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董家溝小學 六年一班 盧俊楠

  指導教師:楊曉萍

  大家都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吧!

  “嫦娥奔月”是我國古代神話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個。從很早起,人們就想登上月球。1976年7月16日,美國宇航員登上月球,這是人類首次登上地球之外的星球。中國的探月計劃經過長期準備、10年論證,於2004年1月正式立項,被稱作“嫦娥工程”。嫦娥工程分為“無人月球探測”“載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三個階段。

  嫦娥工程的“三步走”戰略

  嫦娥工程規劃為三期,簡稱為“繞、落、回”。

  一、“繞”:發射一顆月球衛星,在距離月球表面200千米的高度繞月飛行,變繞邊看,進行月球全球探測。

  二、 “落”:發射月球軟着落器,降落到月球表面,釋放一個月球車,在月球上邊走邊看,進行着陸區附近局部詳細探測。着陸器還攜帶天文望遠鏡,從月亮上觀測星空。

  三、“回”:發射月球自動採樣返回器,降落到月球表面后,機器手將採集月球土壤和岩石樣品送上返回器,返回器再將月球樣品帶回地球,開展相關研究。

  當“繞、落、回”三步走完后,中國的無人探月技術將趨於成熟,中國人登月的日子也將不再遙遠。

  現在,那些遙遙無忌的願望已經實現,不信你看!

  2007年10月24日,承載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奔月夢想的“嫦娥一號”,在我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順利的踏上登月旅程,開啟了中國探月工程的全新篇章。舉世矚目的“嫦娥一號”,圓滿的完成了科學探測任務:將月球的三維影像、月球表面有關物質元素的分佈特點、月壤的厚度、地月空間環境等告訴我們。

  2008年11月12日,“嫦娥一號”從距離月球200千米高空獲取了“中國第一幅全月球影像圖”。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完整、質量最高、精確度最高的一張月球影像圖。

  2010年10月1日18時59分57秒,“嫦娥二號”在長征三號丙火簡的托舉下婀娜升空。星簡分離后,“嫦娥二號”圍繞地球軌道做3次加速運動,然後向月球靠近;接近月球后,“嫦娥二號”還要3次減速,最後進入環月軌道,開始為期一年的探測工作。“嫦娥二號”所在荷的相機比“嫦娥一號”更先進。在“嫦娥二號”拍攝的全月圖中,我們甚至看到了“阿波羅11號”登月留下的遺迹。

  2013年1月5日23時46分,成功飛越探測圖塔蒂斯小行星的“嫦娥二號”衛星,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的精確控制下,飛行突破1000萬千米,這是中國航天器迄今為止到達的最遠距離。

  2013年1月18日,“嫦娥二號工程”獲得2012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等獎。

  從“嫦娥一號”到“嫦娥二號”,每一次的開拓都是中華民族外太空探索的新紀元,每一次的成功的令人深感震撼。

  葉培建,中國繞月探測工程衛星系統的總指揮兼總設計師,從2004年1月起,葉培建帶領一支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研究隊伍,用短短3年時間完成了“嫦娥一號”衛星的研製,書寫了中國航天器研製歷史上的傳奇。

  你聽說過“中華牌”的月球車么?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設計的“中華牌”月球車有6個輪子,遇到障礙物能躲避。2013年下半年,“嫦娥三號”衛星將搭載該月球車探訪月球,完成預定任務。

  你知道,中國探月標誌是怎樣來的、什麼意思么嗎?

  中國探月標誌以中國書法的觸筆,抽象的勾勒出一輪圓月,一雙腳印踏在其上,象徵著月球探測的終極夢想,圓弧的起筆處自然形成龍頭,象徵中國航天如巨龍騰空而起,落筆的飛白由和一群和平鴿構成,表達了中國和平利用空間的美好願望。

  同學們,勿忘昨天,無愧今天,不負明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夢想,一定能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奮鬥中實現!美麗中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