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性團隊讀後感

狼性團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性團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狼性團隊讀後感

  讀這本書之前,我讀了《狼性團隊》這本書,看完兩本后,更了解了華為的“狼性文化”,不禁反過來,捫心問了問自己,我還是一隻狼嗎??大學期間,總有很多拼勁、衝勁,很多奇特的想法,更有不怕犯錯的精神,真有出生牛犢不怕死的感覺,而進入工作后,爪子不再那麼鋒利了,獠牙也不再那麼尖銳了,是什麼 讓我變了?也許是在工作中怕犯錯,怕嘗試、缺勇氣 、缺經驗,隨着時間的流逝,過不了多久,就會讓我慢慢的變成了一隻溫順的羔羊。

  躺在床上,想想此時的自己,有點讓人生厭,順從、獃滯,沒有自己的思想,只顧一味的埋頭工作,而不去在閑暇時間想想,自己做的是否有價值,這不禁讓我打了個冷戰,反思,不斷的反思。

  做一隻狼吧!而不是做一隻蠢狼!

  蠢狼也具有鋒利的爪子,尖銳的獠牙,可是如果沒有思想、沒有經驗、沒有戰略,只有傻傻的衝勁,也是徒勞的,最終可能會喪命。要做就做狼,堅持不冒失、不衝動、凡事多動腦子,注意策略、注重方式、方法,要具有敏銳的嗅覺,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適當的時候,向敵人露出尖利獠牙和爪子,時刻準備戰鬥。

  做一隻有組織的狼吧!而不是做一隻孤獨的狼!

  一隻孤獨的狼,也許有充沛的體力、飛快的奔跑速度以及聰明的智慧,可是如果沒有組織、團隊的幫助,它最終也不能成為常勝將軍,只有熱愛 組織、有團結精神的狼,才能和團隊一起共進退,走的更長、更遠。有團隊精神的狼,要明確自己的職責,擺正自己的位置,發揮自己的強項,不要去計較個人的得失,始終保持一顆寬容的心。

  清醒吧!行動吧!脫掉那柔軟的羊毛,捨去那可口的嫩草,披上狼皮,站在高高的山上,迎着冷風,露出獠牙,低聲吼叫,準備戰鬥!

  篇二:狼性團隊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魯德編着的《狼性團隊》一書,對什麼是狼性精神有了簡單的了解。有些狼的精神,如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韌;狼群在尋求目標時共同進退的團隊精神;狼在群居時最有秩序、最守紀律;狼最善於交際,交際時隨意使用各種方法等等。這些從狼的行動中表現出來的狼性,上升到了狼性精神的高度。而從狼身上表現出來的狼性精神不是狼天生就有的,而是在“適者生存,優勝劣汰”的大自然法則中用幾千年的艱苦生活磨鍊出來的。《狼性團隊》這本書給我們教師很深的啟迪。

  狼之所以在這個時代能引起我們的關注,是因為它們強大的生存能力。人與狼進行了多年的捕殺與反捕殺的鬥爭,自然界的惡劣環境也成為人類的幫凶,而狼卻一直生存至今。此動物憑着自己的頑強,在人類的仇恨中生存了這麼長的時間,這的確是一個奇迹。狼的這種強大的生存能力正是由它強烈的求生精神引起的。為了求得生存,狼經常忍飢挨餓。它們對此的反應不是無精打采、放棄努力或者自認敗北。它們也不像人類那樣垂頭喪氣或者變成消沉的懦夫。狼群所做的就是再次投身於眼前的工作,及時運用從實踐與挫折中學到的知識,堅信成功最後定到來。作為一名教師,更應不斷地關注孩子的每一個細節,做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不要在乎一時的得失,這樣教育的效率才高,解決困難的能力才會越強。

  面對困境、挫折與失敗時,狼居然有卧薪嘗膽等待機會的強者心態,不禁令我肅然起敬。在這個地球上比狼強大的生物還有很多很多,但狼的一生是成功的。而我們個人也應該學習狼的這種精神與信念,面對困境,毫不畏懼,要有一種充分準備耐心等待的堅韌精神,具有堅韌精神的同時,狼在實戰中不斷訓練着自己的捕獵技巧,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 。作為教師,我們更要主動地去觀察、去學習,去思考,不斷積累完善自己的專業知識,不斷總結成功與失敗的的經驗教訓,不斷提升自己的育人水平,在面對不同的學生時才能從容不迫,遊刃有餘。

  一個人的成功是離不開團隊的,教師能否在取得業績的同時,與其他同事交流成功的經驗和心得,能否對新人以積極的指導,能否做到為了團隊的利益而放棄某些個人利益達到共贏,這需要我們要有狼的那種配合協作甘為狼梯的團隊精神,但我想當整個團隊獲得勝利時,大家都不會忘記那些為團隊而付出的人。

  要知道安逸的生活是消耗我們智慧和本領的最大殺手,惟有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尋求更大的發展。

  如果我們要想成為更優秀的教師,在這個工作崗位上,不僅要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更要認真提高自己專業技能,與同事一起攜手並進。

  一個團隊要發展,應該擁有狼的這種貪、殘、野、暴的精神。如今的時代,是一個競爭的時代,只有在競爭中才能推動社會的發展。因此團隊推崇提倡的狼性文化,就是要在浪尖上求生存,浪谷中圖發展。也只有這種狼性團隊文化,才能帶領我們奮力拚搏,永往直前!

  篇三:狼性團隊讀後感

  一個團隊要發展,沒有這種:貪、殘、野、暴的精神是不行的。如今的時代,是一個競爭的時代,只有在競爭中才能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那麼,沒有這種“貪、殘、野、暴”在殘酷的企業競爭中就會被撞得頭破血流,敗下陣來。因此團隊推崇提倡的狼性文化,就是要在浪尖上求生存,浪谷中圖發展。也只有這種狼性團隊文化,才能在競爭中生存、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狼也,狠狠地盯住一個目標,鍥而不捨、用心專一、不達目的,則不罷休。狼性如此,成功之勢定矣。 嗚呼!狼性可佩可敬,人性對及此乎?

  一個企業的發展,一個人在事業上欲成功,勢必要設定一個目標,然後緊緊盯住這一目標去千方百計實現,這才是成功之道。這也和留念感追求目標一樣,這種精神難道不可佩嗎?

  狼席群居,群而發之,群而進之。目標出現,群而攻之。狼對於目標之攻擊,常在 群首號令之前,便序而不亂,各自心領神會、配合默契,各施其職,有條不紊。主攻者勇往直前,佯攻者避實就虛,助攻者蠢蠢欲動,後備者嚎叫助威……組織之嚴密人所難及,協作之精神更讓人讚佩不已。若把這種精神力量、組織力量用於企業、用之於事業,充分溶入我們團隊文化之中,何愁團隊不勝?何愁事業不成功!

您正在瀏覽: 狼性團隊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性團隊讀後感 暫無評論