,認識到“不抱怨”的內涵。書中鮑溫牧師說:“我們之所以會抱怨,我們就和我們做任何事情的理由一樣:我們察覺到抱怨會帶來好處。優秀的人都不抱怨。”

  一篇篇的翻閱《不抱怨的世界》,這是一本很棒的心靈勵志書。看了這本書後心靈受到很大的觸動,慢慢沉浸在書中世界時,才發現,它其實就是一面心靈的鏡子。裡面並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是很普通的方式,很普通的事例,來告訴我們一種生活的態度,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在鏡子里我們能看到自己的外表是否整潔,我們的臉上是什麼表情,是憤怒還是喜悅……而這本書就是反照內心的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不能外露的內心世界,是樂觀向上的,還是消極低沉的?這些可能在表情上我們沒有表露,但在言語上或多或少有抱怨的產生。當然,有人認為抱怨是一種宣洩,一種情緒的調節方式。沒有看這本書前我也是如此認為:我們把抱怨俗稱“發牢騷”,認為偶爾發發牢騷有助於自己內心平衡的調節,有助於擺脫心靈的陰影,但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抱怨是一種流行病,你的抱怨會喚起他人的共鳴,讓抱怨成為一種傳遞的心靈疾病,不但不能找到解決的方法,還可能讓你因為抱怨的快感而升級抱怨的程度,最終又可能導致不可收拾的結果。書中主人公的狗被車撞了后,就差點讓他自己成為了憤怒及抱怨的奴隸,是理智讓主人公在抱怨的行為中停了下來,沒有讓事情更糟糕,而理智就是內心世界對自己行為的理性剖析與理解,而這一切都是“不抱怨”所能給予我們做到的。

  在書中我看到了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有如此多抱怨的人,心中多了些不安,可是書中的一句話讓我頓然醒悟:“誠實面對情緒,安於自己的不安,對發現自己的不足不必驚慌,既然已經產生了,就應該誠實勇敢的面對它;就應該去想辦法結束它,也才能最終安於自己的不安”。書中就是要求我們勇於剖析自己、找出不足、勇於改變自己。由少說到學會沉默,再到安於不會沉默,再到安於不說的狀態,最後就能真正擁有“不抱怨的世界”。當我們沒有了抱怨,我們的心理就只剩下快樂,當人人都拋棄了抱怨,那這個世界就肯定更加和諧。

  最後引用比爾·蓋茨的一句話“人生是不平等的,去接受它吧。請記住,永遠都不要抱怨。”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二)

  力克·胡哲的《人生不設限》這本書,通過作者對自己獨特的生命體驗的講述,給人以熱情、勇氣、信念、堅持的力量。你不禁會為這位天生沒手沒腳的傢伙而深深折服,他從一無所有、畏縮自卑,迸發出無窮的自身能量,活出了自己的價值,創造出了一個不受限制的精彩人生。

  這本書的作者力克·胡哲天生患有海豹肢症,除了軀幹外,唯一的工具就是只有兩個腳趾的小左腳。可以想象,生活對他而言是多麼不公平啊!出生時,力克的父母都不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他的媽媽甚至拒絕抱抱自己的孩子。這對任何人都是極大的打擊和難以癒合的傷口。值得慶幸的是,他們沒有放棄,慢慢開始接受和面對現實。

  童年時期的力克可以說無憂無慮,隨着年齡增長他開始面對無數的挑戰,而他都努力地克服了。長到了上學的年紀,力克陷入了困境,他一度因身體的缺陷和對生活的絕望動過輕生的念頭。但是最終他放棄了這種愚蠢而不負責任的想法。他想到了給他安慰和幫助的父母,鼓勵和支持他的家人,覺得這樣做對不起他們。於是力克決定好好活下去。他開始在自己身上尋找值得引以為傲的東西來提高信心。他試着交一些朋友,試着融入周圍。雖然常常被同學排斥、嘲弄、或被稱為“外星人”, 但他主動並真誠地和同學交談,同學們逐漸了解了他,都和他成為了朋友。他從朋友那裡也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動力。最終力克戰勝了困難成為了不起的人。如今力克·胡哲不斷拜訪各地的學校、教會、貧民窟和監獄甚至垃圾城,與那裡的人們分享他的人生經歷,散播希望與愛。告訴人們他的經驗,提醒大家信念和行動的重要,鼓勵他們要有信心。至今已有六億人,通過各種途徑,了解了他的充滿勇氣的人生。他的事迹已經深入心地激勵了很多人。

