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青鳥》有感

讀《青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青鳥》有感(一)

  ▲老隆鎮第一小學 五(1)班 黃丞宇

  最近,我用心地讀完了《青鳥》這本書,感觸很深。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幸福的來之不易,也讓我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一直就在自己的身邊!

  書中講述了:康康和咪康兄妹倆在聖誕前夜受仙女之託,為她生病的女兒尋找青鳥,並送給康康一頂能看到事物靈魂的神奇的帽子。他們在貓、狗和各種靜物的靈魂的陪伴下進入另一個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回憶國、夜神宮殿、幸福花園、未來世界、墓地和森林裡尋找青鳥,一路上歷盡了千辛萬苦,一年的期限到了,卻始終未能找到青鳥。兩個孩子只好回家,而鄰居太太的女兒一直生病,很想要康康的小鳥,康康以前捨不得,當天卻一口答應送給她。這時小鳥變成了"青鳥",原來青鳥一直在他家裡。鄰居女孩的病也好了。

  書中的兄妹倆堅強勇敢,不懼任何困難,善良又富有愛心,受到了仙女和光神的指引,終於找到了青鳥,懂得了幸福在於付出,不在於索取。我想到了過去的自己,當同桌穿着漂亮的新裙子時,當同學的爸爸開豪車來接送時,當小朋友新買了炫酷的玩具時……我滿心失落,羨慕他們的快樂幸福。現在想想,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可笑!回想生活的點點滴滴,當我想盪鞦韆時,爺爺親手為我在柿子樹下做了鞦韆供我玩耍;奶奶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爸爸會耐心地教我做功課,媽媽陪伴在我身邊為我操心,姐姐會把不開心的我逗笑了。原來幸福不一定是有錢才叫幸福,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一直就在自己身邊。如果我們懷着美好無私的願望,為別人的幸福快樂着想,自己也獲得幸福快樂。

  讀《青鳥》有感(二)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三年級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讀了《青鳥》這本書。《青鳥》講述了聖誕前夜兄妹倆——蒂蒂和咪蒂夢見準備給柏林考脫太太的女兒尋找青鳥。在仙女以及光神、貓女士、花狗蒂魯等朋友的幫助下,他們走過了一道道難關、一個個挫折……第二天醒來,在自己家中找到了心心念念的青鳥。從此,他們變得更善良、更慷慨、更勇敢。

  到底什麼是青鳥呢?讀完這本書,我恍然大悟,青鳥代表着幸福。

  "可幸福在哪裡,難道幸福只是一隻青鳥嗎?"媽媽說:"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對於媽媽而言,能陪着你讀一本好書,就是幸福。"掩卷沉思,我漸漸想起: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上車時,興奮得像一隻快要展翅高飛的小鳥。媽媽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吻了一下,我快樂地和媽媽揮手再見。哦,原來幸福是一個真切的吻。

  每次放學,遠遠地就能望見校園外一個熟悉的身影。不管天氣晴雨,爸爸總會站在那裡,耐心地等着我。哦,幸福,就是幾年、幾十年如一日地等待。幸福還是爺爺奶奶的一個擁抱、是外公外婆的一個個土雞蛋、是老師同學的關心和幫助……

  今天是母親節,想着老師布置的"任務",我來到廚房,洗菜、切菜、炒菜……不一會兒,一盤"清炒包菜"成功出鍋,媽媽給我豎起大拇指,"你真棒!"我好開心,好幸福。哦,原來幸福是付出、是給予。

  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陽光里、空氣里、時間的流傳里,點點滴滴,只要你用心生活,一定能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讀《青鳥》有感(三)

  鄭詩涵

  早晨,一縷陽光從窗外射進來,方桌上整整齊齊地放着一疊新書。我靜靜地看着《青鳥》,愛不釋手,它像一塊吸鐵石一樣,吸引了我的眼球。

  故事生動地講述了:狄狄和美狄在聖誕節前夜夢見了仙女,他們擔當起給她生病的孫女尋找青鳥的任務,他們歷經了千辛萬苦,始終沒有找到青鳥,最後終於發現他們家裡養的那隻鳥就是青鳥,它是一隻幸福鳥。幸福其實很簡單,就在我們身旁。

  狄狄聽說鄰居家的孫女需要一隻鳥,他就毫不猶豫地把他家的那隻鳥送給了鄰居,我忍不住為他點贊:你多麼善良,多麼無私,你有一顆金子般的童心。是你的愛心才讓它變成了神奇的青鳥,這就是幸福。

  狄狄的愛心,讓他找到青鳥,也讓我找到了我的"青鳥".

  記得有次,老師說:"明天就是運動會了,每個人都可以帶點吃的。"第二天,天才蒙蒙亮,爸爸就起床給我做壽司和麵包,等我起床,桌子上早就擺好了一大盒香噴噴的壽司和麵包,我心裡感到暖暖的。

  還記得有一天學校剛好斷電,飲水機罷工,我們渴得像乾裂的泥土,這時熱心的校長伯伯給我們遞上了一瓶瓶乾淨純潔的礦泉水,我心裡感到甜甜的。

  其實幸福並不那麼難找,幸福無所不在:父母的關愛,老師的關懷,同學的幫助,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的"青鳥".

您正在瀏覽: 讀《青鳥》有感
網友評論
讀《青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