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博文《接受是愛的開始》讀後感

讀博文《接受是愛的開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博文《接受是愛的開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讀博文《接受是愛的開始》讀後感

  我想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這個“表面如一”到“表面不如一”再到“真正愉悅接納”的過程。

  實際上為什麼我們一開始無法接受,原因還是在我們自己,我們每個人心中有很多傷口,這些傷口總會因為某一些事(別人的行為刺激下)跑出來,讓我們痛苦和暴跳如雷,或者委屈失望等等。這些傷口也許是童年時,也許是原生家庭留下來的。

  就象今天我為老公不堅持去看中醫的事有情緒,我問自己我為什麼有情緒,因為我心中有一個心結,我害怕老公身體不好,早早離去或者增加我們經濟上的負擔。實際上我的害怕有用嗎,我能預知未來嗎?我不是上帝,我為什麼會為無法預知的事就擔心害怕呢。還有我為什麼害怕,應該是我內在中缺乏安全感吧

  然後我看到文月老師今早的答疑中有一句話觸動了我:愛就是允許一切如是,允許每個人都以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去生活。着名的人本主義心理學大師羅傑斯說:愛是深深的理解與接受。

  這句話讓我對老公這方面的心結釋然了,他可能更多是因為我的要求才去看中醫,我給他傳達了一份重重的壓力。我為什麼不讓他按照自己的方式自由自在的生活呢。難道他這樣我就不愛他了嗎,當初我們結婚時,他也是這樣,那時候愛他,現在為什麼就不愛了,難道婚姻就是讓對方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改變嗎?

  我們改變不了任何人,只能改變自己,當這份心結釋然後,不僅放過了別人,更是放過了自己。愛就是允許每一個人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自由的生活。以後我要用這句話面對我所愛的人

  試想想,當我所愛的人,都能夠自由自在的按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那是多麼美好的事,他們開心地生活,我也開心地生活,真是幸福的感覺。

  我把今天的感想告訴了老公,能聽出他的如釋重負。

  很喜歡在哪種里看到的嚴老師寫的一段話:有一天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成長,只是去修。那麼,一切才真正開始!那麼,愛得美,做得成,修得好!靈魂走在回家的路上,這種美妙殊勝的感覺遠遠超越你想要的愛情、成功、成長。

  現在的我有一些能體會到,只要去愛,不再向別人索求愛的感覺真的很美好,確實象靈魂走在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讀博文《接受是愛的開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讀博文《接受是愛的開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