  力克·胡哲的成功,就在於他對於人生的“不設限”,正常人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體驗。因為他們有健全的身體,無後顧之憂,所以人們就只把自己的目光,停留在哪些失去的東西或曾經的傷上,而沒有真正的目標。也正是因為這樣很多正常人就平凡地過了一生。他們錯就錯在了對人生的“設限”上。力克·胡哲並沒有因為殘疾而被打垮,他認為這是上帝對他的一次特別的考驗和計劃,他與那些“受限”的人生不同,他認為:“只要有夢想,什麼都能做得到。”

  力克最打動我的是他的樂觀和信心。人在逆境中很容易被擊垮而隨之放棄了目標。而力克正是相反。古人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力克就一直是一艘滿載着幸福 和樂觀的小舟,前進於逆流之中。力克告訴人們:人生最可悲的不是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是啊,沒有目標怎麼付出行動?力克自己就是一盞為人們照亮目標的燈。讓千千萬萬的人,重拾夢想走向成功。

  這本書不僅傳遞給我們的是樂觀、向上的精神和堅持成功的信念,也給我們的心靈注入了強大的力量。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想力克是怎麼戰勝身體的殘障的;想放棄的時候,想想力克是付出了多少的汗水才取得的成功;悲觀失落的時候,想想力克臉上燦爛的笑容和他的樂觀精神;發現自己又在抱怨世界不公平的時候,就像力克一樣去感恩吧,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其實,我們常常會在各種各樣的心理誤區中迷失了自己,這本書,就是指點你走出迷霧的導航燈。歸根結底,力克想要告訴你的是:做最好的自己,我能!

  成功一定有方法讀後感(三)

  《成功一定有方法》,它是一本極具感染力的勵志書籍,讀後收益頗深,它改變了我的思維結構和行為方式;它像一個老師,指導我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激勵別人,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 成功始於心動。

  哲學家蘇格拉底對求學者說:要想向我學知識,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就像你求生的慾望一樣,

  追求成功亦如此,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的慾望。成功來源於“我要”。不是自己的能力在起作用,而是自己的想法在起作用。只要有了這一想法,你就會去找使你成功的方法。

  (二) 成功需要牢固的信念。

  信念是支撐你生命的一種力量。人的行動應有一定的目標性,幫你達成目標的就是執着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一定成功。信念,其實就是給了自己一個期望。一個合理的期望會加固自己的信念。信念還給了自己一種態度,那就是用“積極、努力、信心、決心、恆心、雄心、愛心”混合構築的意志力。把握住自己的方向,用信念支撐,達到成功的彼岸。

  (三) 成功需要方法和智慧

  成功是每一個人與生命同在的夢!用科學的方法指導你的行動,才會讓你在成功路上一步一步邁進,比如一個高三學生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必須搞好高三複習,複習就是鞏固基礎、儲備知識、提高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學習進步的工具和武器。

  學有常法,但無定法,在學習上有一定規律可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提高效率,爭取更大的進步。(1)注意課堂聽講。停進去、想明白、記下來。課堂調動多個思維器官。(2)課後學習,加強複習,查漏補缺,勤思好問。(3)全面發展,消滅弱科。(4)端正學習態度,培養堅韌不拔的學習毅力,還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養健康的心理素質。

  有競爭,就有勝負,儘可能穩中求進,但對考試中出現的挫折要冷靜,認真分析原因,尋求科學方法。

  (四) 勝不驕,敗不餒是成功者的必備的心理素質

  成功帶給你的是喜悅,失敗帶給你的是痛苦,但過後必須冷靜地分析,重新邁好下一步。

  失敗是殘酷的,他殘酷得甚至不能給失敗者一點同情。曾在電影中看過,馬術表演的馬,腿關節受到重創,主人不得不把他打死。別人問為什麼呢?他說: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着,又有什麼意思?這個故事是殘酷的。但他告訴你“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另外還要永葆“現在成功”的進取心。

  你雖然有了一點成就,但只要不繼續努力,虛心學習就會被人擊倒。不要認為成功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人為過去的光榮可以永久的肯定。“現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現在馬上便成為過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

  總之,成功需要一定的方法,需要你的信念,你的態度和毅力。還需要你把握機遇,有頑強拼搏的鬥志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挫折與失敗的考驗,把握你生命的航向保持旺盛的精力。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成功者。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四)

  對於至今才讀《平凡的世界》十分汗顏,這又一次強烈昭示了原先書讀得少得可憐,缺課太多。慶幸的是,我終於接觸到了它,不僅僅是接觸,而是被強烈吸引、深深震撼,特別是在逐漸走向成熟、懂得思考的三十六歲,讀這樣一部關於人性、人生、生活、情感的宏篇巨着,感到恰逢其時。

