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根鳥》讀後感

《根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根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根鳥》讀後感

  三·一班 朱梓源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根鳥》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如下一個故事:

  一個叫根鳥的小男孩去山上打獵,偶然得到了一封信,信上講了一個叫紫煙的小女孩採花時不慎跌落山谷后發出求助的事情,根鳥起初不相信這件事,在當天夜裡根鳥夢到了在一個開滿百合花的山谷裡面一個小女孩受傷的情境,於是根鳥相信這件事是真的,他就踏上了尋找紫煙的路程。

  在尋找紫煙的路上,他經歷了很多磨難:在荒漠、草原裡面他受到了風沙、乾渴、寒冷等很多的折磨;在小鎮裡面他受到了壞人的欺騙被騙光了錢財;在鬼谷裡面他被人抓去礦山做了苦力;在米溪他經歷了從最初的苦力到後來的富裕誘惑;在鶯店他經歷了賭博的誘惑導致了從富有到窮苦。

  根鳥在尋找過程中,也曾動搖過自己的決心,想過要放棄,但是紫煙經常出現在他夢中,給了他堅持下去的信心,加上他父親的教誨,讓他雖經歷各種磨難,但還是堅持了下來,最終他找到了那個開滿百合花的大峽谷。

  通過這本書的閱讀,使我意識到:每個人只要定好自己的方向,在追尋的過程中,即使遇到再大的苦難、誘惑,都不要放棄,要堅持下去,直到成功。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