  《平凡的世界》,從一開篇便被吸引住了,平生還從未有一本書能如此強烈地吸引着我。那如潺潺流水般樸實無華的文字,沁人心脾,其間流露出的情真意切的感悟,充滿哲理的思考給我深刻的啟迪,引發強烈的共鳴。無論在哪裡,無論當時當地是如何的喧鬧與嘈雜,只要目光接觸那些文字,情緒情感就會被拉入小說中的那時那境,體會感悟着劇中人物的悲歡離合,為他們或憂傷或歡欣,或感動淚流或輕聲嘆息或幸福微笑。

  讀《平凡的世界》,一是作者文筆自然平實,讓人讀起來非常非常地舒服,不似現在的某些文章故作深沉,表面文辭飛揚,實則提煉不出精髓要義。二是作者對自然環境的描寫細緻入微,而且景物描寫與人物心情、世事變遷相呼應,可謂一大特色。(勵志名言 )《平凡的世界》十個春秋冬夏,季節流轉,世事變遷,也映襯着人物命運的起起伏伏。三是作者總能在敘述故事情節和描寫人物內心活動時,自然而然地推出自己對人生觀、世界觀以及人性、情感的歸納總結,恰到好處,發人深省。四是作者在全書的描寫中始終能反映出一種強烈的昂揚向上的樂觀主義精神,可以說,《平凡的世界》是一部人生奮鬥的勵志書。當然這部書包含的思想遠不僅僅是這一點,但於我而言這一點是最深刻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它洋溢着的那種生生不息、執着進取的精神!除了《平凡的世界》,另一本讓我感覺同樣充滿這種力量的是錢文忠的《玄奘西遊記》。

  讀罷《平凡的世界》,又看《早晨從中午開始》。一種強烈而深刻的感受,路遙真正是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全部熱情和激情在寫作。他是理想的踐行者,用近乎殘酷的方式、非凡的毅力,身體力行了他關於人生的宣言:“只有在無比沉重的勞動中,人才活得更為充實。”路遙用六年的青春、汗水,用生命打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平凡的世界》,它決不會因時光流逝而失去光彩,因為它所凝練的思想、流露的真情、反映的生活、都具有永恆的魅力,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一遍又一遍地從中汲取精神的養料,給人生以多方位的思考和詮釋,給情感以至純至真的體驗,給懶惰以無可爭辯的痛擊,給執着進取以最有效的鼓勵。明天,將開始我第二遍《平凡的世界》的閱讀。

  老人與海讀後感(五)

  《老人與海》是一本勵志書籍,讀完它感觸萬千,書中人物栩栩如生,讓我感受到了每一個細節與情節,彷彿身臨其境。

  《老人與海》的作者是海明威,海明威從小喜歡釣魚、打獵、音樂、繪畫,長大以後長期擔任駐歐記者,晚年患各種疾病,精神十分憂鬱,於1961年在愛達華以獵槍自殺。他在1952年發表的中篇小說《老人與海》,不僅讓他獲得了享譽世界的文壇巨匠的聲譽,更使他一舉奪得1954年的諾貝爾文學獎。

  《老人與海》原於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老人獨自在海上打魚,他釣到了一條大魚,把魚頭和上半身綁在小船邊上。但是他遇上了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到的肉都吃了,結果這條大魚只剩下不到一半,卻還有800磅左右。

  在海明威的筆下塑造了桑提阿果谷爺爺這樣一位普通而又勇敢的勞動者的形象。

  《老人與海》中的老人不僅不被任何困難所壓倒,而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貫穿在我的心中!始終給我在生活和學習中以無窮的力量,讓我能克服一切困難,好好學習,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在路上讀後感(六)

  看《在路上》,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你會有一種永遠不願意丟下這本書的感覺,看了前一段,你會忍不住想要看下一段,而且是那麼迫不及待。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章節,薩爾和迪安會到那個地方,你也永遠猜不到下一站,他們會遇上什麼樣的事情。你只是在不安中期待,期待接下來的故事,會怎樣上演。

  這種感覺就好比四、六級考試中做英語閱讀理解題目,儘管有些單詞你不認識,但是你依舊會根據自己的猜測想要讀下去,然後你就會有個大概的了解。同樣,在凱魯亞克的筆下,有時候我們只能夠了解大概,但是你會遏制不住內心的渴望,然後一口氣讀完。那種速度與激情會灌滿你的整個頭腦,讓你有一種想要立刻上路的衝動。

  如今,《在路上》已經出版五十多年了,如果凱魯亞克仍舊在世的話,他也已經快九十歲了。但是,他的這本巨着卻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儘管有人說,它是美國五十年代“垮掉的一代”的《聖經》,凱魯亞克本人也被稱為“垮掉的一代”的靈魂人物。對於我們這些不是“垮掉的一代”的年輕人來說,《在路上》好比一部喚醒內心野性的書,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渴望的自由在他們看來是那麼輕而易得,他們是那麼不屑。而我們的精神信仰,遠遠無法達到他們的高度,或許我們最多只能夠成為一個“背包客”,藉著“旅遊”的名號行走在路上。

  毫無疑問,《在路上》實際上的主人公不是薩爾?帕拉迪斯,而是那個在他人眼中有些神經質的迪安?莫里亞蒂。迪安是一個人人都不敢相信,但是人人都羨慕的人物,但是與其說所有人羨慕他這個人,倒不如說羨慕他的那種生活方式,永遠沒有煩惱,永遠不知道前方是什麼,永遠都靠着內心的那股衝動,永遠生活在一種隨興所至的環境中。這個人物有點像《春風化雨》里的基廷老師,永遠遵從內心的選擇,抓住今天,及時行樂。而他不斷追求那種在路上的感覺,其實是因為現實生活的空虛,他想要去追尋自己的信仰,哪裡有他想要的生活,他就去哪裡。這樣的人是沒有牽挂的,也是沒有煩惱的,就算有煩惱,對於他來說,也根本不算什麼。

  如果沒有迪安,或許薩爾根本就不知道何為生活,在這個世上,最可怕的不是自己的人生一片蒼白,而是你的人生道路在既定的軌道里行走,你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好比迪安在夜半的街頭喊出的那句質問和困惑:“人類啊,你的道路是什麼樣的呢?無外乎是聖童的道路,瘋子的道路,虛無漂渺的道路,閑扯淡的道路,隨你怎麼樣的道路。”而無論是什麼樣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都是自己認定的。迪安也許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不會讓自己的生活陷入一種蒼白之中,更不會讓自己的人生陷入生活的囚牢里。這樣的人,無論是在五十年代的美國,還是在當代的社會,也許都不會得到很多人的承認,卻無法不引來一片驚羨。

  很喜歡小說的結尾,我甚至看了好幾遍。“於是,在美國太陽下了山,我坐在河邊破舊的碼頭上,望着新澤西上空的長天,心裡琢磨着那片一直綿延到西海岸的廣袤的原始土地,那條沒完沒了的路,一切懷有夢想的人們,我知道這時候的衣荷華州允許孩子哭喊的地方,一定有孩子在哭喊,我知道今夜可以看見許多星星,你知不知道熊星座就是上帝?今夜金星一定低垂,在祝福大地的黑夜完全降臨之前,把它的閃閃光點灑落在草原上,使所有河流變得暗淡,籠罩了山峰,掩蓋了海岸,除了衰老以外,誰都不知道誰的遭遇,這時候我想起了迪安?莫里亞蒂,我甚至想起了我們永遠沒有找到的老迪安?莫里亞蒂,我真想迪安?莫里亞蒂。”正如徐星說的,這是一種無可匹敵的結尾。恰好我在看完之後,天空已經接近黃昏,金星馬上就要升起,只是我依舊沒有找尋到自己的路,那條沒完沒了的路。

  前兩天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位大一的小朋友寫的,她說自己在高考結束之後踏上了去西藏的道路,那個時候她身上帶的一本書,是在旅途中遇到的一位朋友送給她的,凱魯亞克的《在路上》。看完她的文字之後,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羨慕,羨慕這個女孩曾經去過西藏,羨慕她再去西藏的火車上拿着凱魯亞克的《在路上》。儘管那次去寧海,我的身邊也一直帶着這本書,但我卻沒有那種流浪的感覺。

  我記得自己曾經這樣跟別人說過,也許以後我就會成為一個流浪的人,走過大街小巷,用自己的眼睛把一切記錄。也許我不會有迪安的瘋狂,但是我卻想擁有那樣一種感覺。曾經的許多次,我也想要嘗試,自己一個人踏上未知的旅途,就望着天空的星辰,只要它們仍舊閃耀在夜空,我就不會害怕。人生匆匆,我只是覺得如果不趁着年輕的時候多出去看看,以後也許都不會再有這種經歷了。正如《在路上》裡邊所說的,我還年輕,我渴望上路。

您正在瀏覽: 勵志書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勵志書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